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失去了爱的能力(45)

(2004-11-06 20:50:23) 下一个
冠男近乎绝望地看着彭文轩的车离开了。她甚至想,这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了。哦,不对,她想起了那张单子,真是昏头了,连最基本最重要的事都忘了。可见这个叫‘爱情’的东西有多么可恶。她恶狠狠地朝自己撇撇嘴,不就是一个男人么?不就是一个有钱的男人么?至于么?她一向标榜的‘事业为重’的雄心壮志上哪去了?这不是我的作风,她马上来了‘全盘否定’。 不过,现在这么想,多少有点‘酸葡萄’的心理,想到这,她扭头看了一眼正在往身上穿外套的echo ,她羡慕这个女人么?她到没觉得,echo 自己不是也说彭文轩对她不怎么样么?这样想的话,她多少有了一种平衡感。可是,为什么彭文轩没有勇气在echo 和杨可桐面前证实他们的关系确实不一般呢? 冠男不想去想这个问题。每个人都有着自私和脆弱的灵魂,echo 怎样她不知道。可她觉得彭文轩的沉默就意味着他的贪婪。他可能是真的不爱echo ,可又有什么能够说明他爱的就是你肖冠男呢?她觉得自己没有办法信任这样一个人,因此,也许echo 的出现对她来说,是一种拯救,拯救了她徘徊在危险边缘的爱情。 她安抚着自己,一切都会过去的,需要的只是时间。她记得大学同学曾经给过她一个很经典的评价:好象从来就没看她为哪个男生伤心超过半个月的。不是说她无情,只是她很容易给自己找快乐,然后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想到这,她朝自己笑了笑,振作一点,应该还有比爱情更重要的东西在等着自己。 “你家有卸妆的东西么?”echo 扑上来挽住了冠男的胳膊,“有,”冠男懒懒地说,“你家有护肤的东西么?”“当然,”冠男一边讨钥匙一边说,“你家。。。”“靠,你有完没完?”冠男突然笑着打断了她的话,“我又不是男人,怎么会不用女人的东西呢?”她觉得echo 不会是个很聪明的女人,怎么连这么点起码的规矩都不懂呢? “我就是想逗你开心的嘛,”echo 委屈地说,“人家看你不开心嘛,”“我哪有,”被她一语道破,冠男赶紧岔开话题,“你一个小女人怎么那么多麻烦事啊?”“哈,说的好象你不是女人似的,”echo 清脆的笑声在楼梯间里回荡着。“嘘。。。”冠男朝她竖竖食指,“这楼里住的可都是老头老太,早就睡了。”Echo 朝冠男吐吐舌头,乖乖跟在她后面进了房间。 “哇,这么大的双人床,”echo 放肆地踢掉了高跟鞋,一个仰八叉倒在了冠男的床上,“我就喜欢大的床,”她笑着夸张地对冠男说,“你知道么?文轩家里有一张好大好大,好软好软的双人床,睡在上面超爽,”冠男没吭声,她想起了好久以前的那个电话。也许echo 就是那个和彭文轩在一起的女人,天,原来世界真的是这么小。 “好了,去洗,一身臭汗就往我床上躺,”冠男找出一套睡衣扔给echo ,“你可是除了天薇之外唯一上过我的床的人,”说完,才觉得好象说的不对了,床上的echo 早就尖声叫了起来,“啊,真的么?你是修女么?哈哈。。。”冠男哭笑不得地望着她,“说错了,少说了一个字,应该是女人。”“呵呵,我说呢,”echo 朝她作了鬼脸,“等我洗完了,咱们比比自己的男人们,怎么样?”说着,她踢嗒着拖鞋,一扭一扭地进卫生间去了。 呼。。。冠男终于松了一口气,把自己扔上了床,打开电视,一个频道一个频道地换,爱情,爱情,除了爱情还是爱情,她把遥控器扔到一边,索性不去看电视,只是仰面朝天地望着天花板。她觉得自己还是有些于心不甘,如果彭文轩和echo 爱得如胶似漆也就算了,可偏偏似乎他们并不是很满意对方。女人不满意的时候,多半是因为她觉得自己并没能完全占有这个男人。而男人不满意的时候,多半是因为他可能根本就没想过要完全占有这个女人。 要么和echo 说说她和彭文轩的事?这个念头一冒出来,就被她否决了。说了又怎么样?难道一把鼻涕一把泪请echo 退出么?还是告诉echo ,她肖冠男有多么伟大,决定把彭文轩这棵好树让给她?她觉得自己真的是病得不轻,脑子都坏掉了。 冠男一翻身坐起来,把包里的手机掏了出来,准备设闹钟。明天又是星期一了,她又要面对繁杂而残酷的工作。业绩啊业绩,她感叹着,失去了爱情,就把业绩抓住也不错。她一低头,才发现手机里有两条短信。一条是彭文轩的,一条是杨可桐的。她愣了愣,开始看先进来的杨可桐的。 “谢谢你今天带我去打球:)有空联系吧。”冠男笑了笑,至少今天杨可桐多少起了一点缓冲的作用,自己应该谢他才对。