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失去了爱的能力(59)

(2004-11-23 21:12:55) 下一个
“还有一件事,我想和你说,”若娜很谨慎地开了口,保证每个字都能最精准的表达她的意思,“这张单,coco 也跟了很久,”她并不看冠男,淡淡地说,“你也知道我的难处,作为总监,我一碗水是要端平的,所以。。。”她停下来,微微一笑,“所以,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冠男登时从爱情的纠缠中回到了现实。若娜是什么意思?用自己的佣金买她一个面子?若娜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心了?直觉告诉她,这之中隐隐有着什么她不得而知的事情,可一时千头万绪不知从何而起。现在怎么回答若娜的要求是最紧迫的。她微微皱了皱眉,又是钱,她的弱项。即要维护自己的利益,又要顾及若娜的面子,她应该怎么说才好? “我?我能有什么意见?”冠男吸了口气,单子是若娜出面谈的,她觉得自己争,似乎英雄气短了些,“胡总怎么分配,我听胡总的。”“好,”生怕冠男翻悔似的,若娜接口就说,“我就喜欢你这种爽快的感觉,”她和盘托出了整个想法,“这样,你看好不好,业绩归你,佣金对半。” 冠男觉得自己好象砧板上的一块肉,被若娜的温柔一刀肢解得无声无息。她的一句话,自己一半的佣金就没有了,冠男忽然意识到自己性格中的弱点被人利用了,可她说不出来。她抬头看看若娜,这个主意是什么时候想出来的?就是这一会儿的工夫么?听起来不象。好象一个蓄谋已久的陷阱等她这个笨蛋自投罗网。 “让我再想想,可以么?胡总?”冠男看了看眼前正微笑着等自己最后表态的女人,“要是分您,我没意见,给coco ,我要好好想想,”她尽量让自己显得很委屈,低声下气地说。但心里已经打定了主意,这件事不会象若娜轻描淡写地那么简单。 若娜有点吃惊于冠男突然的转变方向,迟疑了片刻,便大度地一笑,“好啊,”她的微笑有点僵硬,“不过,你的态度很重要,冠男,”冠男不知道是由于心理作用还是果真如此,若娜的口气中有一种威逼的成分。“当然,”她尽量使自己笑得自然一些,“我周一就给您答复。”空气里的紧张气氛在不知不觉中生成,也在悄无声息中退去了。 回家的路上,冠男笑着问若娜,“胡总怎么想起关心俺的感情生活了?”若娜把着方向盘瞟了她一眼,“你这个家伙,老是给我惹麻烦。我是不想你走杠杠的老路。”“杠杠?”冠男一头雾水地问,“怎么又和杠杠扯上关系了?”“彭文轩有老婆,你不会不知道吧?”若娜没看她。 冠男的笑容冻在脸上,一时不知如何回答,“你要是真象coco 那样什么都无所谓,我也就不说你了,可。。。”若娜停了停,“可你是那样的人么?这个世界上没有那么多好事,让你鱼和熊掌兼得的。现在你明白我为什么让你适可而止了吧?”冠男都忘了自己该做如何反应了,她只觉得手脚冰凉,失去了直觉。 Echo !又是echo ! 她心里只有这个女人种种的姿态与表情。她完全麻木掉了。冠男甚至想,是我先对不起她的,是我自找的,除了活该,还能说什么?整个一个晚上,她无法让自己脱离这种自我精神折磨的状态。一整个晚上,她都在想,到底是就这样走开,还是让大家都继续混乱下去。 第二天,冠男发现自己发烧了。她挣扎着给天薇打了电话,“我要死了,”她可怜巴巴地说,“你快来看我最后一眼吧,”气喘吁吁的天薇10分钟后就出现在了她家门口,“你想吓死我么?”天薇抱怨着,然后开始手忙脚乱地开始给她煮粥吃。“你啊,没有别人照顾,就这么死在这个房间里都没人知道的。”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冠男联想起昨天晚上,若娜和自己说的那两件大事,不觉中,泪水已经滚了出来。“咦~~~~~~,不得了,你这是怎么拉?”天薇又是一惊,“什么事不能和我说的,哭什么呀哭?”“我是被你感动的,”冠男觉得有点难为情,笑着说,“你难得做件好事,我也难得哭一次。” 天薇怎么可能相信呢?没有比她更了解冠男的了,这个女人要是哭了,一定是太压抑了。她一边想尽办法安慰冠男,一边听她慢慢讲了若娜和她说的事,“先不说别的,钱的事,你打算怎么办?”“我能怎么办?”冠男泪眼婆娑地看着天薇,“若娜说的也有道理就是了,”“你相信她真的会把钱给coco ?”