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失去了爱的能力(23)

(2004-10-29 19:30:11) 下一个
一旦有了这个心,再想平下去就难了。冠男折腾了一宿没睡好。她不是个十八九岁,情窦初开的小女生了,她所倾慕的对象也不再是动不动捧着一大束玫瑰在女生宿舍门口傻等心上人的毛头小伙子了。“你要真的动了心,我知道是劝不住的,”天薇对她说的话还在耳边萦绕,“可我要告诉你,其实你自己也都明白,你和彭文轩的位置很微妙,处理好了,有感情也有利益,处理不好,什么都没有。”冠男当然明白,只是,她的思维已经被一种叫“倾慕”的情绪所扰乱,她需要时间来好好想想,进退对她来说,同样重要。 她首先要确定自己到底喜欢彭文轩什么?因为他有钱么?有钱人,她见多了,比彭文轩有钱的人大有人在,她肖冠男从来也没真动过心。因为他年轻英俊么?荒谬,酒吧里帅气的男孩子一把一把的,对他们来说,泡妞的本事比大学文凭还重要,这样的男人也就玩玩而已,谁还把谁放在心上?因为他绅士么?冠男想,这应该是一个人的素质问题,他对谁都会这样。那么到底是为了什么? 冠男越想给自己一个答案越想不出来。喜欢一个人一定需要有理由的么?她想起《大话西游》里那段无厘头的对白,“需要么”“不需要么”?冠男觉得自己无可救药地滑下了彭文轩的陷阱,虽然这个陷阱并不是为她一人所设,可她还是身不由己地滑下去了。她苦恼地在床上翻了个身,有点害怕失控的后果。2年多没恋爱的结果就是——根本不记得恋爱时的那些感觉了,更糟糕的是,连怎么开始的小伎俩都忘得一干二净了。 “呼。。。。。。”她对着天花板长叹了一口气,半夜三更地,居然为一个好象海市蜃楼般的恋爱对象睡不着觉,太幼稚了吧?我不是小女生了,她一再提醒自己。那么,难道,我就不能把他当做一个再普通不过的男人来爱么?冠男想到这儿的时候,仿佛黑暗中找到了一丝微弱的光亮。对啊,我什么都不图他的,他也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份子而已,撇开销售和客户的利益关系,自己和他有什么分别呢?一个平凡的女人爱上了一个普通的男人,这有什么不可以么? 当她终于为自己的这场没有拉开帷幕的感情找出了借口之后,剩下的就是如何开始的问题了。这个问题慢慢想,冠男知道面临的问题其实绝不仅止于此。他是不是真的有家庭?他是不是对自己有好感?他是不是。。。。。。冠男一时无法想清楚那么多,毕竟她和彭文轩才认识了一个多月而已,顺其自然吧,这样最好。冠男觉得对任何事如果都能有这样的态度,得失利弊不过是换个角度去看同一件事罢了。 周五的早晨,若娜又开会了,把晚上酒会的程序介绍了一遍,“每个人都看好自己的客户,不要向别人的客户乱发名片,如果被我知道。。。。。。”若娜绷着脸还没说完,杨志鹏就在底下小声说,“一个人罚款50块。”“哈哈。。。。。。”一阵哄堂大笑,若娜也笑了,“你说的啊,好,就这样吧。”一时间,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了杨志鹏,“搓那,你替我出啊!”coco 叫的最响,也难怪,恐怕她受罚的几率和款数将是最高的。冠男也一起笑骂了一番,便起身出来给彭文轩打电话,约上车的时间和地点。 当她听到那个熟悉的声音时,略微停了一下,她觉得手心有点出汗,“这次我没打扰你吧?”她故意问,“哈哈,”彭文轩显然记得冠男此问的原因,“也不能天天那么忙啊。”“是啊,天天那么忙,龙体可要保重哦,”冠男一语双关,她觉得自己始终对那天的事耿耿与怀,没办法,谁让她在乎他呢?彭文轩避重就轻地说,“谢谢肖小姐,我还是会坚持打球,锻炼身体的。”