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失去了爱的能力(27)

(2004-10-29 19:35:27) 下一个
“那你看我怎么样?”彭文轩的声音突然温柔地象是在说一句情话,其实,他说的就是一句情话啊,冠男条件反射地问,“什么怎么样?”“追你啊,”黑暗中,冠男猜测着彭文轩说这话时的表情,“追我?你不是想出什么招来给我下套吧?”她顾做轻松地说,“怎么会?我怎么舍得呢?”彭文轩的脸出现在了火焰的上方,冠男拿着杯子的手被他的手整个握住了,眼睛脉脉含情,直望到她心里去了。 冠男有点乱了方寸。如果是在白天,如果不是在这样的环境中,她都会犹豫很久,相信一半算多的了。可现在是子夜十分,是在这样一个适于谈情说爱的地方,什么是真什么是假,冠男有点分不清了。她在挣扎,她很矛盾,相信这个男人和他所说的一切,是她心底的一个几乎不可能实现的愿望,可现在这个愿望就在她触手可及的地方,显得那么真实,那么美丽,可她很害怕,真的很害怕自己看到的都是幻影,当明天的第一缕晨光照射进来时,这里的一切甚至连同自己,都会变成转眼既逝的肥皂泡泡,消失地无影无踪。 然而,是假的又怎么样?谁不是逢场作戏?谁不是信口开河?谁又真的在乎明天到底会怎么样呢?信与不信其实都在个人的一念之间,真与不真实际只是角度的千差万别。冠男没有把手抽出来,她喜欢这样被彭文轩握着,感觉他手上传来的温度,至少,让她相信,她此刻的感觉是真实的。是的,她愿意只在乎这一刻。 “我怕配不上彭先生吧?!彭先生青年才俊,一表人才,风流倜傥,玉树临风,才高八斗,学富无车。。。”“再往下,你是不是准备说,对我的景仰之情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又有如黄河之水,一发而不可收拾?”彭文轩狡猾地看着冠男,两个人都无声地笑了,“你也喜欢周星星啊?”冠男故意转开话题,“不要转移话题,”彭文轩热烈地目光几乎要灼伤她了,“先告诉我,你是不是喜欢我?”冠男再次无路可逃,低头想用什么样的表达方式才是最直接而有效的。 “彭先生这样的人还差一个象我这样的人喜欢么?”冠男抬起头,迎着彭文轩的目光,希望他的眼睛会泄露他真实的想法,“你是个什么样的人?”彭文轩认真地看着她,眼睛仿佛深不见底的湖水,“我。。。我是个很真诚的人,”冠男忽然想,既然说到这份儿上了,不如就真实一回吧,“我也希望别人和我一样。”无论她信与不信,她都希望彭文轩是尊重她的,所以她要在这个游戏开始之前,把规则定下来。 “看出来了,”彭文轩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她,“你知道么,就因为这个,我才特别喜欢和你呆在一起,”他的拇指轻轻地在冠男手上摩挲着,“你让我有一种安全的感觉,”这句话的声音几乎低到听不见。冠男觉得,这句话的后面寓意深刻,可她这会儿不愿意去想,或者说,她不敢去想。 生活里有太多事情,你明明感觉出了它的不同寻常,却往往因为沉迷与它的表面现象,而自甘沉沦。当你身陷其中时,往往又再一次因为缺乏勇气而放弃了最后脱身的机会。午夜的这个时候,带来的不仅是一种掺了一丝倦意的放松,更有的是一种放纵的欲望。不管面前的到底是什么,冠男都觉得自己的双眼已经被蒙上了。 “是么?”冠男柔声说,她再次大胆注视着彭文轩的眼睛,那是一双明亮而清澈的眼睛,她真的爱上了那双眼睛,坠入深潭不能自拔。她没有想过彭文轩是天使,他不是魔鬼就很不错了。可不管他现在是谁,不管他将会是谁,冠男在这一刻为他吸引,为他心动。 “当然,”彭文轩也盯着她,“所以,我想你做我的女朋友,”他顿了顿,“我是认真的,”冠男垂下头,感觉脸象火在烧,恋爱的感觉正一点一点回到她身体里来。“让我想想好么?”虽然她不是淑女,也不想可以装成淑女,但面对彭文轩这样身价的男人来说,一定的矜持是有必要的。而且,她的心现在跳的实在厉害,她需要一个安静的过程来好好想想他们之间的未来。毕竟,应该承认,由于种种物质的原因,在精神上,他们也许还存在着代沟。 “好吧,”彭文轩缩回手,退回到阴影里,冠男觉得自己的手一下子凉了下来,都不怎么习惯了,“我等你多久呢?”他的声音平淡而温和,并没有想象中的那种急切,这样正好,大家都给对方一点时间和空间,让所有的决定有更理想的效果。“恩,我会在第一时间给你答复的,”冠男笑了笑,暗暗希望所有的等待和付出都有愉快的结局。 “另外,有件事要告诉你,”彭文轩慢慢地说,“是关于工作的,”“哦?”冠男收敛了笑容,“coco 确实不认识李总,但李总的一个大客户是coco 的客户,”彭文轩抿了一口酒,“你明白我的意思么?”冠男当然明白,这会儿,她那热得发烫的脑子已经在逐渐冷却了。没有事情比签单更重要了,因为目前她生活几乎所有的乐趣都来源与此,她没有办法消除自己对签单的渴望,好象肉食动物嗜血一样。 “你想怎么办?”彭文轩悠悠地问,“抢呗,”冠男脱口而出,这才发觉自己的口气未免太恶狠狠了一些,“怎么抢呢?”彭文轩笑起来,“看谁力气大么?”“当然不是,”冠男的心里也在盘算着,“这是商业机密,不能泄露的。”“对我也不行么?”彭文轩问,“呵呵,不行,”冠男其实也没谱,如果不是彭文轩告诉她,这次,她恐怕要栽大了。 “好,不告诉我也没关系,反正都是你的工作。”彭文轩说,“不过,你答应我,一定不要象coco 那样做生意,好么?”冠男觉得他的口气俨然已经成了自己的什么人,“当然不会,”冠男认真的说,“没有什么生意是值得把自己都搭进去的,”“那我就放心了,”彭文轩说,似乎真的是松了一口气。 男人们都很乐意帮身边的女人树立种种条条框框,各色规章制度,而他们自己却在另一个自由的世界里想怎样就怎样,这公平么?只许官家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这是男人们特有的天性,束缚身边的女人,放纵自己的灵魂,彭文轩也不例外。往好处想,是因为他在乎你,往坏处想,是因为他把你看成了他的附属品。 还好,我现在还不是他的附属品,冠男忽然觉得很轻松,一个人不好么?好,当然好,至少很多时候你作的决定只需要对自己负责。两个人好么?好,也很好,至少有人能象现在这样和你呆在一起,让你有牵有挂有人说话。那么,我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呢?单身贵族还是二人世界?冠男想象自己正在一个岔路口徘徊,两条岔路通往两个方向,虽然不是天堂和地狱那样大的区别,但是也只是一线之隔,却相差万里了。 而现在,冠男不仅要面对感情的选择,更要面对工作的挑战,她的生活一下子因为多了彭文轩这个角色而忙碌起来。先签了单,再考虑个人问题吧,冠男和自己说,工作会因为一着棋错而满盘皆输,感情却不会如此。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是真的不能失去的,因为即使失去,也只是失去了对他的某种感觉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