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我不爱你,谁爱你?(2)

(2004-11-28 22:35:33) 下一个
从一般意义上来说,梁俊鹏应该算是我的未婚夫。他三年前去了美国,攻读生物方面的研究生。走前,他向我求婚,希望我和他一起去。被我拒绝了。 拒绝的理由很多,比如,“我还没想好”,“我觉得还没到那一步吧”,“我还有工作没作完”,等等,可是我偏偏说的是,“我不想出国”。 以至于,等我的移民办下来之后,梁俊鹏大为不满,“你不是说你不想的么?为什么又要办呢?你要是想,和我结婚不就好了么?干吗要费这么多事呢?”他的电话一进来就这么说,口气简直就是唐僧的翻版。 我才不会买他的帐呢,“干吗?你管天管地还管到本姑娘我了?”“当然不是,”他的语气缓和了一些,“我是觉得你这样费事,到加拿大有什么好?你一个女孩子,举目无亲,被人骗了怎么办?” 有时,我觉得他更象我哥哥,而不是男朋友。可我知道,他在老爸老妈的心目中,分数很高,原因很简单,他们觉得作学问的男人更适合托付终身。 “谁骗我?谁敢骗我?”我无赖地说,“谁要是敢骗本姑娘,嘿嘿,他真是没眼力,”我阴险地笑笑,心想,到美国就不是举目无亲了么? 很难说清我有多爱梁俊鹏。我和他在一起,到现在,拖拖拉拉地也过了5年了,如果不是认识了魏风,又通过魏风认识了林雨波,我已经和他结婚了也没一定。可是,世界上有很多事就是这样,得到的你不一定喜欢,喜欢了就不一定真的想得到了。 一开始,我们很相爱。我会想尽办法学做好吃的煮给他吃,上街买衣服,我会给自己和他买款式一样,但是颜色不同的衣服,我会半夜三更给他手机上发短消息,告诉他,我想他了。。。。。。反正,我做了很多恋爱中的人的必修课作业,成就了一番我心目中完美的爱情。 可是,日子是一天一天过的。感情也是一点一点变淡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也没有想过为什么,只是慢慢开始知道,厮守终身是件很困难的事。我很羡慕白头偕老的人,问题是,对我来说,这好象是个奢望。 不过,梁俊鹏走的时候,我还是哭的很厉害。有时候,真的不知道这一走,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哪怕是个陌生人你都会掉泪,更何况是他呢?我哭,为了我们一起度过的人生中最好的2年,为了我梦想中最轰轰烈烈的爱情。我抱着他的腰,觉得自己这辈子的眼泪都沁到他的衣襟上了,他什么都没说,默默地摸摸我的头发,“别,小凡,你知道,我会回来的。。。。。。”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只是,现在要走的人是我,哭的人是林雨波。是怎样的机缘巧合,我不了解。可我想,哭的那个人可能知道自己明明会失去,还是要挣扎一下,而走的那个人,自己都不能确定未来是什么样子,又怎么能给出承诺? “小凡,你在么?”波波的声音有点发颤,“我在,”我应了一声,听到他浑浊的喘息声,他在哭。我咬了咬下嘴唇,“波波,我一定会回来的,”我不想让任何人不开心,包括我自己,所以,我必须学会善意的谎言。 “我爱你,小凡,”“我。。。也爱你,”这句话说过了很多遍,但,这次却真实地感受到了它的分量,沉重地让人无法承受。我犹豫了片刻,终于还是说了,因为,我没有办法去承诺什么,只有这句普通的话还能让大家都有点希望。 “你会去美国么?”林雨波忽然低声地问,我心里跳了一下,“不会,”其实,所有关于将来的问题,我都没想过,我又怎么能给他一个准确的答复呢? 林雨波知道有梁俊鹏这么个人,也知道我们的关系。我开始就告诉他了。后来,我让他选,要么,大家做普通朋友,各过各的,要么,他做候补的,也许还有机会。他选了后者。在想了大约5秒种以后,他给出了答案。 我相信了他。因为,我觉得人在没有任何思考的情况下,凭直觉作出的选择,往往就是他最想要的。所以,我也相信他是真心爱我。因为,我除了长得不难看外,几乎一无是处,这是魏风说的。 “他图你什么呀?”有次魏风在我家吃饭的时候问,“我怎么知道?”我点了只烟,没看他,“你自己的兄弟你不知道,跑来问老姐我,”魏风是我无意中认得一个干弟弟,做了一行最有趣的职业——国安局里的调查员。 “他一定是疯了,”魏风笑嘻嘻地说,“恩,我们都疯了,”我也笑了,“他是不是有恋母情结啊?!”我知道林雨波的父母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他和他爸过,“很有可能,”魏风假装严肃地说,“你可以做他小姨了,”“你去死,”我抓起沙发上的垫子就扔了过去。 不过,有关我和林雨波的这段感情,我的闺中密友杜天甜有着不同的看法。“你真的信她会喜欢你这个老菜皮?”“靠,我还没30就老菜皮了?!”我尖叫着,其实是不想听她给我的分析。“少打岔,”天甜一眼就识破了我的障眼法,不受任何干扰地继续说,“你在上海买了房子,家里一个宝贝女儿,又在办移民,你说他会没想到这个?” “你就不能让我消停一会儿啊,”虽然我努力让思维保持自我,天甜的分析还是刺激了我。“再说,你不觉得对不起小梁同志么?”“靠,都什么年头了?!你想让我当王宝钏么?”我假装气呼呼地看着她,“就算我当了王宝钏,他是不是薛平贵还难说呢,” 其实,我很明白,梁俊鹏一定当得了薛平贵,可惜我一定不是王宝钏,这个是性格决定的。当然也是环境决定的。现在哪儿都是僧多粥少,国外更是。想结婚的优秀男士们最终大多数还是走的回国相亲,闪电结婚的路。 “他可以找别人啊,”我一副没有心肝的样子,“找别人?!”杜天甜咬牙切齿地看着我,“他把戒指都给你戴上了,你让他去找别人?!”“这是问题么?”我看了看左手,无名指上有一个小圈,是梁俊鹏临走的时候给我的。 我的右手无名指上也有一枚戒指。是林雨波的。我就这样带着两枚戒指,过了两年。“谁爱我多,我就嫁谁,”我伸出双手,不看天甜,“那你爱谁多?”她问我,“我爱自己多,”我说的是实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ppyy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坦率。
lachang 回复 悄悄话 你什么时候再发表3啊?
我觉得很好看的,你的故事好像我朋友的故事!

期待你3的发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