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失去了爱的能力(41)

(2004-11-02 21:16:49) 下一个
从钱柜出来,许京冬自告奋勇说要送coco 回家,彭文轩便把他们放在了许京冬停车的地方。冠男隔着玻璃看着两个人相拥而去的背影,实在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自己的感觉。‘狗改不了吃屎’似乎说起来比较难听,可到也贴切。她不由自主地带着一丝嘲笑摇了摇头。 “怎么?看着自己家的那口子和别人走了,心里是不是特别扭?”彭文轩不是北方人,所以他硬邦邦的普通话叫人听起来很有趣。冠男彻底放松了自己,眨眨眼,笑着说,“别扭大了呢,还要和你这么个不熟的人一起回家,命是拉拉苦的,”彭文轩笑起来,“怕是别扭了一晚上了吧?这会儿才有机会发泄一下,憋得很辛苦啊。”“哈哈。。。”冠男笑得很开心。 看来他是感觉到了,冠男有了一种安慰。今晚,能和彭文轩在一起,被他注意到自己的每个心情,应该就是对原本不快乐的一种补偿吧。她觉得这是自己今天以来,头一次发自内心的笑了。 “去吃消夜么?”彭文轩的车在空旷的大街上急弛,“恩。。。不吃了吧,晚上吃东西会胖的,”冠男很想去,可她觉得既然本来就‘先天不足’,如果后天再不注意,估计连起码的资本都没有了。“你胖么?”彭文轩笑着扫了她一眼,“我没觉得啊,充其量就是。。。”“就是丰满,是吧?”冠男朝他做了鬼脸,“呵呵,你怎么知道的?”彭文轩笑嘻嘻地问。 “我当然知道,”冠男觉得自己说话的感觉象个骄傲的公主,“无数个人无数次用这个词安慰过我了,都麻木了,”“其实,女人胖点好,”彭文轩的声音突然低了下去,温柔地象一阵和煦的风,“我就喜欢你这样的,”冠男的手已经乖乖地被他握在了掌心。 这个男人的魅力在于他知道什么时候,用什么样的话语最能打动她的心。上大学的时候,冠男的裙下也曾有不少折服于她的幽默与开朗的男生,但最后都无疾而终。没有一个男生是如此聪明,能读懂女人细腻的心思。这也许就是男人和男孩的区别。工作后,自然也遇到不少,但到了这个年龄的女人想找一个合适的男人是一件相当困难的事。 找年龄相当的男人,女人多少会觉得他们有点幼稚。男人的成熟过程是漫长的,即使结了婚,他们依然会比同年龄段的女人缺乏责任感。丈夫是妻子的第一个孩子,这句话说的绝对没有错。于是,更多的女人转而寻求比自己大5到8岁,甚至更多的男人,可这个时候,这样的男人不是已经在围城里苦苦挣扎就是早已心灰意冷,发誓再也不入围城半步。 许多女人就在这样的情况下,一等再等,在等待中成熟,在等待中看清男人,在等待中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冠男就是其中的一个。这样的女人并不会遗憾自己错过了什么,相反,她们中的大部分在庆幸自己一次次侥幸地避开了不属于自己的港湾,无论最终停靠在哪里,只要始终不悔,就是美满的人生。 然而,现在,彭文轩意外的出现在了冠男的生活中。这个睿智的男人会带了什么样的改变,只有上帝知道。但这不意味着她就不需要付出了,无论结局是怎样的,彭文轩都是值得的,她告诉自己。当车在小区门口停下的时候,冠男终于克服了所有的阻力,决定告诉彭文轩自己的决定。 其实,没有什么语言能说明她此时的感受。冠男觉得自己象个羞涩的女中学生一样,当她的眼睛与彭文轩的相遇的时候,两个人的眼睛同时亮了一下。“好好回去睡个好觉,不然会老得快的,”彭文轩的口气还是自然而轻松的,“恩,”冠男低了低头,在心底里默数到三,然后飞快地在彭文轩的脸颊上啄了一口。 她能感觉到那一刻彭文轩的震惊。这正是她想要的结果。冠男飞快地开了车门,含糊地说了句“byebye”,就想只受惊的兔子似的逃进了大门。