她急不可待地往下翻,想看彭文轩的留言,“明天一起吃晚饭好么?我给你电话。”冠男慢慢合上手机,看样子,彭文轩还是想给她个解释的。自己应该给他这个机会么?还能相信他说的了么? “想什么呢?”echo 批着湿漉漉的头发挨着冠男坐了下来,“恩?!哦,”冠男这才反应过来,看来今天晚上是想不清楚了,至少还有明天一整天呢。她朝echo 笑笑,“没想什么,我也去洗了,”她把手机的闹钟设好,放到枕边,“我把闹钟设在8点了,你来得及么?”“恩,还行,”echo 开始往脸上涂护肤水和晚霜。 她的确是个美丽的女人。即便卸了妆,也依然如此。冠男想象着echo 和彭文轩在一起的亲热情景,就抑制不住的一阵阵难过。她打开水龙头,仰起头让温水重头冲到脚,希望就此能使自己的不快乐都统统消失在泡沫里。可是,她却真的是着了魔一样,一闭眼,就仿佛看到了echo 和彭文轩的缠绵,缠绵。。。啊。。。她真的想尖叫出来,可是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液体从眼眶里静静地淌了出来。。。 冠男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走进屋来。Echo 一见她进来,就伸手把电视闭了。“现在就睡么?”冠男看看墙上的钟,才10点而已,对她这样习惯了夜生活的人来说,实在不是睡觉的好时间。“不啊,”echo 笑着说,“咱们说说话,”“说什么?”冠男假装漫不经心地问,难道真的要说男人么?她现在不想和任何人讨论这个问题。 “文轩是你的客户么?”echo 张口就问,“恩,是的,”冠男觉得这个没什么好隐瞒的,“你和他认识多久了?”echo 的微笑在变成摆设,“不久,”冠男没看她,但感觉出了她口气的不寻常,“我认识他5年了,”echo 好象在自言自语,“5年啊,一个女人能有几个这样的5年啊,”说着竟掉下泪来。 冠男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安慰她好,只是默默地递了桌上的面巾纸给她。昭华易逝,红颜易老,女人的青春就在无情的岁月和漫长的等待中消逝了。Echo 擦擦眼泪,看看冠男,“你不会笑我的,对么?”“不会,”冠男拿出烟,递给echo 一只,然后给自己和echo 点上火。“我真的没图过他什么,”echo 狠狠地吸了一口,“我就是爱他,爱他爱的自己是谁都不知道了,” 冠男依旧沉默着。爱一个人可以爱到这个境界,其实也是一种成就了。有的人生来就是为爱情而活的。那我呢?她问自己,我为什么而活?“你看,”echo 一伸胳膊,冠男这才注意到她手腕上有几个小刀疤,“我为他自杀过4次,”小刀疤仿佛是爱的勋章,无声地诉说着曾经的往事,“我没想和他结婚,”echo 慢慢地说,“我就是想和他在一起,就是他娶了别人,我也要和他在一起。”她坚决地说。 冠男看着那4个触目惊心的小刀疤,觉得自己的呼吸变得很困难,“你不要为一个男人这样伤害自己,”她感到自己的每个字都说的很费力,“没有人值得你这样。。。”“有,”echo 一字一顿地说,“有,当然有,彭文轩就是这样的人,”她美丽的眼睛盯住了冠男,熠熠闪光,“所以,你答应我,”转眼,她眼里的亮光便暗淡了下去,“答应我,就是你和他真的在一起了,也请你允许我的存在,好么?” “什么?”冠男以为自己听错了,她一哆嗦,差点被手里的烟烫到,“你胡说什么呢?!我和彭文轩还没到那一步呢。”“呵呵,”echo 笑了起来,“我虽然不是个聪明的女人,但毕竟还是了解他的,我只要凭他看别人的眼神,就能知道他对这个人的好感有多少,”echo 弹弹烟灰,“我看到他看你的第一眼,就知道他是真心喜欢你,” 冠男没有说话,她不知道说什么好。就算彭文轩是真心,难道她就真的可以这样和别人一起分享他么?这简直太滑稽了。如果,echo 不可能退出,应该退出的就是自己。她怎么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个痴心的女人痛苦地在自己面前煎熬,哭喊,却不伸手相助呢?当然,她的退出不可能保证这个女人一辈子都能生活在自己的爱情幻想中,但至少,一段时间内,她还可以不必这么伤心的。 “好了,睡吧,”冠男掐灭了烟,“你累了,好好睡一觉就好了,”echo 还在问,“那你答应我了?”“我答应你,”冠男点点头,我答应你离开他,她对自己说。我不是为爱而生的,也不可能只为爱而活。所以,我把他留给你,可怜的女人。冠男静静地又看了看echo 如同雕像般迷人的侧影,伸手关了灯。房间里所有的事物都沉浸在了黑暗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