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靡靡之音(32)

(2005-10-21 17:29:46) 下一个
我仰面朝天躺在床上,想着未卜的前途,忽然觉得这两天好难过,简直就象一个囚犯在等判决书。是,人家紫烟是答应帮你去说情了,可她会不会又改主意?她会不会出师不利?也有可能又半路出来个程咬金,把什么都给搅了呢?

无数中可能都是存在的,只要你去想。我不由的一阵心烦,一脚在床边的一本刚买的杂志踹到了地上。可怜的杂志在地上弹了一下,象个昏过去的人,摊开了手脚。我顺眼一瞟,马上把杂志又捡了起来。

摊开的那页上,竟然是对孙思凯的介绍。左边是他坐在一张古香古色的大靠背椅上,故做沉思状,凝视远方的大照片,右边有醒目的标题——《上海的房产新贵》,副标题是:访XX集团总裁孙思凯先生。

我接着看了下去。全文当然都是溢美之词,“时代的弄潮儿”,“集团的核心”,“企业英明而果断的决策者”等等,这些诸如此类的被人用烂了的词,我顿时觉得索然无味。这些耍笔杆子的记者们,又有几个真的知道这些所谓“新贵”光环下的真实面目呢?

有了钱,就有地位,他们的真实是自己说的,这似乎是个真理。而到底真实是什么?还是根本就不存在?你能说这帮人的富有不真实?你能说这帮人的地位不真实?是,都真实。但是,他们也是普通人,所以他们也会犯普通的错。一个人的对错都放在一起的时候,就是我认为的真实。

我想起那天孙思凯狼狈的样子,就觉得非常好笑,看到“一个热爱高尔夫运动的绅士”的时候,我简直要笑得昏过去。是高尔夫球杆热爱他吧,我边笑边往后看。猛然跳入眼帘的是“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我一惊,“他的太太就在一家高尔夫俱乐部任职,说起来,两个人还是高尔夫结的缘。。。。。。。”

他结婚了?而且他太太也是高尔夫圈子里的?这个世界真奇妙,不看不知道。我把杂志一扔,又往床上倒了下去。他结婚了不希奇,紫烟知道不知道也没关系,这年头,有钱的男人不缺爱,漂亮的女人不缺钱。其他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太太是谁呢?这个圈子这么小,这个女人也许我还认识呢。可她是谁呢?我一时没有头绪。管他是谁?!与我何干?!我暗骂自己八卦,既然他敢承认,人家就是合法。就是不合法,又怎么样?不合法而合理存在的事还少么?

想想,叹了口气,这些都离我太远了。那什么是离我近的事呢?怎么保住工作?怎么和周朝放相处下去?还是怎么和梁俊鹏千里寄相思?。。。。。。我想着想着竟然睡了过去。

我醒过来的时候,夜幕已经降临在这个美丽的城市上空了。妖娆的夜色拉开了另一种生活序幕,相同却又不同的故事在每个夜里都重复着。而我的手机铃声宣布着属于我的大幕也在慢慢被拉开了。

拉幕的人是周朝放。“周总啊,什么事啊?”我头昏昏的,懒懒地问,“这两天准备干什么啊?”周朝放笑着说,“在家睡觉,”我知道一定是他得到消息我这两天得在家闲着,心里一阵不痛快,“喝,听起来,气还不小啊,”周朝放一点都不在乎我气呼呼的口气。

“那怎么办?!”一股无名之火冲了上来,“要不是那个什么孙思凯,我至于这么惨么?”我本来还想说“要不是你,我怎么会认识这么个笨蛋?!”在电光火石的一瞬间,我把后面一句话给吞回去了,“要不是他在球场闹事,我至于么我!”

“哈哈,”我话音刚落,周朝放的笑声便传了过来,“这才是你,小凡,和谁都不客气,有委屈就要发泄出来,恩,就知道你不痛快,我特地来请你出去玩的,下来吧,我的车就在你家楼下,”

“什么?!”我顿时清醒了很多,我从床上弹起来,扑到阳台上,从高楼上望下去,尽管有点模糊,但还是看的见有辆车停在那里,“你。。。。。。叫我出去干吗?”我下意识地开始摸头发,好象我已经答应他出去了似的。

见鬼,我凭什么要答应他?!梁俊鹏走了以后,我还没和任何男人单独出去过。一个人的生活很逍遥自在,我老是想,也许我更适合一个人的生活。现在,为了周朝放破这个戒,有必要么?

“下来再说啊,”周朝放的声音诱惑着我,好象这夜色中的一种看不见的引力,和着夜晚的柔风带来的特有的暧昧向我袭来。“恩。。。。。。。”我的大脑又开始有点混乱了,潜意识终于占了上风,“哦,那好吧,给我20分钟换衣服。”

然后,我迅速地挂掉电话,周朝放的魔力随即就消失了。我跌进了沙发,理智又回来了,“笨蛋,你都干了些什么?”我摊开手,发现手心里都是汗,“至于么。。。。。。。”我发了3分钟的呆,终于不再考虑这个问题。开始一边换衣服,一边想去哪里这个很重要的问题。

既然他约我,我就要把主动权掌握在手里。工作上,他是客户,我是销售,我要听他的,可生活里,我是自己,他就得听我的。

我看看镜子里的自己,自恋地想,我的笑其实还是很妩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