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靡靡之音(18)

(2005-01-04 17:56:54) 下一个

孙思凯可能不太好意思就这副尊容去见他的大帮朋友,在定好的一个饭店门口把我和戴紫烟放下,便推说去公司看有没有传真,驱车而去。

戴紫烟笑嘻嘻地挽住我的胳膊,“你从哪挖来的活宝?”“我?干我什么事?”我想到他在球场给我惹了个大麻烦就一肚子的火,“周朝放这笔帐要好好和他算,”我咬牙切齿地说,“别呀,”戴紫烟说,“人周总一片好意,到你这,怎么老是变味儿啊?”

是啊,我也偷偷想,周朝放怎么老是干这种在我看来吃力不讨好的事呢?“要我看,他要是不想着你,干么要把孙总介绍给你?球场的哪个销售不行?说不定还能拿回扣呢?”“愿意介绍给谁就介绍给谁,别给我找麻烦就行。”我想到程爱澜的嘴脸就觉得没前途。

“你啊。。。”戴紫烟没有说下去,我们俩已经被带到了周朝放的包厢门口。

一屋子的男人。这是我的第一感觉。好象很多探照灯同时直射到我们身上。这是我的第二感觉。然后,周朝放出现了。

“两位小姐到了,”周朝放殷勤地笑着,“孙总说他有事就不来了,”我低声说,“恩,他刚才给我打手机了,”周朝放看看我,他的手很自然地按在了我的背上。我不知道怎么摆脱,“有什么脏东西在我衣服上么?”我扭头笑着看他。

周朝放没看我,开始介绍我和戴紫烟。不经意间,他的手不知什么时候又悄悄离开了。我微松了口气。还算是个有分寸的男人。

一个晚上就是吃饭,唱歌,聊天。我绝望地发现我在虚度光阴。可在这样的上海,你还能有什么选择么?我突然想,如果梁俊鹏还在我身边,我们俩会去外滩看夜景,去家乐福的超市乱逛,然后,看夜场电影,最后,回家睡觉。

那将是一个多美好的假日!同样是一分钟60秒,你却不得不承认,和喜欢的人一起过,是快乐,和无关紧要的人一起过,是无聊。我握着装了冰水的杯子,一小口一小口地啜。没人在乎我是不是无聊,因为他们只在乎他们自己。

身边的男人女人们在交错着说话,戴紫烟如鱼得水般地轻松应对着男人们的一轮又一轮的进攻,始终不曾败下阵来。我遥望着她美丽的面容,突然开心起来。原来女人也可以有主动权的。前提是,你不要把有钱的男人当回事。

而我是个盲点。我保持着脸上的微笑,思想却已经飘洋过海去了。我对梁俊鹏的思念一点一点在蔓延,让我自己难受得要窒息。我抑制不住地去猜他在干什么?他没有放假,一定又在实验室里埋头苦干。而我,却在犬马声色中浪费着我的青春。

如果不出国,如果没分开,如果。。。。。。当我在无尽的如果中尽情假设的时候,我已经坐上了周朝放的车。“我们去吧里喝酒,”周朝放朝我笑。晚风吹起我的卷发,我一时清醒了不少。如果是永远都不能实现的自我安慰,想得太多,伤的是自己。

出国是他的选择,正如同留下来是我的选择一样。既然做了选择就不要后悔,不管后来的路因此而发生了怎样的改变,都不要后悔。

但,我不得不承认,我们双方的这个选择都带来了副作用——孤独。我一下子很想回家好好上网看看,也许他还在网上。我知道自己纯粹是在寻求安慰,后悔不后悔是以后的事,现在我想知道的是,爱情还在,他还在,我就知道自己的心该在什么地方,至少,是现在。

但很快,我就发现,我需要在精神安慰和现实安慰中做一次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