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失去了爱的能力(42)

(2004-11-03 18:15:45) 下一个
“嗨,”冠男老远就冲那个在小区门口徘徊张望的大男孩挥手,弄得自己和他有多熟似的,她取笑着自己的热情。只有她心里最明白,她是还在因为昨天晚上的事高兴,还没有完全褪去的兴奋使心情十分得舒畅,心情一好,她就会干什么都开心,看谁都顺眼。这不是幼稚是什么?可,知道了又怎么样?幼稚和深沉这种抽象的东西可不是说一朝一夕就能变了的。所谓‘江山易改,秉性难以’,放在自己身上是再合适不过了。 “嘿,”杨可桐的笑容依然那么羞涩,文质彬彬的样子。只是白天看他的时候,他的年龄会更真实一些。身上的书卷气并不能掩盖他的实际年龄。冠男想,他应该也有30了吧。比起同年龄的女人来,男人都不怎么显老。“不好意思,让你特地来接我,”冠男尽量让自己显得落落大方,“哪里哪里,”冠男发现,杨可桐的微笑有着另一种吸引力。 不同于彭文轩的阳光般灿烂的微笑,杨可桐的笑如同微风般清新。冠男突然想起不知哪部小说里描写一个人的笑是‘干净’的,应该就是杨可桐笑的样子,让人觉得他这样的人就应该是心无杂念的。他和自己应该是两个世界里的人。可他怎么会喜欢自己呢?冠男开始怀疑自己的直觉。 两个人又拦了部车,一前一后坐了进去。杨可桐细心地帮她关好了车门,才坐到前面去了。这样,一路上,冠男几乎就没有看到他的正脸。不过,也有好处,她可以不必在意自己和对方的表情,肆意让自己在想象的世界中遨游,品味昨晚,或者确切地说,今天凌晨发生的一切。。。 “肖小姐平时很忙吧?”杨可桐的声音打断了她的回忆,冠男觉得自己一定是满脸幸福的傻笑,她举手把自己脸上的笑象压面饼一样压了回去,一本正经地说,“恩,是挺忙的,生活就是这样啊,”无病呻吟,她又给自己加了一条评语,“是啊,”杨可桐没有回头,附和了一声之后居然就没动静了。 冠男觉得他很紧张,好象说错了话就会有不可挽回的损失一样。是不是在自己在乎的人面前都要这么小心翼翼呢?她觉得人真是一种有趣的动物。自己在彭文轩面前不是也要在说每句话前都斟字酌句么?在乎的人始终在乎,不在乎的人永远都不会在乎。“杨先生平时忙什么?”冠男问,“我在交大读博,还没毕业呢,”杨可桐稍稍侧了侧头,“然后就准备出国么?”“恩,这不是在准备考G么,”杨可桐老老实实地说。 “结果就认识天薇他们了?”冠男为了不冷场,觉得自己简直是没话找话说,“恩,”杨可桐惜字如金,回答的简练而干脆,再往下该说什么,冠男都不知道了。幸好,车已经拐进了一个小弄堂里,可算是到了,冠男长出了一口气。以前觉得和客户在一起,回答他们那些奇奇怪怪的问题真是累,现在她发现,和一个根本不爱说话的人在一起,对她来说更累。 “哇,美女终于来了,”echo 标致的脸出现在门后,冠男朝她甜甜一笑,她宁愿相信echo 说的是真的。也许就是真的,不是都说,恋爱中的女人最美丽么?“啊,死女人,要罚酒的!”天薇冲了出来,和她来了个大拥抱,然后两个人一起夸张地尖叫,“哇,你顶到我了!哈哈。。。”她们忘情地大笑着,全然不顾周围的男人们眼里错愕的目光。 “不要吓到人家了,好不好?”高飞若笑着说,“谁?你么?”天薇挑衅地朝他那个方向跨了一步,“当然不是,”高飞若和天薇几乎是脸贴脸的站着,没有闪开的意思,“我怕谁啊?”“哦?你说你该怕谁呢?”这个时候,估计天薇和高飞若的眼里只有彼此了,哪里还顾得上别人。