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靡靡之音(19)

(2005-01-05 20:47:06) 下一个

我心里装着事,本不想纠缠,可一时又说不出什么离开的理由,毕竟这是个公共的假期,周朝放是我的假象客户。我一言不发地坐在周朝放的身旁,苦恼着自己的身不由己。我知道他注意我半天了,可我没有办法为了躲避他猜测的目光而装出平静的样子。

 

后座上的一对我不认识的男女正在把周朝放夸成一朵花。“看上了我们周总的女孩都很有眼光哦,不要有太多小姑娘想往他身上粘哦,周总哪里看的上啊,”那个女人的口气,好象我是在高攀周朝放。我笑笑,连口都懒得开。

 

“哎呀,其实周总很专一的哦,象他这么有钱又有腔调的男人,哪个小姑娘不喜欢啊?”哈,我在心里冷笑了一声,男人的话似乎在暗示我,如果我没有高攀周朝放,我一定就是哪根筋搭错了。

 

我伸手去转手指上的戒指,我的眼睛被风吹起的头发遮住了视线。“你不冷么?把窗摇上吧,”我耳边传来周朝放的声音。我这才发现我们在高架上。我抱歉地朝他笑了一下,把窗户摇上去了。

 

“哎呦呦,”那个女人尖声笑了起来,“你看看,我们周总对你多好啊,要是别的小姑娘他才不要睬呢,莫小姐,你有福气哦,”“就是,千万不要错过了大好的机会啊,”男人在一旁煽风点火。一对八公八婆。我的脑子又开始痛了。

 

“好了好了,你们就不要消遣我和莫小姐了,”周朝放笑着为自己和我解围,“莫小姐和我的事,我们俩有数就好了,”说的跟真的似的,我听到后面两个人在不怀好意地笑,我却无法和他生气。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我只是转着那枚戒指,好象是在转一串佛珠。如果我有信仰,我将终身以此为戒。可惜,我注定没有办法独自面对孤寂。我对自己很失望。但没有人比我更了解自己。

 

我转头看了看周朝放,他没看我。但我看到他笑了,一种很得意的微笑,因为我的沉默纵容了他么?我不想去想。

 

酒吧里闹得一塌糊涂。各个年龄的男男女女都在借着国庆的长假狂欢着。“来,试试啊?”周朝放笑着朝我招手,“我?”我从沙发上懒懒得站起来,蹭了过去,“这是什么酒?”“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吧台后面的侍应生静静地把台子上一个细长的杯子向我们推地更近些。

 

“怎么这么俗的名字,”我不屑地看了看面前的酒,兰色的液体在透明的杯子里透着一种幽幽的光,却让我的兴趣抑制不住地膨胀了起来。“试试才知道啊,”周朝放的手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上了我的背,可这次,我没有感觉。

 

我只是看着酒发呆,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这名字其实很妙。当你享受温馨的时候,什么都是海水,当你想要的是激情的时候,火焰其实无处不在。人又何尝不是如此?当你思念的时候,你就是海水,可也许随时。。。。。。都有变成火焰的时候。

 

侍应生递过来两根管子,我疑惑地看着手里的东西,对面的人已经手一抖,火开始在兰色的液体上烧,“来吧,”周朝放的手轻轻在我的背上使了一点劲。我往前弓了弓腰,和他同时将杯子里的液体一吸而尽。

 

“哇,”我失声叫了出来,“爽么?”周朝放的眼睛盯住我,“哈哈。。。”我放声笑起来,“很不错啊,很爽,”一股热流从我的口腔,到喉管,到内脏,到全身的每一个部位都燃烧起来。全身都在一瞬间热了起来。

 

我没有感觉到海水,只有火焰,火焰,火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