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失去了爱的能力(49)

(2004-11-11 19:08:56) 下一个
一定要找罗瑞这个王八蛋好好谈谈,冠男又抽了一根烟出来,他XX的到底想干什么?冠男重新点上火,在心里把这个王八蛋家的祖宗八代骂了个遍。这小子实在不是个什么好鸟,冠男想,当初不仁不义舍天薇而去也就罢了,何必这么恶毒地把两个人过去的事往外翻呢? 有的男人好像真的不懂爱的含义。不是都说,若曾真心真意爱过,就该满足么?当女人唱着“多么痛的领悟”的时候,男人就一点反省的意思都没有么?这是个什么世界?男人可以不要自己的孩子,但是,他不能以此来污蔑曾经爱过的女人。 冠男觉得自己越想越气,她把抽到二分之一的烟再次生生地掐灭了。掏出手机就准备拨罗瑞的号码,可她忍了一下,现在天薇的状况是最令人担忧的,那个混蛋迟早有一天会遭报应的,不急在这一时。想到这,她手指翻到了天薇的号码,拨了出去。 天薇的手机关了。冠男开始有点害怕了。她后悔刚才没有问杨可桐,天薇当时有什么反应。不是她忘了,她是想听天薇自己告诉她。如果向杨可桐乱打听,在那个书呆子听起来,肯定有一种隔岸观火的味道。她不想让这个不相干的人误会。可现在,直接打电话去她们家,冠男又怕自己急吼吼地口气吓到她妈妈,这种事,天薇肯定不会让她妈妈知道的。 冠男把手机抓在手里玩了半天,感觉心绪渐渐平静下来,想好了说什么,终于还是拨通了天薇家的电话。“阿姨好,”冠男礼貌地笑着说,“是冠男么?”天薇妈妈听出了她的声音,“恩,呵呵,”冠男干笑了两声,然后小心翼翼地问,“天薇呢?”“天薇?她上班去拉,”天薇妈妈的口气很自然,“你找她有事么?打她手机呀,”冠男哪里敢说天薇手机没开,赶紧客气了两句就把电话挂了。 冠男觉得自己出汗了,她把最后一丝希望放在了天薇的公司。但她心里很明白,如果,天薇真的去上班,手机就不会不开。果然,公司的前台说她今天见客户去了。天呐,你到底在哪里?冠男真的害怕了。她决定打电话给echo,约她中午碰个头。虽然心里感觉很怪,但为了天薇只能这样。杨可桐实在不是一个好的商量对象,同为女人,也许,echo 能给她更多的意见。 “是我,冠男,”echo 一接电话,冠男就急急地说,“哎呀,我正要给你打电话呢,”echo 的声音里也有一种实实在在地焦虑,“昨天。。。”“我都知道了,杨可桐都告诉我了,”冠男打断她的话,“你知道天薇现在在哪么?”“我?我怎么知道?”echo 问,“昨天,我们送她到家门口,就回去了。”“你们?还有高飞若么?”冠男马上问了一句。 “当然,”echo 的答案是肯定的,“他还差点和那个男的打起来呢,”“哦?是么?”冠男觉得高飞若还算个不错的男人,但这个念头马上就一闪而过了,“天薇不见了,”她慢慢地说,“什么?不见了?你什么意思?”echo 也着急起来,“她手机关了,人也不在公司,不知道上哪去了,”冠男的心跳得很厉害,她怕天薇会干傻事。 “她不会。。。”echo 似乎也有了同样的预感,但马上就被冠男打断了,“别瞎说,她还不至于蠢到这个地步,”为情所困是痴,为别人而伤害自己就是蠢。没有人值得这样,就象歌里唱的一样,“没有一个人非要另一个人才能过一生,”在冠男心里,除了父母之外,任何人都是可以重新选择并拥有的。问题是,天薇是不是真的明白呢? 有时候,道理你是明白的,可做起来却是无比艰辛与困难的。没有人能确切地知道,天薇面对罗瑞时真实的心情。那是一种怎样沉重而痛苦的刺激啊!冠男的眼前仿佛浮现出天薇愤怒而无助的眼神,她的眼眶湿了。还有什么比曾经倾心爱过的人当众伤害更令一个女人绝望的呢?哀大莫过于心死。只是,为这样的男人(他还能算的上是个男人么?),太不值得。 无论如何,找到天薇,是最重要的。“我中午能见到你么?”冠男急切地说,“当然,”echo 一口答应下来,“另外,你帮我约一下高飞若,我有话和他说,”冠男觉得他们的关系会比较好,比自己冒昧地打电话惊到他要好。“哦,没问题,”echo 再次给了肯定的答复。 低头看看表,11点过5分,冠男转身到小夏那儿添了张表,就飞快地出了公司的大楼,直奔徐家汇。刚上的士,手机就响了,是echo 打过来的,“奇怪,高飞若居然也不见了,”echo在那边嚷嚷,“他们公司的人说,他一大早请了假就不见了,我打他手机,也是关着的。”冠男在努力地想这两者之间的联系。 “他们会不会在一起?”冠男提出了自己的假设,“不排除这个可能性,”echo 表示同意。“如果他们在一起,事情就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糟,”冠男觉得这个可能性是有的。问题是,两个人在工作日能上哪里去呢?去干什么呢?echo 在那边没说话,“应该。。。应该不会有什么大事的。我们两个见了面再说吧,”冠男安抚着echo ,也同样借此安抚着自己。 结束了通话,一股怒火便从她心里爆发了出来。都是那个叫罗瑞的王八蛋干的好事,天薇和飞若双双失踪,不好好教训教训这小子,她实在是难平心中这口恶气。冠男接着就拨通了罗瑞的电话,“你XX的还活着啊?”电话一通,她张口就骂,“恩,你是。。。”