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失去了爱的能力(16)

(2004-10-28 21:54:56) 下一个
冠男回到自己的位置上,烦躁地开始在纸上乱涂乱画着。她心里明白,单是一定要签的,钱也大半是要贴的。根据以往的经验,让台八子让步可能性是非常小的。和他们纠缠久了,搞不好就是鸡飞蛋打,两头落空。当然500美金的优惠和那个姓陈的提肯定是要提的,不过,最好不要抱什么希望。 她想等情绪平静下来再打电话。虽然刚才她不动生色地接受了胡若娜的“优惠”价格,心里却觉得很窝囊。*的,她小声骂了一句,过河就拆桥的女人,为了那么点破事就来压我,想到这,她实在是有点伤心,好歹我也替你赚了那么多钱啊,说翻脸就翻脸,十足的小女人,当然,自己也有错,谁让她没本事搞定那个死色狼呢?还是试试运气吧,反正都打算好了要贴的。 她拿起电话,确定自己恢复了常态后,才拨了号。“陈先生么?您好,您的要求我刚才和总监汇报过了。这样吧,您看1500美金可以么?”冠男觉得自己的声音很干涩,她不喜欢和别人这么赤裸裸地谈钱,更何况是只大灰狼。可她是销售,她必须顺应客户的要求,不管这个要求有多么不合理,她都必须显得很有诚意。在她选择这项工作的时候,其实,她也选择了一种说话方式,一种处世态度。 “1500美金太少了拉,肖小姐,我知道你是可以拿到2000美金的价格的。你不放给我,我还可以在别人那里买哦。再说,还有那么多球场,我们双方也是相互的选择么,哈哈哈。。。”一阵放肆的笑声传过来,冠男觉得身上一阵发冷。果然不出所料,和这帮台八子打交道实在不是件容易的事。他居然用不买来威胁她,冠男恨不得把话筒惯到地上去,猪,她心里骂了一句,脸上的笑容却仍然没有褪去。 “哦,那好,我明白了。您看我下午到您公司来签约可以么?”冠男觉得现在什么都是次要的,业绩是她心上的大石头,她一定要把这块大石头掀下来。“哦?是2000美金么?”显然是一定要冠男给一个肯定的答复,她没想就这个问题再纠缠下去,“是。”她斩钉截铁地说,只要不是倒贴就好了,她自我安慰着。 “那合约怎么写?”那边显然不太放心。合约上的价格是会关系到转让时价格的,当然是越高越好。冠男明白他是想让自己写原价,如果这样的话,自己为他帖钱的事就是明摆着的了。冠男想,事实就是事实,明摆着就明摆着,让你好好内疚一下。 “当然是按原来的价格写,”她认真地说,“至于少的500美金,就算我谢您帮我出业绩好了。”那边很长时间没有说话,冠男冷笑着,就是要好好恶心恶心你,谁让你就“缺”这500美金拉?还什么‘总’,什么‘董’的,也好意思让一个销售替自己贴钱,真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好,肖小姐是个爽快人,下午你到我公司来好了。”冠男松了一口气,这个月的业绩终于不会挂零了。 当签了字的合约书交到若娜手里的时候,冠男觉得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了。她微笑着看着若娜,眼睛却象冰锥一样刺向这个自以为是的女人。若娜没有看她,在那儿认真地点钱。钱数当然不会错,冠男专门去了一趟银行,先把自己的钱垫上了。看着自己的钱混入了那一堆钞票中,冠男心里不知是苦还是甜。 明明是自己苦心经营的买卖,到手的利润却和付出的劳动不成正比,然而,又能怎么样呢?难道眼睁睁看着客户被别人签去么?那不是更惨么?不仅没有业绩,连先前的一切努力都白费了。相比之下,没有倒贴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冠男怀着矛盾的心情看若娜把钱点完后,起身头也不回地向门口走去。 “冠男啊,”身后是若娜温柔地声音,“加油哦!我还是很看好你的。”冠男回了她一个淡淡的微笑,默默地出了办公室的门。若娜啊,你就是这么现实,所以你我永远都不会在一条路上结伴而行,冠男带上门的时候,看到了若娜一如往昔的笑容,你哪里是喜欢我呢?你喜欢的是我带来的业绩和佣金啊。 舍得舍得,有舍才有得啊,她对自己默念着,点燃一支烟看着暮色中的上海。窗外霓虹闪耀,此时又是华灯初上了。周一终于就快过去了,那么剩下的几天如何安排呢?还有几张单怎么收呢?冠男盘算着。 Coco 一阵风地刮过她身边,又转了回来,“怎么?我们的top sales 还不下班么?怪不得业绩这么好,”冠男看看她浓妆艳抹的脸,没说话,“喔呦,我命是拉拉苦的,下班还要去陪客户吃饭哦,不知道要到多完才能回家啊,还是你命好哦。”冠男听出她的炫耀中的一丝嘲笑,她懒得理会,“那就早点回家吧,别让你老公和儿子担心。”coco 和她差不多大,儿子都快3岁了,却还成天不着家的在外面“忙工作”。 Coco 一听冠男提自己的家人,顿时没了兴致,勉强笑了笑便匆匆而去。望着她的背影,冠男觉得自己是不是损了点。Coco 有什么错呢?就因为她‘舍身’给那些吃这一套的客户么?方法也许为人所不齿,可她为了谁,还不是为了她的家人?难道她愿意么?如果不是为了生计,有哪个女人愿意出卖自己的身体和灵魂呢?现在的社会是“笑贫不笑娼”啊,冠男出了大学的校门才真正懂了这句话意思。 现在业绩是没有挂零了,剩下的该是钱了。目前为止,唯一的一笔生意让她只拿到了全部佣金的五分之一,其他的生意还都没有迹象表明会成功。那就意味着她下个月只有1000多块的生活费。1000多块人民币怎么够用呢?且不说她要买衣服,买生活用品,光是房租水电就去了大半,下个月的日子怎么过呢? 冠男猛然想起了杠杠求自己跟的那个客户,这也许是笔好生意,值得试一试。她起身看到杠杠也还趴在桌上不知在写什么,便蹑手蹑脚地走到她身边,猛地趴到了她身上,“啊。。。”杠杠显然吓了一跳,尖叫出来。“哈哈,瞧把你吓的,你在干吗?”冠男笑嘻嘻地望着杠杠,“哎呀,吓死我了,好姐姐,”杠杠一边抚着心口一边说,“我在写情书,呵呵。”冠男没心思和她闹,话锋一转入了正题。 “上次你和我说的那个客户呢?你找到了?”冠男问,“没有,说是出差去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也不知是真是假。”杠杠沮丧地说,“那。。。要不要我帮你试试?正好我的那个客户也搞定了?”冠男试探性地看着她,“好啊,我就知道姐姐最好了。”杠杠马上眉开眼笑,“我这就把他的名字和办公室电话给你哦,你等着。”同时边手忙脚乱地开始找笔记本,冠男靠在桌旁,头却转向一边,这是规矩,任何销售的客户资料都应该是保密的。 “喏,给你,我可就指望你了,好姐姐。”杠杠把客户资料抄在了一张小纸条上递了过来,“哦,好的,我尽力吧。”冠男顺手接过纸条,扫了一眼,顿时愣在了那里。纸条上,客户的名字赫然写着“彭文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