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靡靡之音〉的由来

(2004-12-10 23:49:58) 下一个

这篇小说叫〈靡靡之音〉其实确实和任何歌曲都没有关系。


我的小说只是想说明,环境对人的影响是巨大的,环境可以改变人,而人不过是环境之中的一小分子而已。


而我小说中的主人公们由于各自不同的原因受到了环境不同程度的影响,她们的行为表现出了种种不能为世俗所接受的状态,就如同沉迷,失落于靡靡之音中的人,放弃了自己真实的本性,沦陷于现实与虚幻的夹缝中。。。。。。


这不是她们的错。这或许对任何一个人来说,没有绝对的对错,只是如同靡靡之音一样,在无知无觉中渗入了生活,感情(从我的角度看来,或许有感情,但是不是有爱情就很难说了:),甚至每个人自我价值的评定中。


谢谢你对小说的关注,想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是因为那天听王菲的〈开到靡荼〉,本来想叫这个名字的,但又怕版权问题:)所以,就叫〈靡靡之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