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失去了爱的能力(22)

(2004-10-28 23:48:18) 下一个
“再憋他一下,”刚刚在椅子上坐下来的天薇手里抓着菜单,眨着眼睛朝正准备接电话的冠男说,“哦,”冠男正好想理一下思绪,等铃声响了一半的时候,她深吸了一口气,揿了接通,“喂,您好,哪位?”她觉得自己假模假式地,真的好象是在接一个陌生电话,“肖小姐,是我,彭文轩啊,”电话那边的人显然比她要自然地多,“哦,彭先生啊,打扰您了刚才,”冠男象是顿悟了一般,马上不冷不热地说,对面点菜的天薇在朝她竖拇指。 “哪里哪里,”冠男想象得出他一定早就恢复了他招牌似的微笑,“你只是在一个不恰当的时间做了一件不恰当的事而已。”彭文轩轻松自然地笑着说,哼?!到底是谁在一个不恰当的时间做了一件不恰当的事?是我还是你?冠男有点恼火,你他妈的还真能顺杆爬,不知从什么时候,她决定,把对他仅存的那点好感也要转化为一种反击的动力,“哦,那真是太对不起了,耽误了您的大事了,实在对不起哦,”冠男把‘大事’说的很重,她隐隐有了一种报复的快感,“呵呵。。。。。。”这次传来的笑声多少有点尴尬了,至少在冠男听起来是这样。 “哦,肖小姐找我有什么事么?”对方显然想摆脱目前的困境,“没事就不能找您了么?我知道了。。。。。。”冠男故意给人很沮丧的感觉,“当然不是,”彭文轩终于找到一个重整旗鼓的好机会,“主要是我知道,肖小姐也很忙,不会轻易给人电话的,所以,您能给我电话一定是有什么要紧的事吧?”他的语气温和而亲切,冠男觉得自己的决心和防线又要功亏一篑了,她定了定神,“也没什么要紧的事,就是想问一下,酒会那天,我可以搭您的车去花园饭店么?”“当然,”彭文轩一口答应了下来,“这是我的荣幸。” 冠男说了声“谢谢”便很快就挂了电话,她快要装不下去了。要么她真的很狠这个人,成心和他过不去,要么她从心底里瞧不上这个人,搭理都懒得搭理,她的口气就会真实而且自然的多,不会勉强自己装酷,也不会强迫自己变冷,可面对彭文轩,她有一种手足无措的感觉,她真想抓起电话,再拨过去,气呼呼地告诉彭文轩,“本来我是想和你一起去的,可你太叫我失望了,所以我还是坐别人的车去吧!”然后,‘啪’一声挂掉电话,凭空想象一下那张一直微笑的脸瞠目结舌的样子,有多爽,那才是她真实的本性啊。 可是有必要么?这是工作,不是生活。她不是彭文轩的什么人,彭文轩也只是她上百个客户中的一个。一个真正的好销售是不应该把工作和生活混为一谈的,也许有时候,这样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但客户就是客户,生意就是生意,不要对他们存有任何幻想,不要让自己成为这场战争的牺牲品。搀杂了感情,就会迷失方向,最后输的那个人一定是自己。这到底是怎么拉?冠男想,就因为他是什么“青年才俊”?让他见鬼去吧。。。。。。 “怎么?是不是觉得特虚伪?”天薇点好了两个人吃的东西,一眼就看出了冠男的自责。冠男苦笑了一下,点着了一支烟,“我觉得我根本就不适合干这种蒙着脸做游戏的事儿,”她悠悠地吐了一口烟,“我们俩都不适合,”天薇不抽烟,她靠在椅背上,若有所思地看着冠男,“看来你病得不轻啊。有点相思成灾的味道了,”“哪儿跟哪儿呀,去死去死,”冠男笑骂着,“说吧,你多久没恋爱了?”天薇突然认真地问。 我多久没恋爱了?冠男下意识地在心里问自己。从上任男友研究生毕业出国,两人分手,算来也有两年了吧。真快啊,两年就这么无声无息地过去了。。。。。。“问你呢,想什么呢!”天薇在桌底踢踢她,不耐烦地催问,“恩。。。。。。一年吧,”冠男把时间人工缩短了一半,“怪不得,兵家大忌都准备不顾了呀。”