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失去了爱的能力(43)

(2004-11-04 20:29:54) 下一个
下楼回家的时候,冠男还是决定把彭文轩的事告诉天薇,反正迟早都会被她知道的,何必到时候找骂呢?再说,这件事也没什么,唯一的风险在于,彭文轩可能是有妇之夫。这个问题在冠男面对彭文轩的多次感情起伏后,已经谈不上是问题了。她试着从每个角度去看这个问题,觉得自己一开始不就想得挺开的么? 对她这样一个有着独立思想的女人来说,普通的道德底限已经不能成为约束她的唯一标准。况且,和彭文轩,她没想一定要有婚姻。或者说,她看得很清楚,和彭文轩这样的男人,婚姻并不是唯一能在一起的最好方式。她想要的是爱与被爱的感觉,她想知道自己经过了这么多的无所谓错对的是是非非后,是不是还有爱的能力。 可显然天薇没有想和她一起走,高飞若成了她的护花使者,而杨可桐则分配给她和echo,负责护送她们回家。冠男趁大家都在热烈告别的时候,小声问天薇,“你什么时候有空,我们聊聊?”天薇警惕地看着她,“你该不是出什么事了吧?”“哪有,”冠男搪塞着,“我只是想和你单独呆一呆,好久没有这样了,”“恩。。。那就下个礼拜四吧,”天薇想了想,“正好我那天要出来见一个客户,然后就可以找你了,”“好,那就先这么定了吧。”冠男匆匆跟在杨可桐和echo 的身后上了另一辆出租车。 “那明天什么时候见呢?”echo 笑着问冠男,“你想上哪个练习场啊?”“东镇吧,”echo 笑得很妩媚,“好啊,”冠男的心一动,暗想,如果真的遇到过狐狸精的话,echo 应该算是最有天赋的了,可她为什么不成功呢?一定是她遇到的男人太糟糕了。冠男有点替她惋惜,可她却如此执迷不悟地坚持着,爱得也许异常辛苦,却也爱得无怨无悔了。 爱是需要勇气的。冠男在心里突然很佩服echo,明明知道相思苦,偏偏还要苦相思。世间的男女之情又岂是三言两语能说明白的,大部分人恐怕一生都没有悟出真谛。自己又能好到哪去?爱情或许是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决不是不可获缺的。也许有天回头看的时候,是非恩怨其实都是个人对人生的不同感悟而已,而爱情,只是岁月中的一种沉淀了的痛感罢了。 坐在前排的杨可桐一直都不说话,“嗨,杨兄,你原来打过么?”echo 想逗他开口,“没有,”“那怎么突然有兴趣的呢?”“好玩吧,”“怎么好玩?”“我觉得,”冠男听着他们的对话,差点要笑得昏过去,杨可桐这个家伙是多一个字都不肯说的,简直和受了刺激的唐僧一样,“怎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呢?”她实在忍不住也问了一句,“呵呵,不知道,”加上笑声,这是他第一次回答超过了3个字。 我是一定不要和这样的人呆在一起的,冠男偷偷地想,一定会把自己憋死的。“那我在什么地方碰你们呢?”前排的杨可桐问,“你家在哪啊?”echo 问,“我要是顺路就把你们都带上,”“我在徐家汇,”杨可桐说,“我也在那附近,”冠男不想麻烦,就顺口说,“那好啊,我把你们都带上好了,”echo 说,“杨兄你真的是还在读书啊,”“恩,”“MBA么?”echo 的语气突然有点奇怪。 “不是,”“呵呵,那就好,”echo 放声笑起来,不等杨可桐的进一步回答,就用胳膊肘拐拐冠男,“不是MBA就好,不然就把冠男给害了,哈哈,”“和我有什么关系?”冠男一头雾水,“你不知道么?MBA就是Married But Available,哈哈,”echo 大笑着,杨可桐和冠男却同时被她的无所顾及推入了尴尬的境地。 