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靡靡之音(30)

(2005-10-18 00:19:18) 下一个
我拿着化验报告得意地在周朝放的面前晃了晃,“都告诉你了,不会有问题,我身体很好的,” 周朝放笑笑没说话,可他的表情分明是想说,“事情没那么简单”。

“还要去上班么?”看来天甜是告诉他那天发生的事了,“恩,我不会就这么走掉的,再说,”我伸伸懒腰,“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我会找孙总去和你们总监说的,”周朝放有点尴尬地说,“没想到这件事会是这样,咳,我真是好心办坏事。”

“我知道周总是真心想帮我就好了,”我居然伸手在周朝放肩上拍了拍,好象他是我的哥们一样,“只是这次实在不巧,谁叫孙总是这个脾气呢?!”“恩,是啊,孙总人其实挺好的,”周朝放话锋一转,“怎么样,你也作个顺水人情,帮我们孙总在戴小姐面前说几句好话吧?”

“哈,凭孙总一表人才,偏爱紫烟这一枝花,不容易哦,”我上了周朝放的车,偏头看看他,“呵呵,这就是你不明白了。男人呢,要么不用心,用心起来,什么样的死胡同也钻了。”周朝放一边倒车一边说,“比如孙总,比如我。。。。。。”

我没理他。给点颜色就开染坊的男人多了去了,我又不是小朋友,不用别人老哄着我,也不会老是相信哄我的话。不过,心里很为他这几天为我跑来跑去的忙呼劲过意不去。毕竟我们没什么特别深的私交。

沉默了一会儿,车上高速的时候,我很严肃地说,“我会把检查的钱都给你的,谢谢你这两天照顾我,”“干什么呀?”他看都没看我,“病一好,就想和救命恩人划清界限?这样不好吧?”他嘴角浮现出熟悉的微笑,“亲兄弟还要明算帐呢,”我也笑了。

我们争了老半天,都没说服对方,“这样吧,我想到个既合情理又让大家都满意的办法,”周朝放笑着说,“这笔钱呢,算在孙总头上。要不是他的事,你们总监就不会训你,你就不会出走,就不会昏到,恩。。。。。。反正一句话,都是他不好,我这个钱替他先出了,我去找他要回来不就好了?”

我一时想不出什么话来反驳他,总之,他就是不想我还他钱就是了。“不过呢,”趁我没说话的时候,他接着说,“重要的是你的病,”“什么病啊!”我叫起来,“医生都说暂时看不出来什么的。”

“等他看出来的时候,就。。。。。。”周朝放没说下去,“就完了?!”我偏要帮他把这个话说完,“真是莫名其妙,说了没事的啊。。。”我习惯地撅撅嘴,才发现自己开始把自己当小朋友了。周朝放没说话,我也没好意思看他。我知道,他嘴角的那一丝坏笑又浮在那里了。

“有件事还没问你,”周朝放终于转了个话题,“你要是真的不作销售这一行了,想干什么?”我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这个问题我到目前为止,还没认真想过。

一直以为会在这个圈子呆很久,认识不同的人,看不同的事,让自己更好把握自己的生活。固然有着千变万花的一面,可生活就是生活,万变也不离其中。而我,终归是个小人物,在这个万花筒里浮浮沉沉。面对真实的时候,才知道它的残酷。

“其实。。。没想好,”我开始想我到底能干什么?如果就是要现在离开,我又能怎么办?住院的时候没想的问题现在全跑出来了。工作,生活,娱乐,小到柴米油盐酱醋茶,大到房租,买衣服,化妆品,没工作就没钱。没钱,在上海这个城市就等于慢性死亡。

我当然不可能坐以待毙,更何况这是一份我爱的工作。眼前就有两条路,我一分钟内就想好了第一条,回去找小孟,她应该可以帮到我,至少她会知道怎么帮我。不过,有个问题我得赌一把,她固然和老处女的关系不好,但她肯不肯为我出这个头呢?这就没准了。

第二条路,其实我在第59秒的时候就想好了。这是一个捷径。简单的不能再简单,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办法。而且可以保证我衣食无忧(能不能幸福快乐就得看造化了,我在心里对自己说)。

这条捷径就是结婚,和梁俊鹏结婚,然后去美国,然后怎么样?生孩子?读书?还是找工作?我不想往下想。

有点远,我忽然意识到,自从梁俊鹏走时,我们的婚期被无限期推迟之后,结婚这个想法越来越远,越来越淡。好吧,这只是个后路,我对自己保证,一个有点不负责任而且自私的后路。在我没有失去最后的机会之前,最好不要拿感情来做赌注吧。

毕竟,我想,我还是爱梁俊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