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失去了爱的能力(36)

(2004-10-29 19:41:57) 下一个
十一点没到的时候,三个人上来了。Coco 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又无声无息地冒了出来,满面笑容地站在大门口,冠男在她对面,不知道为什么她脑子里突然冒出了一句歌词,“把彼此站成两个世界”,她兀自笑了起来,她和coco 的这个场面看起来一定象两个美丽的门神。 三个男人一边讨论着今天的杆数,一边若无旁人地从她们俩之间穿了过去。Coco 见缝插针地粘了上去,“几位今天谁赢了?”“你看谁笑得最阴险谁就赢了,哈哈,”李总笑嘻嘻地说,冠男暗想,我就看你笑得最阴险,“呦,您这么一说,谁还敢接话呀?”coco 的手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划进了李总的臂弯里,胸部就在他的肘关节上蹭来蹭去。冠男把头转到一边,假装没看到,却正好碰上了彭文轩似笑非笑地目光。 “彭总打了多少杆啊?”冠男也微笑着看着他,“呵呵,反正是垫底拉,”彭文轩朝她眨眨眼,“彭总这么谦虚,那我猜一定是李总赢了,对么?”冠男故意大声说,那个陈总不该自己管,所以得罪他不是什么大事,不好意思,也就只好不给他面子了,她心里有点歉意,但很快就消失了。做生意的时候,顾及太多对自己没有用的人就是浪费时间。 “哦?你是说李总笑得比较阴险咯?”coco 显然想当众让冠男下不了台,“当然不是,”冠男的笑容微微僵了一下,“李总笑得最开心,所以我猜是他咯,”这个要命的女人,找茬儿也不看地方,冠男懒得看她。“赢了要请客哦,”coco 马上又转向李总,嗲声嗲气地说,“请,请,一定请,”李总的胳膊保持原位,正在coco 的波峰和波谷游弋,脸上却是神态自若。估计也是老手了,对这个小动作早已心领神会,冠男暗想。 “在这里吃了饭再走吧,”彭文轩提议到,正和冠男的心意,至少有时间让那个李总说说对球场的印象,顺便再提一下球证的事。“恩。。。不吃了吧,”李总带着满意地笑容说,“陈总是不是下午还有事啊?”“恩,是,”这个可怜的陈总,现在才开口说话。他就好象桥上的一块木板,coco 过河去了,他也就显的不那么重要了。 “那我搭彭总的车可以么?”果然coco 提出了一个意料之中的要求,彭文轩假装不经意地瞟了冠男一眼,然后,笑着说,“坐我的车是没问题,就怕陈总一个人回去孤单哦,”“怎么会呢?我另外一定补偿陈总的,”coco 大言不惭地说,飞给了陈总一个妩媚的笑容,“好啊好啊,大家给我作证哦,”那个陈总一副大度的样子,三言两语间,coco 就被转让了。 “肖小姐和我们一起回去么?”彭文轩一本正经地问,冠男终于等到了这句话,“那当然好,我正发愁怎么回去呢,”说话间,一行人出了会所,分别上了两辆车。回去的路上,大家都没怎么说话。冠男原以为coco 会继续和李总套近乎,但事情没有象她想的那样。 一方面可能是因为,她们两个人坐在后排,coco 没什么机会,另一方面,估计是早上起的太早,又打了快4个小时的球,来回路上颠簸,李总在回去的路上睡着了。冠男也不和coco 说话,只是一个人望着高速旁的景色发呆,偶尔会和彭文轩在观后镜里交流一下眼神,仅此而已。Coco 估计是上次碰了彭文轩的软钉子,这次也不再乱开口了。 冠男一个人偷想,既然不说话,又干吗要死活挤一辆车呢?可能是怕自己先入为主吧,一起回来,至少知道冠男他们都谈了些什么,也好在最关键的时候维护自己的利益。所以,coco 来了个‘丢卒保车’。就是不说话,也要套牢李总这条大鱼。 如果是自己,会忍心丢下彭文轩么?冠男偷偷问自己。当然,coco 和陈总的关系和她与彭文轩的关系不可同日而语。只是,无论对谁,她可能都恨不下这个心来,毕竟是一个关系很好的客户。僧面佛面都要看,所以,她总是会处于两难的地步。客户的确就象木板,这次过了河,他们还会在那,只是说不定什么时候,你又要过同一条河呢? 快到市区的时候,冠男接了个搞笑的短信,“6碰见9说:走就走呗,练什么倒立!0碰见8说:胖就胖呗,系什么腰带!7碰见2说:行了别跪了,再跪也不嫁给你!2碰见5说:几天没见隆胸啦!”,来电显示是个不认识的手机号,冠男觉得很奇怪。她的号码都存好了,一般不会有不认识的。她盯着屏幕发了会呆,直接按拨出键拨了刚才那个号码。 