“我是肖冠男,”她顺手点了只烟, “你XX的还是不是人啊你?”冠男看到司机偏了偏头,她懒得管,继续对着电话吼,“你还怕自己害天薇害得不够惨是不是?” “我告诉你,要是这次天薇出了什么意外,你就等着,有你好看的时候,”冠男觉得自己口气狠毒地象一个巫婆,“她能出什么意外?”罗瑞的声音很冷,“昨天,我还看见她和一个男人在吧里勾搭。。。”“闭上你的臭嘴,”冠男有点控制不住自己了,要是这时罗瑞出现在她面前,她绝对会把他打得连他妈都不认识,“你自己配不上她,她还非在你这一棵树上吊死不成?”她缓了缓,用最冰冷而歹毒的语言说,“你XX的这种人就应该出门被车撞死!” 她‘啪’的一声关上了手机,把自己气得直哆嗦。她根本不屑和这样的无赖说话,但,有一种人,一定要让他明白,不和他说话不是怕他,而是瞧不起他。他这样的男人也找得到爱他的女人么?那就是那个女人的不幸!冠男已经想不起来那天在酒吧里,那个女人的样子,但是,你等着,罗瑞,我会让你为此付出代价的,她在心里对自己说。 冠男和在美罗城门口等着的echo 碰了面,就到二楼的星巴克找地方坐了下来。“喝什么?”echo 问她,“我什么也不想喝,”冠男只觉得头晕脑胀,自己的事已经乱成一锅粥了,天薇的事无疑是雪上加霜。“别这样,他们两个大活人能出什么事啊,”echo 劝她,“昨天到底怎么会吵起来的?”冠男见不到天薇,只好问echo 了。 “天薇也是太倔了,”echo 感叹了一句,“昨天,她先看到那个男的的,好象是和他女朋友在一起的,天薇开始还挺自然,后来,才知道他们马上就要结婚了,好象是他们分手前,人家就好上了。其实,要我说啊,过去就过去了,何必呢?可她当时就把杯子给摔了,两个人就吵起来了,把原来对方的事都翻出来说,后来,那个男的就骂天薇贱,说当初的那个孩子可能就是天薇和飞若的,哎呀,你没看见,当时天薇的脸色真是可怕极了。。。” 和自己想的几乎不差,冠男陷进沙发里,“你信么?”她突然问echo,“我当然不信,”echo 的反应很快,“我甚至不信,天薇和他有过孩子,哪有女人不想做妈妈?不想要自己孩子的呢?”看着echo 的脸,冠男突然很想问echo,那么你自己呢?你又到底是怎么想的?可她知道,这不是问这种问题的时候,而且她觉得象echo 这么聪明的女人也决不可能轻易就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 “那高飞若呢?”这个男人的态度很重要,“他呀,他扑上去就要和那个男的打架,后来被我们给拉住了,那个男的也被他的朋友给拖走了,”“你们拉他干什么呀?”冠男很有点不满,罗瑞这个混蛋,就算是天打五雷轰,也不足以消自己对他的心头之狠,“这个鸟人就该被千刀万刮,”冠男咬牙切齿地说,“人人得而诛之,” Echo 善解人意地拍拍她的手背,“谁说不是呢?可要是为他这样的人闹事,实在是不值得啊,”冠男知道她说的没错,可心里堵得慌。“照你说,这种人还治不了他了?”“治得了他又怎么样?”echo 冷静地看着她,“这小子该说的说了,该做的做了,你治了他就能让他把说过的那些话都吞回去?” 冠男被她说的哑口无言,“我们都当他放屁一样,你也别跟着生气了,”echo 的手软软的,冠男突然想起一句迷信的话,手软的人心也软,不知道眼前的这个女人是不是符合这个大众的规律。她看了看echo ,微笑的表情更是她的长处,真的很难想象这样一个女人会狠得为了自己,把孩子作为代价。是echo 太聪明,还是自己太迟钝?冠男不能确定。 “天薇和飞若都不是孩子了,他们会照顾好自己的,”echo 柔和的声音在抚慰着冠男焦躁的心,她的脑袋要炸开一样的疼。她,彭文轩和echo,高飞若,天薇和罗瑞,几个人都混杂在一起,乱哄哄地把她的头都涨满了。几个人都纠缠在一起,理也理不清楚。这都是怎么了? “你昨晚上哪去了?要是你在,可能事情也不至于这样,”echo 突然轻声说,冠男内疚地看了她一眼,是啊,如果昨晚不是和彭文轩在一起,就算不能防止天薇被伤害,至少也能帮她分担面对真相时的心痛。而对于echo 。。。她也有着一种说不清的遗憾。 任何人在面对任何真相时都是需要勇气的。会伤害你的真相让你不知所措,而会伤害别人的真相更让人无所适从。是不是有时候生活在自己幻想的假象中会更轻松愉快些?是不是有些事情一辈子都不知道反而是一种幸福?对于自己所面临的一切,冠男深切地感觉到,有时,傻瓜的确是最快乐的。不用去担心暴露真相时的罪恶感,更不用在知道真相后,饱受痛苦的煎熬。 可是,现在说这些都晚了。天薇,你现在到底在哪里?不要让我这么担心啊。冠男一直在心里默默祈祷天薇的电话会在任何一秒钟进来。所以,当天薇疲倦的声音终于从电话那边传来的时候,冠男想好好抱抱她,至少还有我,这是她想告诉天薇唯一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水边 回复 悄悄话 从网上论坛里网友的推荐找到这里的,用了两个晚上突击终于读到最新鲜的一页,
只有一个要求:请继续下去,别让我们大家等的心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