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失去了爱的能力(55)

(2004-11-18 11:20:13) 下一个
见到杨可桐的时候,他还是笑笑的,不爱说话的样子。在跳跃的烛光中,显得更加斯文而青涩。冠男心里琢磨,不是说读博士不好,可是,如果没有什么工作经验,整天就在象牙塔里呆着的,会不会一点人情世故不懂?人是好人,可和现在的社会显然是格格不入的。难不成就这样一辈子呆在实验室里,当自己的世界是真空的么? 想想,自己也有些越俎代庖了,人人都要象自己这样,大学毕业就闯上海,干了一行和自己专业完全不达介的工作么?冠男觉得自己和杨可桐就是这个社会的两个极端,一个接触了太多连自己都无法承受的阴暗,而另一个却在无至尽的漫游在过于理想化的空间里。所以,我们始终是两个世界的人,我们永远只可能是擦肩而过的流星,一时间,她不知道这是自己的不幸还是杨可桐的遗憾。 酒过三巡,大家都有了些醉意,慢慢松去了紧绷的心弦。“今天三个美女陪你一个帅哥哦,”echo 撩撩长发,冠男相信她此时的笑容可以打动任何一个男人的心。“可惜啊可惜,”echo 看着杨可桐叹了口气,“这么好的人居然没人追,”冠男觉得这话有点针对自己的嫌疑,但她没有反击,只是静静地朝杨可桐看了一眼。 他也正看着自己,冠男的心猛地缩了一下,两个人都慌张地错开了彼此的目光。“要么,你来啊,”天薇有心想替冠男把这句话顶回去,“呵呵,我怕我配不上杨兄这样的大博士,别到时候,耽误人家哦,”echo 说着,眼睛却瞟向冠男,“哪里哪里,”杨可桐慌忙地摆着手,好象这样就可以拒绝这个美女投来的一切摧毁性物质一样。 “好了,”冠男觉得大家好象都在打哑语,说着些莫名其妙,或是不知所云的话,“大家再为echo 的远大前程干一杯,”她站了起来,“什么远大前程?哈哈,出国避难去拉,”echo 也站了起来,两个相向而立的女人,都认真地看着对方。 冠男明白,她们的心之间有一条结了冰的河,岂止是一杯酒就可以释怀的呢?在echo 的眼里,她终究还是夺去了她的爱人,她孩子的爸爸。。。然而,在冠男的心里,echo 的离去并不是她得到彭文轩的理由,更不是为他们创造机会。我会让你明白我的想法的,冠男默默对echo 说,我会让你知道,没有男人是值得女人们这样的。 “出国避难不好么?”天薇睨着眼睛看了echo 一眼,“出国就是换环境,环境一变就可以忘掉好多事,有个机会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有什么不好?什么避不避难的,哈,出去就好了,”天薇这个晚上的表现,显得很不同,echo 的出国在某种程度上,勾起了天薇的伤心往事。如果,不是为了出国,她也不会和高飞若认识,如果,真的出了国,天薇心里所有的不快乐是不是就都可以烟消云散了? “好啊,干了吧,今晚一醉方休,”天薇跳了起来,抢着和所有人都碰了杯,一口喝掉了酒杯里的酒,“大家都慢点啊,”杨可桐似乎也感觉出了这三个女人的不同寻常,象大哥哥一样温和地抓住了天薇的酒杯,轻轻地拿了下来。天薇去抓酒瓶,杨可桐又把酒瓶也拿了过来。“你喝多了,”冠男拦住了想和杨可桐抢酒瓶的天薇。 “让她喝,”echo 笑得很美,但总有一丝苦涩在美丽的背后若隐若现,“大家都各自担当各自心里的苦,不发泄一下怎么能痛快?”她一仰头把自己杯子里的喝掉了。疯了,大家都疯了。冠男看着杨可桐抱着酒瓶,挡了天薇有去拦echo ,心里都替他累。“好了吧,都发泄了吧?”可没有人在意她在说什么,天薇和echo 都沉迷在自己的世界中。 杨可桐也喝了几杯,但显然不胜酒力,脸红的比在座的三位女士还厉害。“不能喝了,不能喝了,”他微笑着推辞着,既是在维护着自己,也是在劝告着别人。酒瓶始终被他抱在怀里,以保证几个女人不会太过失态。 是个好男人,冠男点了只烟,默默地看着他,想起同事们描述的各色客户们张牙舞爪劝酒或是逼酒的事,他们无非就是等着看女人失态,好趁机占便宜就是了。如果,客户都象杨可桐这样。。。那他们还是客户么?冠男对自己的幻想哑然失笑。 这正是她和杨可桐始终都没有办法弥补的距离。就好象在疯人院里看病人看多了,再看到一个正常人那么震惊。是不是看多了不正常的人或者说是扭曲的人,自己都会不太对劲了?冠男觉得是的。就好象她看到杨可桐,会觉得他太过单纯一样。太多他这个年岁的男人,已经在炫耀丰富的经历了,比如实力,比如女人。 