天薇笑起来,“什么意思啊你?”“我是说,你是不是准备以身试法啊?”天薇严肃地看着她。 “以身试法?”冠男吸了口烟,自己好象还真有点这个意思。“什么人啊?把你迷得这么五迷三道的?”天薇研究性地看着冠男,“我哪儿有啊?”冠男打算‘顽抗到底’,“还不承认啊?你自己说说,你对哪个客户的隐私这么上心过,连他的电话都不知道怎么接了?弄得他和你老公似的!”天薇和她再熟不过了,什么话都是当面就说完算完。冠男没说话,就算真的喜欢上这么个客户又有什么错么?她忽然很气愤地想,为什么我就不能喜欢他呢? “我就是喜欢他,不行啊?”冠男透过烟雾看着一脸惊讶的天薇,“女人喜欢男人是天经地义的事吧?难道我喜欢你就好拉?”最后一句,她故意逗逗天薇的。“去死,”天薇抓起桌上的杯子假装要扔过来。“喜欢就喜欢呗,不要误了正事就好。”“什么是正事啊?”冠男懒懒地弹了弹烟灰,继续装傻,“我是叫你先拿下工作,再拿本人好吧?”天薇一脸的认真,“不过,你可要想清楚了,值得么?至于么?” 冠男并没有完全听到天薇的话。她被自己近乎疯狂的想法激发了灵感,陷入到了一片不切实际的幻想中。今天的那个女人什么样?她忽然很好奇。既然有人能成为他的入幕之宾,就说明他不是个完全的工作狂,他有自己的生活。是的,他当然应该有,他的微笑是有致命诱惑力的,他的双唇余温还萦绕在那里,他是她生活里一个活生生的人,一个对她产生了吸引力的男人。冠男忽然为自己的大胆幻想而脸红了,刚才不是还在心底痛骂他么?难道真的要把生活和工作分得这么清楚么?原来自己也是如此矛盾。。。。。。 “如果他不是我的客户该多好。。。”冠男喃喃自语似的地低声说,天薇彻底放弃了对她的说服和教育工作,“我觉得你把生活也当成了工作。”“什么意思?”冠男一头雾水,“就我对这件事和这个人的分析,你的态度180度大拐,主要原因来自于今天你打的那个‘触霉头’的电话,你承不承认?”“那又怎样?”冠男很乐意听天薇分析自己,因为她是“局外人”,比自己看的会客观所以清楚,就象自己看别人时,会理智多于感性一样。 “你知道了两件事,”天薇喝了口茶,买了关子,“说啊,”这回轮到冠男着急了,“先让我吃点东西啊,”天薇慢吞吞地开始嚼一根白灼芥兰,“第一,你知道了他并不是高不可攀的,他也有七情六欲,他生活里也需要女人,”天薇看都不看她,“第二,你知道了,那个女人似乎近在咫尺,可能就是我们周围的某个很普通的女人。”“那又怎样?”冠男再追问。“你这家伙,我还不了解,什么你都要一分高下。既然他也有正常的私生活,这样的私生活中也有女人,你就会想,为什么不能是你,对不对?” 冠男长长地出了口气,天薇是了解她的,所以分析的面面具到,“而且你还喜欢他,”天薇象个心理医生,“所以,你想在他身上找恋爱的感觉。”冠男又点了支烟,“你说,有可能么?”她头一次发现自己这么不自信。“当然,”天薇开始剥一只虾壳,“当然可能。你可以利用一切机会接近他,引诱他,征服他。”冠男不喜欢天薇没有感情色彩的语气,“问题是,你到底想要什么?和他结婚么?”“没有,我可没这么想过,”冠男说的是实话,喜欢一个男人不一定要嫁给他吧,不然那些英俊的电影明星们恐怕早已应接不暇了。 “那么。。。。。。”冠男知道天薇不想说的太露骨,“恩,不排除这个可能,”“这就是你要得么?”天薇问得很直接,“我只是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感觉,其他的没有多想。”“你这么想就好,只怕你到时候没刹住闸,老房子就着火咯。。。。。。”天薇和冠男都笑了起来。“这么快,我就是老房子拉?”冠男笑着问,“所以啊,要抓紧时间哦。”后半句是她对自己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