这次,车停在了那里,彭文轩也一定在凝望着她的背影。冠男一边往里冲,一边想象着他的表情。还在惊讶还是已经换成了微笑?她不能确定。 但她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在凌晨的夜空中飘荡,格外地响亮。“喂,”冠男不敢停,她想象着彭文轩随时都有可能追过来,这令她的心跳加速,“为什么吻我?”彭文轩的声音低低地传了过来,“没有为什么,”冠男装做镇静的样子,“想,所以做了,就是这样,”“就是这样么?”“就是这样,”冠男觉得心在狂跳,“好,知道了,”停了停,他说,“那下一次,我碰到你的时候,可不可以也这样?”“。。。不知道,”“好的,我会让你知道的。”彭文轩肯定地说,冠男知道这一刻开始,他们的关系发生了质的变化。 整整一个晚上,冠男都沉浸在那个甜蜜的吻中,仿佛被吻的人不是彭文轩,而是她自己。她几乎兴奋地睡不着,尽管她一次又一次嘲笑自己的幼稚,可却无法让她过快的心跳减缓下来。就这样开始了么?她问自己,就这样开始又一次爱的旅程,不知终点是喜是悲,甚至不知道有没有终点。。。 她没有听到闹钟响,等她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中午12点半了。手机上有5个未接来电和3条短信,都是天薇的。冠男一骨碌爬起来,洗漱完毕,坐在床沿上足足又花了10分钟,才是自己完全从昨晚的状态中清醒过来。她一边回忆每个细节,以此说明自己不是做了个梦,一边考虑着怎么给天薇电话。这家伙还不知道怎么猜的呢。 她做了个深呼吸,才拨了天薇的电话,“你昨晚是不是没回家过夜?”天薇一接电话就凶巴巴地问,也难怪她会这么想,电话也没接,短信又没回,只有在‘干坏事’的时候,人才这么心虚,“怎么可能?”冠男委屈地说,“你也太低估我的智商了吧,”“不是我低估你,是本来如此,恋爱中的女人智商都为零,”天薇在那边朝她大叫,“那你说,为什么不接电话?”“我没听见啊,”冠男装可爱地说。 “我早上打的呀,小姐,都几点了?你也不看看,”天薇哪里懂什么惜香怜玉,仍然继续教训她,“我们都到了,就差你了,你说怎么办吧?”“我马上来,”冠男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装乖。果然,天薇口气缓和下来,“马上来?你知道在哪啊?马上来,也就骗骗我吧。”“呵呵,那你告诉我呀,”冠男央求着。 “算拉,我派帅哥去接你吧,”天薇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开始在那边大叫“谁愿意去接肖美女的,现在开始报名,”天呐,这家伙,冠男急得话都说不利索了,“你。。。我。。。”只听到天薇又在笑着说,“就知道是你,”然后转向话筒,“好拉,杨兄去接你,”“你又捣乱,”冠男低声说,“我自己打个的就去了,何必呢?”“替你省差头费啊,”天薇笑嘻嘻地说。 挂了电话,冠男忽然觉得自己很怕见到杨可桐。她觉得自己和这个沉默寡语的男生没有什么好说的。这也是经历和年龄造成的吧。杨可桐和她差不多大,但感觉上阅历不深。经过了无数的风浪之后,还有可能和这样的男生有什么共同语言么?冠男不能确定。和这样一个简单而普通的男人在一起,和与彭文轩的感觉差的太远了。 25分钟以后,杨可桐的电话进来了,“我在你的小区门口,你准备好了么?”准备好什么?冠男觉得很好笑,又不是上刑场有什么好准备的。与每次见彭文轩不同,她没有化妆,连淡妆都省了。只是出去玩而已,不是去见男朋友,所以,就让自己素面朝天吧。她甚至偷偷想,男人都应该喜欢漂亮的女人,这次让他看看自己的庐山真面目,是不是就会知难而退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