“那当然好,”冠男知道如果再就那个问题纠缠下去就有点太可笑了,“您今天有空么?” “恩。。。什么时候啊?”彭文轩有点没反应过来,“您忘了今晚的酒会了么?”冠男尽量不让对方听出自己口气中的失望,“哦。。。当然当然,”彭文轩应声说道,“当然什么呀当然?当然忘了么?”冠男微微有了点嗲,想试探一下彭文轩的反应。“呵呵,怎么会忘呢?肖大小姐吩咐的事情我怎么会忘呢?”彭文轩的口气也顺势变得暧昧起来。“这可难说哦。。。”冠男故意拖长了声调,“不信你什么时候再试试呢?”彭文轩的笑脸随着他温和的声音浮现在冠男眼前。 她深吸了口气,两个人都有点走题了,可又不似乎都不想第一个回到正常轨道上来。冠男喜欢这样和一个自己倾心的男人随意的说点什么,可天薇提醒过她“先办正事”,“那我什么时候能碰上您啊?”冠男没有接着他的话说下去,虽然她心里有一点小小的遗憾,可没有办法,至少,现在她和彭文轩还只是工作关系。“恩,今天我没什么事的,我去接你,好么?”他愉快的口气让冠男觉得,好象今晚的酒会是他们的一场约会。 冠男觉得两人之间的温度在来言去语中慢慢地在升高,似乎空气里都有一种亲密的味道。是自己的心理作用么?冠男一时间分不清了。她只觉得异常的轻松和开心,就当今晚是去和他约会好了,既然已经想好了和彭文轩交往的方向,今晚就认认真真地迈出第一步好了。“好啊,只要你方便,”她在不易察觉地瞬间将“您”换成了“你”,这样,她会觉得两人的人为距离会小了许多。 粗略地算了算上美容院化妆,作头发,换衣服的时间,冠男和彭文轩约好5点在江苏路愚园路路口的兆丰世贸大厦门口见面。 “你家在哪附近对么?”彭文轩有意无意地问了一句,第一次一起吃饭的那个晚上,他送冠男回家,她就是在大厦门口下的车,“恩。。。”冠男其实觉得这个问题很私人,好象一个界于认识和熟悉之间的人突然把自己逼到了一个角落上,她会很烦,因为不知如何回答是好。可是,这次不一样,问这个问题的人是彭文轩。她犹豫了两秒钟后,笑了笑,说,“是啊。” “呵呵,我也有套房子在那里。”好象生怕冠男不信似的,彭文轩紧接着补充到,“就在东渚安浜路和江苏路口。”“哦。。。。。。”冠男笑着,脑子里却在想,他说这些干什么呢?对销售来说,一切对话都是有实际意义的,要么和现在有关系,要么为将来做铺垫,不然就是废话。那么,彭文轩属于前者还是后者呢? 也许两个都不是。他只是一个客户而已,并不是销售。他并不需要和自己一样,把每句说出和听到的话都反复琢磨,以便确认其中所提供的信息。说了就说了,即便两个人是邻居,住在对门又怎么样呢?冠男觉得自己真的是有点昏头了,这样下去,恐怕‘人财两空’了,她为自己想到这么个词来形容彭文轩和自己的关系而好笑,到也贴切就是了。 “自己住么?”冠男觉得两个人的私生活似乎同时朝对方开了一扇窗,自己的目的很明确,可彭文轩又是为了什么呢?她多少有点吃不准。“没有,空着呢。”彭文轩回答的很干脆,冠男很想接着问,“那,你太太呢?”这样,她就可以顺理成章地知道彭文轩的婚姻状况了,可她没有问。 现在显然不是问这个问题的时候,第一,他们没有熟到那个地步,这个问题太冒昧,第二,她不想在这样的场景下知道问题的答案,她相信,会有更好的途径让彭文轩自己亲口告诉她,第三,也是她最真实的原因,冠男觉得自己还没有办法正视这个问题,如果他真的结婚了呢?她会很郁闷,但是会放弃么?她觉得还是不会。她是真的想去爱了,去真实地爱一个人,不顾一切地爱一个人,所以,什么都不能阻止她,只要她肖冠男觉得值得就是真的值得。而现在,在她的生活里,只有彭文轩这么一个男人,在她心里,是值得去爱的。至于结果,至于对错,她顾不了那么许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