接电话的居然是个声音很好听的男生,“请问哪位往我手机上发了短消息?”冠男礼貌地问,“恩,是肖小姐么?”电话那边一个似曾相识的男生温柔地在说话,“恩,是我,我是肖冠男,”没等她细细想这个声音是谁,她就得到了答案,“是我,杨可桐啊,”冠男的眼前马上就浮现出了他羞怯的笑容。 “哦。。。你好,”冠男控制住了音量,一是为了不吵到还在打盹的李总,另一方面,她从观后镜里已经看到彭文轩投来了询问的目光,“有什么事么?”她不再抬头看镜子里彭文轩的眼睛,轻声问,“你怎么知道我的号码的?”冠男记得那天她只把号码留给了echo,“哦,是我问天薇要的,”杨可桐老老实实地说,“你。。。”冠男觉得自己就这个问题深究好象没什么意思,便改了话头,“你找我有事么?”心里开始骂天薇,这个家伙不知道受了人家什么好处,居然就这么把自己的电话给了一个几乎不认识的人。 “天薇他们明天去玩,你去么?”杨可桐仍然认真地问,“去哪?”冠男暗想要问也应该是天薇来问,怎么叫杨可桐来干这么奇怪的事?“去飞若租的房子作饭吃,”杨可桐的声音还是让人觉得很羞涩,“这个主意好象不错哦,”冠男笑起来,杨可桐也笑了,“好啊,我去,”她刚说完,电话那边就炸开了锅,一个女孩的声音远远传过来,“行啊,你,杨兄,到底把冠男约到了,”好象是echo 的声音,“喂,说什么呢你们?”冠男抓着电话,感觉好象是中计了。 可那边仍是乱哄哄一片,好象是高非若在说话,“我说你行,你就行,不行也行啊,哈哈,”冠男哭笑不得地拿着电话,等人来跟她解释到底发生了什么。终于,echo 的声音传了过来,“冠男啊,是我,echo,”“嗨,你好,”冠男笑着说,“杨兄,飞若和我在一起,”“今天不是上班么?”冠男很惊讶,“现在是午休时间,正好杨兄没课,我和飞若又都在徐家汇这一块,所以就碰一起吃个午饭,”“哦,我说呢。。。” “哈哈,这回,杨兄赢回去了,”echo 笑着说,“我们又打赌了,飞若赌说,他约不到你,结果,杨兄还真就约到了,”冠男忍着笑,想自己又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人物,有什么难约的呢?“那天薇去么?”她问,“当然,有飞若呢,”echo 的口气是绝对肯定的,冠男和她都心知肚明地笑起来,“那好啊,具体时间你们call 我啊,”“没问题,那你先忙,我们继续吃拉,”等她把电话挂了,冠男马上就拨通了天薇的手机。 “干吗拉,死女人,吃饭也不让我安静,”天薇到会先发制人,“谁让你把我的电话给杨可桐的?”冠男又感觉到了前方镜子里那双目光锐利的眼睛,她压低了声音,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你就是不想让我安静是不是?”杨可桐能在别人的怂恿下给她打电话,其目的在冠男看来是一清二楚的。“啊?哈哈。。。他还真打拉?!”天薇显然也很意外,“飞若只是激了他一下而已啊,哎呀,不成熟,不成熟,实在是不成熟啊,”“你个死女人,”冠男已经顾不上彭文轩了,“我告诉你啊,出了什么问题,你负责。” “能出什么问题?”天薇反问到,“这个年龄出的这种问题不是问题,是恋爱好哇?”冠男觉得她的声音大到足以让彭文轩听到她们的对话了,“你小点声好不好?”冠男稍微平静了一点,“没事就别添乱,我这儿已经一锅粥了,”“我哪有?”天薇很委屈,“我就是怕你乱,才让他约你出来玩的呀,”冠男觉得自己和天薇是说不清楚了,她净在这给自己捣乱,“好了,好了,我不和你说了,晚上碰到你再说,”“行啊,你是不方便吧,”天薇又在调侃她,“在那个什么彭总的车上啊?”“恩,等我到市内给你电话,”冠男觉得再纠缠下去要出破绽了,说完就不由分说地把电话挂了。 这才靠回到座位上,深深吸了口气,冠男想着那句老话,“无事献殷勤,非奸既盗,”话虽说的难听,可道理是千古不变的,难道这个杨可桐也不能免俗么?说实话,她对杨可桐没什么感觉。没什么感觉就是说,没有恶感,也没有好感。他是那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男生,丢到人堆里就扒拉不出来的。就是没有彭文轩,冠男也不太可能看上这么一个人。想到这,她偷偷瞟了镜子一眼,彭文轩的眼睛正严肃的盯着她。冠男转开了头,突然想,如果,真的有一天让她在这两个男人中选一个,她该选谁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