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靡靡之音(29)

(2005-10-18 00:18:15) 下一个
我是不是死了?这是我睁开眼的第一个想法。到处都白白的,好象太平间一样。“你醒了?”我一扭头,居然是周朝放和天甜。“我在哪?我怎么拉?”我努力凭最后一丝意识回忆着昏倒前发生的一切。

“你在我车前晕到了,”周朝放关注地看着我,我抬抬手,左手臂插了输液管,“这是干什么?”我想看怪物似的看着自己的胳膊。“你别乱动,”周朝放温和地笑着,顺理成章地握住我的手,放到被子里。“我是不是得绝症了?”我突然很好奇自己的病情。

“没有,别胡说,”天甜开口了,“不得绝症,你会那么好心来看我?”生活里的各种死结活结,终究还是要靠自己打开的。“我不好心么?”天甜开始一本正经地给我削苹果,“恩,好心。。。。。。”我看到天甜的嘴角开始向上扬,“的是苹果,哈哈。。。。。。。”

大家都笑起来。这样很好。我满意地深呼吸了一下,转头看看周朝放,“你确定不是你的车撞到我的么?”他怔了一下,很快就明白我是在开玩笑,“你这个小捣蛋鬼,”他在被子里的那只手轻轻握了握我的手,可我觉得他的笑容很勉强。

“好了,吃苹果,”天甜瞟了一眼周朝放伸进被子里的手,脸上又开始渐渐失去了表情。我挣扎着抽出了被子里的手接住了苹果,“谢谢你,”“别谢了,我吓也被你吓死了,”天甜认真地看着我,“平时又跑又跳的,能说会道的,怎么会出这种事?”看看她那副不可思议的样子,好象是她昏过去了似的。

“不过,醒过来就好,”她接着说,“恩。。。。。。有周先生陪你,我也放心了,那。。。我就回家了,”我看着她,吃不准是不是该留她。留,怕她是真的想走,我毕竟不是她家里的什么人;不留,又怕她乱想,觉得我是嫌她碍事。

“恩,好,我在这陪小凡好了,”在我犹豫的时候,周朝放直接把问题解决了。“明天你还要上班,回去好好休息吧,”天甜没看他,朝我摆摆手,“那我就走了,你好好躺着,养好精神,明天医生要给你做大检查。”说着便朝门走去。

“拜拜,”我看着天甜带上门,马上就盯住了周朝放,“大检查?什么大检查?”“没那么严重,”周朝放皱皱眉头,又抓住了我的手,“例行体检而已,你不会有事的,”“没事我怎么会晕过去?”我知道他在避开我的目光,可我就是想知道真相。

“缺糖,缺水。。。。。。都可能的啊,”周朝放象个长辈一样摸摸我的额头,“这不是正给你补着么?”他顾做轻松地碰碰输液管,“你会没事的,”

一阵倦意又袭了上来,我就在周朝放的“会没事的”催眠中开始昏昏欲睡。可我知道,就如同周朝放能猜到一样,一个正常人在正常的情况下非正常的晕到,一定是身体里出了什么不正常的状况。什么样的安慰都是没有用的。只有在睡梦中暂时躲避一下可能面临的种种灾难。

第二天一早,周朝放就跟在医生后面进了病房。“今天你要做的检查都在这,”医生朝坐在床上的我晃了晃手里的各种检验单,“心电图,胸透,血检,尿检。。。。。。”“医生,”我叫起来,“我干吗要做这么多可能根本就没用的检查?连个方向都没有,不是白花钱么?”

医生扶扶眼镜,“因为你昏到的状况没有任何人能描述的清楚,我们只好进行最大范围的检查,等发现了局部异常后,才有可能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我不要,”我倔强地摇摇头,“没这个必要,我挺好的,我什么检查都不想做,”

“这是对自己极端不负责任的行为,”医生依然慢条斯理地说,“而且,你男朋友已经帮你把所有的钱都付了,”“什么?!”我气呼呼地朝周朝放望去,“乖,做做体检没坏处的,要是真的有病了,我们就治,”“不要你管我的事,”我跳下床,向门口冲去。

“乖,你听话好不好?!”周朝放一下子抱住了我,这是他第一次抱我。我没动,“我一直都会陪你的,你别怕,”他在我耳边说。

我到现在还在疑惑那天的驯服。我到底是归顺与他的怀抱,还是折服与他的耐心,我不知道,我只记得我老老实实地做了所有的检查。

结果,检查报告的结果是,一切正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