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靡靡之音(9)

(2004-12-11 20:59:29) 下一个

戴紫烟的存在不仅威胁到了小孟“三千宠爱在一身”的地位,也在无形中加剧了程爱澜和潘多拉的明争暗斗。她是程爱澜介绍进来的,不管程爱澜怎么解释,在小孟的心里,都已经有了一个阴影。眼看着戴紫烟就要飞上枝头变凤凰了,而这个机会是她程爱澜介绍的,小孟不恨她恨谁?!

 

于是,潘多拉与小孟的关系就在这一退一进中密切了很多。“选秘书也要看人的,”潘多拉当着很多人的面,一语双关地对程爱澜说,“有的人呢,天生就不是做秘书的命,你非要她做,结果,弄得大家都不好做,爱澜啊,你说呢?”

 

“就当戴紫烟是找来给老板当秘书的好了,”程爱澜看来是把宝压在了戴紫烟身上,“老板开心,大家就都开心,”话说得好听,可时间不对,正巧碰上小孟不知从哪聊天回来,刚刚进门就听到这话,接过话茬就说,“可不是,要是我走了,只怕你就更开心了,”

 

三个办公室里最显赫的女人在唱戏,底下人谁敢凑热闹?不想掉脑袋的就老实闷着,和我一样,假装若无其事地该干什么干什么。“谁说的?”程爱澜赶紧陪着笑脸说,“孟小姐误会了,谁敢让孟小姐走?我们舍不得,老板就更舍不得了,”“哼,不见得吧?!”小孟并不领她的情,“我走了,给别人腾位置,老头子就是不舍得也会舍得的。”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明显矛头就是对着程爱澜过去的。“孟小姐怎么会走呢?”潘多拉不声不响地把她的魔盒给打开了,“只要没人气孟小姐,谁会无缘无故就这么走了呢?”一句话说的小孟的眼睛都红了,“我在这呆了这么多年,我怎么舍得走?舍得了球场,也舍不得老头子啊。。。”

 

天,这哪里还象个办公室?我晕忽忽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女人多的地方,茶包也多。我想笑又不敢笑,不小心看到天甜也在忍,我朝她使了眼色,意思是说出去透透气,然后就借口客户下场先溜了出来,半只烟的工夫,天甜也蹭了出来。

 

“潘多拉没有起疑心么?”潘多拉知道我和天甜要好,作为总监秘书和某个销售很好,其实是大忌,因为,总监的客户名单都由秘书保管,不会有哪个总监愿意让自己的客户就这样随便被手下的销售知道的。“当然不,”天甜得意地笑着说,“她正处与上风呢,哪里有工夫理我?我说给文副理送张会议记要就混出来了。”

 

“哦,她现在和小孟到是好搭档,一唱一和把个程爱澜弄得很没意思的,”我有点同情程爱澜,两面夹击的感觉可不好受,“哼,她自找的,”在我看来,天甜看来对戴紫烟也有点私心,这个原因来自与戴紫烟对所有男人的吸引力,当然特别是对周朝放的。“要不是她,现在哪里会这么乱,你看看办公室里,简直就和。。。”天甜一生气,想不起来词了。

 

“什么?后宫么?哈哈,”我笑起来,“就是,简直就是个后宫,”天甜也笑起来,“放个小孟还不够,还要再放个戴紫烟,我看这样下去,要出人命的,”“哈哈,人命是不会出的,”我觉得我们就象这个后宫的宫女一样,人家公主不急我们宫女急。“你信不信,戴紫烟不会在这呆太久的,”我诡秘地看了天甜一眼。

 

“不信,”天甜斩钉截铁地说,“她自己和你说的么?”“我算的,”其实,程爱澜说的没错,有些人的确生来就不是做秘书的,象我,就喜欢和不同的人打交道,所以做了销售,潘多拉和程爱澜擅长人际关系,比较适合做管理。

 

而戴紫烟和小孟则是另一种人,上帝在造她们的时候,给予了厚爱,于是,她们便为了不辜负如此的天赋,努力地使自己更加出众,而这一后天的勤奋和男人们是密不可分的。

 