冠男一见情况‘不妙’,高喊了一声,“同志们,我们先撤吧,”一手抓着echo 早就一溜烟的进了房间,杨可桐好象真的是受了惊吓一样,一声不吭地跟了进来。 将近5分钟以后,两个缠绵的人才一起进来了。“靠,在外面呆了半小时,想干什么呀?”冠男带头起哄,“想干革命,抓生产,我们就走了啊,”echo 也在嚷嚷,“你们两是不想活了,是吧?”说着,天薇就一个纵身向两个蜷在沙发上抽烟的女人扑去,三个人瞬时便扭做了一团。“靠,再闹就把你先奸后杀,”冠男恶狠狠地说,“然后再杀再奸,奸奸杀杀,永无至尽。” “哈哈。。。”几个疯女人完全顾不上形象这个问题了,都在披头散发地狂笑。这都算的上天薇冠男间的惯用台词了,只是别人是不是能接受,这从来就不是她们考虑的问题。高飞若没有异常的笑着转身进了厨房,echo比她们疯得还起劲,只有可怜的杨可桐,一个人如坐针毡般在旁边的椅子上坐着看电视。 冠男觉得很开心,她可以不顾忌任何人和事,做自己想做的,说自己想说的,这样的时候对她们这样的职业女性来说,实在太少了,感觉好象回到了大学时代一样。出了校门才知道,世界的确和歌词里一样,“很精彩,但是也很无奈。”总有各种原因,让人们身不由己地隐藏着自己的本性,难得释放一次,哪里还顾的上这个叫杨可桐的男人的感受呢? 吃饭的时候,echo 问冠男,“明天你有空么?”“有啊,怎么拉?”“我们去练习场打球好么?”冠男突然想到不知道彭文轩会不会约自己,迟疑了一下,“怎么突然想起来去练球了?”“哎呀,我一直想学的,我男朋友会打球,我想和他一起下场,”echo 的表情如同一个初恋的小女生。人为什么总是对不爱自己的人一往情深,对爱自己的人不屑一顾呢? 为了这么个人,别说练球,估计刀山火海,echo也去了。冠男笑了笑,“好啊,不过,我没法教你,因为我自己也打得很烂的,叫天薇一起吧。”“我不去啊,”天薇马上就说,“我明天要和飞若一起背单词,”“背单词?”冠男朝echo 挤挤眼,“这是我听到的最无耻的借口,”“你们两个在一起能背出什么来呀?”echo 添油加醋地说,“还是让飞若和我们一起去打球吧。” “我也去,好么?”一直埋头吃饭的杨可桐开口了,冠男有点歉意,因为他的老实甚至木讷,他们几乎忽略了他。“好啊,好啊,”echo 先答应了下来,“人多才好玩。那,你们俩呢?”“不去,”天薇斩钉截铁地说,“靠,看来是想和人民群众划清界限咯?”冠男点了只烟,严肃地说,“哪里哪里,是为人民群众创造机会啊,”高飞若笑得很暧昧。 “所以呀,echo 你就别去拉,”天薇真是典型的夫唱妇随,“也给别人多点独处的机会呀,”“恩?怎么最后成了我是多余的拉?”echo 委屈地叫起来,“那就一起去呀,”杨可桐认真地说,仿佛刚才的玩笑和他都没有关系一样。 冠男看着这帮朋友们为自己和别人精心安排着一出出人间喜剧,百感交集。出发点都是好的,可她该怎么向天薇解释今天早上发生的一切呢?天薇一定会劝她放弃,没有人会真的相信和彭文轩这样男人的爱情有结果。可是,她想问天薇的是,谁有能保证和杨可桐的恋爱能以喜剧收场呢?在冠男看来,目前她只需要肯定一件事,彭文轩和她是相爱的。至于过程怎样,结果如何,都不是她这样平凡的女子所掌握的。爱过就好,她这样告诉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ffff 回复 悄悄话 i hate you!!!!!!!!!!1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