所以,杨可桐的出现,让她相信,有种人是可以不受环境影响而保持本性的。至于到底,是好是坏,冠男没有结论,她也没有资格下结论,那是杨可桐的世界,杨可桐的生活,他满意就好。但,她曾大胆假设过,如果,自己不做这个工作,也许,他们还有点可能。。。可惜的是,假设毕竟是假设,就如同他们的天性一样是不可能随意志而更改的。 她不想为自己叹息,因为,杨可桐也只是一个她生活中的男人而已。没有了他,没有了彭文轩,没有了任何一个男人,生活仍然是生活,仍然是自己的生活。叹息归叹息,叹息罢了,也就算是把心里的郁闷发泄出去了。然而,她却不知道,这一刻她所有的心理活动都真实地表现在了脸上,又都被另一个女人尽收了眼底。 “你们不喝是吧?”echo 笑着问,“不喝,我和天薇喝,我和天薇来个一醉方休,”说着就扑上去,拿杨可桐怀里的酒瓶。杨可桐显然吓了一跳,手一松,酒就到了echo 手里。“来啊,喝啊,”echo 给每个人都重新满上,“冠男,你不是能喝么?来,咱们比比?!”“我喝不过你,好么?”冠男不回应她。 “高飞若呢?叫他也来!”天薇突然叫了起来,“我要和他比,看谁喝得多!”趁她们不注意,天薇已经又喝光了两杯。“你。。。”冠男一把揪住她,“你怎么回事啊?”心疼她这样肆无忌惮地狂饮烂灌,为了一个旧伤口,又是何必?“你等着,我打电话叫他来,”冠男气呼呼掏出了手机。明明应该是一个开开心心的聚会,为什么一定都要强迫自己去面对不能面对的痛苦呢? “高飞若,我是肖冠男,”冠男根本就没开手机,假装在那和对面的空气说话,“你有空么?我想见你一面,”天薇呆呆地坐在位置上,直直地望着冠男。其他两个人也有点吃惊,“哦,好,那20分钟后见,”冠男合上手机,“走吧,小姐,你要见他,我们单独去见,”天薇显然是有点喝多了,“走就走,难不成他把我吃了,”她歪歪倒倒地向门口走过去。 “杨兄,echo 就交给你了,”冠男来不及细细道别,抓起外套就追了出去。没想到天薇这小子这么没出息,就这么想看到这个负心人么?冠男跟在她后面上了车,“他在哪?”天薇的舌头有点转不过来,“到了你就知道了,”冠男搂过了她,让她的头枕在自己肩上,“你先睡一会儿,到了就叫你。” 看着天薇依着自己的肩昏睡过去,冠男松了一口气。小声告诉司机改道去江苏路,今晚又得陪这只大醉猫了,她朝自己苦笑了一下,心里想起,被自己扔在那里的杨可桐和echo ,不知道又是一番什么景象呢。她没有时间去想这个问题,她也累了,只想摸回家好好睡上一大觉。 到了家门口,天薇半梦半醒的,酒的后劲上来了,她更迷糊了。还好,自己比较清醒,冠男暗自庆幸。连拖带拉把天薇拽了出来,听她在那嘟囔,“他在哪儿呢?”“他在楼上,”冠男接她的话,感觉自己也已经没有什么力气了,“靠,你可真沉,”冠男抱怨着,“天呐,还要上2楼,”她使劲搂住了天薇,搀着她往家门口挪。 一进门,来不及开灯,她就和天薇一起摔到了床上。冠男在黑暗中长出了一口气,终于到家了。她懒得再开灯,身旁的天薇已经发出了均匀的呼吸声。这个家伙睡的到快,冠男帮她脱了外衣和鞋,她都没醒。冠男自己也累坏了,睡意登时涌了上来,很快就沉入了梦乡。。。。。。 不知过了多久,冠男的手机突然响了。她迷迷糊糊睁开眼,把手机握在手里,凌晨1:26,她翻开了手机盖,“喂。。。”冠男听到自己很迟钝的声音,“喂,冠男么?”电话那边是echo 的声音,“你。。。在哪。。。儿啊。。。呜呜。。。”echo 居然在哭!冠男睡意全无,“别哭啊,出什么事了?我在家,”冠男有点语无伦次。 “我。。。杨可桐和我。。。”冠男的脑子一下子炸了个粉碎,“杨可桐把你怎么了?”她告诉自己一定要镇静,可她没法办到,“杨可桐在我家里。。。”echo 的话始终是隐晦的,而她的真实意义却是明显而可怕的。怎么会?怎么可能?冠男的眼前交替出现着echo 妩媚的笑容和杨可桐抱着酒瓶傻笑的样子。 可是,这是真的,冠男强迫自己面对这个事实,和我有什么关系么?她不知道,可不得不她承认自己确实无法平静的面对。“你。。。能来一下么?”echo 在哀求她,“哦。。。好。。。我就来。。。”冠男机械地说,顺手记下了她的地址,可脑子却仍然是一片空白。天薇翻了个身,没有醒。冠男不想叫她,这对杨可桐没有任何帮助。她只是在想,为什么,为什么自己要把他们俩单独留在那里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