这样算不算“四有新人”?当然算。不过这个“四有”已经完全是自定义了。她们有自己的理想,有朝一日嫁入豪门,来个麻雀变凤凰,她们有自己的追求,一生只爱最顶尖的名牌,只接受有钱人的追求,她们有自己的原则,宁做凤尾,不为鸡头,她们也有自己的手段,只是个人表现不同,达到了目的就是成功。

 

所以,依我对戴紫烟的观察,她是不会愿意委身与一个已过古稀之年的老富翁的。她这样的人目标很明确,一个富有而年轻的男人更合她心意。现在,她在这个球场里纯粹就是热身,如同每个明星出场前的炒作一样,她会因此而得到更多的机会,向她心仪的目标靠近。

 

不过,话说回来了,钻石王老五谁不喜欢?比如天甜不就喜欢上了周朝放么?想到周朝放,我忽然觉得心里有点沉,这个男人的出现对所有的人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我们对他一无所知,就这样坦率地接受了他,谁知道又是一条通往何方的岔路呢?

 

“你算的?”天甜疑惑地看着我,“怎么算的?”“我根据。。。。。。”我正准备说话,戴紫烟却从拐角里冒了出来,“你们两个躲在这说谁的坏话呢?”“说你呢,”我将错就错,天甜瞪着我说不出话来。“我?我有什么好说的?”戴紫烟的笑容在阳光如罂粟般绚烂。

 

“说你一来,我们这就热闹了,”我说的是实话,天甜看来是不想说话,那晚,这个美女在她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已经被彻底颠覆了。“是么?佳妮也这么说来着,”戴紫烟似乎没有注意到天甜的沉默,“佳妮?她说什么了?”我一惊,不是为戴紫烟,而是为雅文。看来佳妮是张快嘴,此人不可不妨。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程小姐和她说,为了我,她和潘小姐闹别扭了,”戴紫烟的口气轻松地似乎不是在说自己的事。“还好吧,”天甜忍不住插了句话,“潘小姐和程小姐性格素来不和的,为了你,这话有点夸张,”天甜成心不想给她面子,淡淡地说。

 

“是啊,我也这么和佳妮说呢,我是谁啊?谁也不会为我这个小女生吵架的,”戴紫烟看不出一丝不快,仍然笑着说,“快别谦虚了,你都快成我们的偶像了,”天甜的话透着一股酸味,这个傻丫头,莫非还在为戴紫烟抛给周朝放的那个眼神耿耿于怀么?

 

“什么偶像?你少拿我开心了,”戴紫烟‘咯咯’地笑起来,“我还是当好我的董事长助理好了,”我注意到,她重读了“董事长助理”这几个字。她当然很明白这个位置意味着什么,也很清楚她想从这个位置上得到什么。是个聪明的女人。

 

“你们慢聊,我去给孟小姐送文件,”她笑盈盈地转身望前走了两步,又停住了,“哦,忘了说了,那天认识的那个周先生给我打电话了,让我帮他定个teetime,我已经告诉佳妮了,不好意思,其实,是小凡的客户。。。”“哦,没关系,”我顺口就说。

 

回头看天甜的时候,她的脸色已经通红了。我知道这是她发怒的前兆。“她什么意思啊?”天甜叫起来,“周朝放打个电话干我们什么事,真是见鬼!安排就安排了,有什么好说的,想当销售就去申请啊!”“你想多了,”我一时不知道拿什么话来平息天甜的醋意。

 

我想告诉天甜,如果真的有错,错也不在戴紫烟,错在周朝放。他先打了电话给戴紫烟,让她做一件其实并不属于她工作范围内的事,而做为球场的工作人员,戴紫烟凭什么要拒绝客户的要求呢?如果拒绝了,就能把打电话这件事一笔勾销么?当然不能。可我什么也说不出来,只是同情地看着这个以为自己遇到王子了的灰姑娘在那发脾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