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靡靡之音(14)

(2004-12-28 01:56:51) 下一个

但随后发生的一切很快便使我对戴紫烟的预言失去了兴趣。我总想自己不过是一时发了花痴,信了她的话,真的以为自己是那个回头率99%的美女,实际上呢?我还是梁俊鹏心目中的丑小鸭,自己梦想里的白天鹅,旁人眼里的普通人。这样不是也挺好么?我阿Q地安慰自己。

 

十一长假开始了。除了高层管理之外,所有的普通工作人员都只能轮休两天。所有的混乱就是从这天悄悄地拉开了序幕。

 

“靠,什么烂工作,别人忙,我们就闲,别人闲,我们就忙,”我把脚翘上办公桌,一边吹着泡泡一边发牢骚。现在办公室里没老虎了。潘多拉和老处女一个去了新马泰,一个去了香港。小孟被老头子带走了。那个什么韩冷也不知道上哪度假去了。剩下我们这些小喽罗在这苦守阵地。

 

“你休那两天干吗呀?”戴紫烟居然也在,不知道为什么她没有搭老头子的顺风车,“我?睡觉,睡觉,还是睡觉,”“没人约你出去玩么?”她有点可怜我的意思,“没有,”我才不可怜自己呢,“你以为谁都和你似的,走哪都有人留电话啊,”我说的都是实话。就她来的这几个星期,已经不知道多少客人给她留过名片了。

 

“那你陪我去泡吧,好不好?”戴紫烟当着天甜的面向我发出了邀请,“泡吧?!就我们俩么?”我向来认为泡吧非淑女所为,我们这类闲杂人等去放松放松也就罢了,专门去更是没有必要。“天甜,你干吗呀?”我不想为了戴紫烟得罪了天甜。

 

“我,佳人有约咯,”天甜出奇地开心与得意,让我多少有点意外,“那就把小凡借我用用吧,”戴紫烟顺水推舟,结果我就成了她们俩的那个人情。“呵呵,她可不是我的小凡,她是她家小梁的小凡,”天甜笑嘻嘻地说。

 

“哦?那我还要打个电话请示一下上级咯?”戴紫烟揶揄地看着我,“哈哈,谁是谁的上级还不一定呢!”“那就说定了,”戴紫烟急着要去别的办公室送文件,踩着高跟鞋咯噔咯噔地走到门口,回头给了我一个绝对诱惑的笑容,“后天再约具体时间,”不等我回答,她已经出门去了。

 

“我就这么给你们卖了,”我朝天甜大叫起来,“你说,你到底是和谁约好了,连我都敢不要了?”“切,你自己愿意的哦,”天甜来了个避重就轻,“美女的魅力是大啊,把你也给搞定了,”“你去死,”反正办公室里也没别人,“我又不是兔子,有什么好搞定的,”我研究性地看看眼前的这个小女人,“说吧,你的那位骑士是谁?”

 

“嘿嘿,等过了十一你就知道了,”天甜也研究性地看看我,“你就那么想去当绿叶么?”“哪有啊,”我听出了天甜的不满,“我说了我想睡觉,可她。。。”“哼,你就等着当灯泡吧,”天甜看起来象个在下咒语的女巫。

 

“拜托,你们两个不要这样好不好?”我实在是不习惯在两个女人的夹缝中求生存,“我们俩怎么拉?”天甜倒好,装无辜的看着我,“好好,我错我错,都是我错,”我摇了摇白旗,表示我的诚意,“你要是真的不能和我们一起去,我就找雅文去,”

 

看来天甜对这个建议很满意,“好啊,雅文30才出头就和个老古董似的,带她去泡吧到是个好主意,”天甜象个分析家一样,“一来呢,她可以一解思乡之苦,二来呢,她也可以多认识几个男人,不然,我怕她和教练迟早要出事,”

 

“呃。。。”我本来在喝水,被她这么一说差点呛到,“不要胡说啊,她和教练怎么可能?”我觉得自己明显底气不足,心虚地要命,偷偷看看天甜,她到没什么异常地表情,“你瞎紧张什么?”天甜并没有过多注意我,自顾自往下说,“我就是说啊,雅文又不怎么和客人打交道,老公又不在身边,成天到晚就教练一个男人在眼前晃来晃去的。。。”

 

“好了好了,”我觉得背上的冷汗都出来了,谁也不是傻子,要是连天甜这么单纯的家伙都能想出来的事,恐怕离纸包火也不远了。“我这就叫她去,好了吧?”我急着想摆脱这个话题,“恩,”天甜应了一声,“依雅文的条件,怎么会看上教练呢?教练又肥又矮,还是个台八子,啧啧。。。”我关上门,把天甜的叹息留在了身后。

 

是啊,有时候有那么多的事,是你根本就想不到的。想不清是为什么会开始,更想不清会有怎样的结果,只是任着它自由地发展,等你真的控制不了的局面出现的时候,你才会觉得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误,然而,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让你选,你一定还会重蹈覆辙,因为,你总以为,会有奇迹出现。

 

其实,对大多数普通人而言,奇迹是不存在的。可惜,每个人只有经历后才心甘情愿地去承认。

 

“去泡吧?!”雅文把头摇地象拨浪鼓一样,“有什么好泡的?是我泡人家,还是人家泡我?”“哎呀,你这个同志怎么喜欢把问题想得那么复杂呢?就是一起出去玩玩而已啊,谁也不泡谁,碰上合适的,你再放电也不迟,”我搂着雅文的肩,亲密地说。

 

“和谁啊?戴紫烟么?”雅文问,“恩,我们3个美女也不要荒废了大好的青春哦,”我吐了口烟,幻想自己真的成了自己想象的美女,“你姐姐我可没什么青春了,”雅文在我脸上使劲拧了一把,“你想玩,就趁早玩,不过,你不怕把老板的小蜜给玩丢了,老板炒你鱿鱼?”“她自己乐意,干我什么事?”“她自己乐意还加上你怂恿,哈哈,”雅文大笑起来。

 

“我真的不去,”雅文停下来,认真地对我说,“我有很重要的事要办,去不了。”“靠,搞什么呀?!”我有点恼火了,各个都玩消失,天甜有个神秘约会,雅文又说她有事要办,就剩我一个人对着个不咸不淡的戴紫烟有什么意思?!

 

“你和我老实说,你要去干什么?!”我凑近了雅文,逼视着她,我看清她眼里没有开玩笑的意思。“我特地请了几天假回家一趟,”雅文慢吞吞地说,“我老公十一以后要来上海了,”“哇!”我兴奋地尖叫起来,“大好事一桩啊!”

 

“嘘。。。”雅文赶紧做了个让我收声的动作,“怎么?找到工作了?”我自觉地把声音降了8度,“恩。。。没有,”雅文没看我,小声说,“不过,让他来了再找吧,上海机会这么多。。。”“哦。。。”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上海工作机会是多,但。。。不是说机会都只会给有准备的人么?

 

一瞬间,我感到了雅文对她老公真实的感情。我不知道这还算不算普遍意义上的‘爱’。为了团聚,她想尽了一切的办法,做了所有她所能做的,不管有多苦,她都做好了承担的准备,只是为了和他在一起。所以,在我心里,它是的。

 

可是,真的有男人值得一个女人这样的付出与执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