天薇冷笑着说。 “不给coco 给谁?自己藏起来么?”冠男有点明白天薇的意思,但她忽然很害怕这样想,“coco 是她什么人,犯的着她出面帮着要你分一半的佣金?”天薇点了只烟,“你怎么也开始抽烟了?”冠男伸手想把她的烟拿下来,“我喜欢,不行啊?”天薇绕开她,并不理会。“那你什么意思啊?”“我什么意思你很清楚啊,小姐,”天薇不满地盯了她一眼,“她帮你是她的工作,谁让她拿的是总监的名片,领的是双倍的佣金呢?那不是你给她钱的道理。” “你就那么确定若娜是想把这一半的钱给私吞了?”冠男实在无法让自己面对这个残酷的事实,尽管她知道天薇说的合情合理。“对,我确定,”天薇淡淡地说,“不然我们问问coco?”“她怎么会讲呢?”冠男说,“如果你的推理成立,那么coco 定是得了什么好处,”“不得好处她也会帮若娜的,”天薇说,“她和你一样,有时也要靠若娜的面子出单的。” “那她为什么不自己和我开口说呢?”冠男只觉得头晕脑胀,“哈哈,胡若娜会开的了这个口么?”天薇嘲笑着她的天真,“人人都象你这么傻,人人都当不了总监,”“呼。。。”冠男实在很累,她开始承认,有很多发生过和正在发生的事是她以前根本无法想象的,就算强迫自己面对了,她还是觉得没有办法接受。 “那我怎么办?”她无力地做着挣扎,虽然是徒劳的,却是本能的反应。天薇并没有回答她的话,“其实,我早看出来了,你我这样的人根本做不了销售,”烟雾在静静地扩散着,一缕缕地盘旋着上了天花板,然后随着流动的风,融在了空气里,“所以,我要出国,换个环境。人生苦短啊,就这么看着自己的青春飞逝,实在心有不甘啊。。。。。。” 冠男没说话。她知道天薇说得对,可她一时有那么多的东西割舍不下,有太多熟悉的故事她还没有知道结尾,就这么放手,她也与心不甘。还有彭文轩,想起这个男人的时候,冠男的心就一抽一抽的痛。也许,就这么走下去,他们有可能在一起,也有可能分开,然而,现在还有什么样的理由容许他们的感情走下去? Echo 的存在是不争的事实,她会一辈子沉醉与自己的爱情中。彭文轩再坚决又怎么样?echo 始终如影随形,难道真的要把自己一辈子的幸福就赌在这样的纠缠中么?当然不。冠男也清楚地意识到,echo 的谣言可以象病毒一样迅速扩散,要不了多久,每个球场里的每个人都会知道她肖冠男利用工作之便勾引了一个有妇之夫。 或许,依她的个性,她真的可以不在乎,可是,她的客户呢?她的客户会把她看成和coco 一样的女人。那么,这么多年来,她所追求的一切都成了海市蜃楼。又或许,她和彭文轩真的走在了一起,可,一切就真的平复了么?美满总是近在眼前,远在天边的一种奢望。没有人敢想将来,冠男也一样。 “我没想那么多,”冠男望着天花板,“可我也不想就这么放弃。。。要么我上你们球场做吧,”“哈,省省吧你,大小姐,”天薇又笑起来,“天下乌鸦一般黑的道理你不懂么?哪都一样,怪只怪我们这样的人,肚子里的弯弯肠子太少,一根筋到底了,”“不好么?”冠男望着她,“好么?”天薇的眼睛里映着她的影子,一副傻傻的样子。 “是啊,”冠男终于放弃了,“你说的对,是不好,至少不适合做销售,”她扭头不看天薇,“我好累啊,真想睡过去再也不醒了,就永远都不会这么烦了。”她感觉到两颗晶莹的泪珠淌了出来,“好好睡吧,”天薇默默替她拭去了泪珠,“睡一觉就好了。。。。。。”这是冠男听到的最后一句话。她睡了过去,在梦境里尽情享受着她想要的一切。 周一的时候,冠男给了若娜一个肯定的答复,看着若娜的笑脸,她慢慢带上了门。冠男很清楚,佣金是要经她自己亲自签字才拿得出来的,原谅我,若娜,我骗了你。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故意骗你,可这很公平,不是么?你想从我碗里分一杯羹,你不觉得自己太贪心了么?冠男很清楚现在就表示出不合作的下场,若娜转身就会和coco 达成协议,那么,她连一分钱都拿不到。 冠男觉得自己很卑鄙。可她别无选择。要么她就老老实实地把自己的佣金分出去一半,要么她就什么都得不到,两样都不是她想要的。她只想要自己的那一份就好了。可是,可能么?她不是一个可以翻云覆雨的大人物,她只是这个社会中无数个为了自己的利益奋斗着的小女子,她很明白自己的地位,所以,她也很清楚地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