很难想象这会儿杨可桐是什么表情,冠男不知道说什么好。看来所有的人都知道了这件事,自己的直觉没有出问题。她和杨可桐几乎同时干笑了两声。没人说话。这层窗户纸就这么彻底地被echo 给捅破了。冠男除了尴尬之外,还有点疑惑,她和杨可桐才认识多久?就算没有彭文轩,也没这么快就进入角色吧?自己尚且如此,杨可桐的处境更是可想而知了。 “肖小姐这样的人应该不是那么好骗的吧,”沉默了一会儿,杨可桐终于开口了,“哇,你还真想骗冠男不成?”echo 不依不饶地追问,“岂敢岂敢,”杨可桐急地转过头来,直朝她们摆手,“那就好,那我这电灯泡也算没白当哦,”echo 笑嘻嘻地说,“要我说,你干脆别去算了,”冠男故意说,“你这么爱捣乱,去了也打不好球。” “别呀,我不说了,还不行么?”echo 一听赶紧求饶,冠男笑笑,“那你问杨兄吧,”她也开始跟着他们一起叫杨可桐‘杨兄’。“呵呵,那。。。你就别去了,”杨可桐也跟着开起玩笑来,“哇,你们两个。。。”“我们两个怎么拉?”冠男故意瞪着她,“我们两个是哥们儿,所以要一起连手打击报复你这样的人,”她觉得既然都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就在自然而然中将它扼杀在萌芽状态中比较好。 “这么快就称兄道弟的,也算我一个啊,”echo 应该意识到了自己的失言带来的不良后果,赶紧弥补一下,“好啊,不是说三角形最稳定么?”冠男笑眯眯地说,“我们就让天薇和飞若去过他们的二人世界吧,”“就是就是,这两个有异性,没人性的家伙,”echo 感叹着。“那你们说,三角恋呢?”前排的杨可桐突然问。 冠男和echo 同时愣了一下,然后都大笑起来,“哇,不是吧你,杨兄,”echo 说,“你这冷幽默也太冷了吧?”冠男在笑,却觉得说得蛮有道理的。三角恋为什么不稳固呢?其实所谓三角恋,根本就没钩成一个三角。总是一个女人周旋于两个男人之间,或是,两个女人爱上了一个男人,只是两条交叉的直线而已。 除非。。。除非两个情敌认识,冠男觉得自己的假设很有趣,认识又怎么样?就不是情敌了?就不是三角恋了?当然还是,其实更难处理。每个人都面临着失去另外两个的可能,只能二选一,选谁呢?当然选友情,冠男想。这样和两个人都还能做朋友,不会一时间就变得一无所有了。不过,到时候会怎样,恐怕只有当事人自己权衡了。 回到家,冠男翻箱倒柜地把打球时需要的装备都找了出来。一顶棒球帽,一副手套,有领的长袖T恤和格子裤。她站在镜子面前,突然想,如果有一天能和彭文轩下场,一定是件很开心的事。他们因高尔夫结缘,但愿也能因高尔夫加深了解。毕竟,他们才开始了一小步而已。就好象18洞的一场球,刚刚把球从tee 台上发了出去,以后的4个多小时里,会不会进沙坑,是不是入池塘,能不能一杆进洞,且看个人造化吧。 有个客户曾经说过他喜欢高尔夫的原因,就是因为,把这个4个小时的运动看成是人生的浓缩。打球的过程中,你能体会生活百味。随着杆数的多多少少,你能感受到心情的起起落落,在宁静中致远,在悠闲中升华。于闲庭漫步中,领悟最真实而平凡的道理。冠男当时觉得这句话很是夸张,但当她确实面对的时候,她到真的希望自己能从这项运动中得到的不只是业绩与佣金,有时,应该有更重要的东西。 第二天,三个人叫了部车去东镇。杨可桐一看就知道,应该是没来过这种地方的,更加地拘谨,而且他没带手套。冠男跑到前台去帮他借了一副。因为业务往来比较频繁,这里的工作人员,冠男还算熟。除了在他们哪儿合作‘抓’客户外,冠男还真没怎么麻烦过他们。这次算是例外,打球是必须要戴手套的,不然手会起泡的。 她把手套递给杨可桐的时候,他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你看我,好象幼儿园的小朋友一样,要你照顾我,谢谢了,”“呵呵,没关系,”冠男说,“说不定哪天,我也有求到你的时候呢,”“呵呵。。。”这个书生除了一脸诚恳的笑之外还有什么能给自己呢?这个念头在冠男脑子里一闪而过,那你还想要什么呢?人心不足蛇吞象啊。明明这个道理流传了几千年,可人心又何时知足过呢? 才打了几个球,冠男就发现echo 几乎不会打。姿势是够标准,可落杆的时候,不是碰不到球,就是打不远。“怎么会这样呢?”echo 有点泄气,一边擦着汗,一边退到位置上去抽烟。“你的杆头击球位置不对,”冠男观察了她发的几个球后说,“应该这样,”她给echo 做了示范,“光动作漂亮没用,能用正确的位置准确击到球才算的,”她一挥手,一送胯,随着‘砰’的一声脆响,小白球已经飞出120码开外了。 “哇,你很厉害的,”echo 叼着烟,夸张地鼓起掌来。旁边的杨可桐也在朝她笑,搞得冠男不知如何回应。“我也不怎么样,”她笑笑,“你们都练练就好了,”杨可桐不再看她,在一个冠男请来的流动教练指导下,开始初级入门阶段。 “我觉得谈恋爱就和打这个小球球一样,”转眼间,一缕愁雾又笼罩了echo ,“你又想说什么?”冠男放好了下一个球,准备继续,“你越使劲越打不着,打着了,球杆打的位置不同,结果也是完全两样的,”echo 淡淡地吐了口烟,“爱情啊,就象这个小球,看着容易,打起来难啊,”“哈哈,好了,美女诗人,你不多练,指望它自己飞出去么?”冠男一杆下去,小白球消失在了一片草丛中。 “球是可以多打练出来的,也许很多事都可以,”echo 站起来,重新戴上手套,“可爱情呢?”冠男没有接话,可她觉得echo 说的的确没错。不是每一种真心都会有人珍惜,也不是没一次爱情都可以修成正果。也许和别的事正好相反,爱的次数越多,出局的几率就越大。到最后,成就的是婚姻,而不是爱情。 “你什么时候把你男朋友介绍给我做会员啊?”冠男换了个话题,“我今天就想叫他来的,可他说他有事,没办法,”echo 一副沮丧的口气,“我就没有顺利地约到过他,”“没事,男人嘛,事业为重啊,”冠男想给她宽心,“什么事业?!星期天有什么事业?” echo 象个怨妇一样,冠男没话可说了。男人说他忙的时候,一般都是他在想别的女人了。这个真理她还是有数的。 “呵呵,送你一句话,”冠男笑着说,“中华儿女千千万,不行咱就换,”“哈哈。。。”两个人对着大笑起来。这年头,找只两条腿的青蛙难,两条腿的人还少么?说话间,冠男的手机却响了,是彭文轩的,她朝echo 作了个收声的动作,揿了通话键。 “你在哪?”彭文轩劈头就问,“干吗?你抄户口么?”冠男把他顶了回去,“呵呵,不敢不敢,就是想找你吃饭,”彭文轩的口气温和下来,“一点诚意都没有,这么凶我怎么敢去?”冠男也笑了,“我在东镇,”“东镇?”彭文轩很惊讶,“怎么你也在那?”“什么叫我也在这?”冠男故意把‘也’读地很重,“还有谁啊?”“。。。没谁,”彭文轩马上就恢复了常态,“和谁啊,”“呵呵,当然是美女了。。。”她转头看到了杨可桐,马上补了一句,“还有帅哥,” “看来今天我是约不到你了?”彭文轩探询着,“无所谓啊,”冠男说,“大家都是朋友,见个面有什么拉?”“。。。那好,半小时后,我在东镇楼下的餐厅等你,”冠男答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