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失去了爱的能力(15)

(2004-10-28 21:53:35) 下一个
冠男掐灭了烟,暗暗对自己说,还是先把这个月的事搞定了吧。她叹了口气,真不知从哪儿下手好,看起来个个都有希望,可细想想又没有一个有准儿的。就好象眼前浮动着五颜六色一大串泡泡,看起来美丽而充实,可真的伸手去抓的时候,却消失地无影无综了。冠男很怕那种失去的感觉,和客户打了这么多年的交道,每当客户拒绝的时候,那种失落感还是一次又一次让她的心落入深渊。 冠男知道那是因为她太在乎,在乎业绩,在乎佣金,在乎面子,其实说到底,就是在乎她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她也知道她没有办法不在乎。签了单,不仅会有钱,更有的是张狂的资本,才有在这个现实的社会中,生存下去的可能性。这就是她的生活,她怎么能不在乎呢? 而当她越在乎,她就会越害怕得不到所期待的,越期待,她就越无法承受现实中的失落感。种种的连锁反应导致她没有办法控制自己轻松面对成败得失。虽然乐观的天性使她一次次从低谷里爬了上来,可另一方面,要强的天性在无形中给了她巨大的压力,也让她的内心始终都是脆弱的。别人出的了单,她肖冠男要出,别人出不了单,她肖冠男还是要出。她反复这样告诉自己,可世上哪有常胜将军呢? 冠男长长地呼了一口气,摸出手机。排除了彭文轩,还有4个客户。她衡量了一下,还是从希望最大的开始打,这样也许压力会小一点。她暗暗祈祷自己好运后,边避开正在打闹的杠杠和杨志鹏,边拨通了陈先生的电话。这人虽然讨厌,但毕竟还见了一面,看过了球场,而且还。。。。。。想到他占自己便宜,冠男就觉着恶心。还挺能装的,靠,她边听着通话音边想。 当那位陈先生接了电话并知道是冠男后,他的口气又恢复成往常的平淡了。“你什么时候有空,可以见见我呢?”冠男觉得自己很可怜,明明知道对方是大灰狼,却还要当好小白兔,我容易么我?她问自己,那边的陈先生一副无所谓的腔调,“好啊,你来吧,我都在公司的哦。”大灰狼已经算好了小白兔是会自己送上门的,冠男想这次自己绝不能乖乖就范,没有东西是在得到时不用付出的代价的,既然是做生意,就作到底好了。“好的,陈先生,那我下午3点来您公司签约好么?”她很自然地就把最根本的目的摆了出来。 大灰狼显然有点犹豫了,“哦。。。。。。”他拖长了声调,冠男知道他在想搪塞的话,冷笑了一声,要么会给你这个机会的?“怎么?陈先生不是决定好了么?还有什么要求您尽管说。”冠男无形中就把他已经逼到了自己设计好的陷阱里,似乎他们之间已经不存在买不买的问题,而是把焦点集中到了条件是否优越的问题上了。 果然她不痛不痒的几句话集中了大灰狼的软肋,“恩,我是对你们球场蛮满意的,”台湾腔的普通话又传了过来,“我也有在考虑这个问题嚯,可是呢,价格方面我比较会不能接受。” “哦?那么陈先生的心理价位是多少呢?我好和我们总监申请一个最优惠的价格给您啊。”冠男接口就问,她知道这样的客户就象泥鳅一样,稍不注意就会溜掉的,步步为营才能将他握在手里。 “至少要便宜2000美金吧。”冠男听到那边狮子大开口,一减就是2000美金,心里暗骂,买不起就别买,在这儿装什么大爷?象这么讨价还价,当这是在菜市场买小菜么?死台八子。。。。。。可她知道这时候不是讲骨气的时候,她还靠着这张单出业绩呢。先稳住他再说。“哦,我有数了。这样吧,我去和总监商量一下,呆会儿给您电话好么?”“哦,好好”说着就挂了电话,等冠男习惯地说“再见”的时候,那边已经传来了忙音。 *的,冠男气得盯着手机真想再拨过去骂他,现在还不是时候,她想,等我吃定了你,有你的好日子过。她脑子转的飞快,开始考虑优惠价格的可行性。还好,当初她报的时候就比底价多报了1000美金,可问题是现在他还要再优惠1000美金,冠男没有这个权利,她得去问若娜。批这个价格的可能性是有的,就看若娜的心情如何了。她想到早晨当着部门同事的面不给若娜面子,心里有点后悔。不过,没有退路了,她只有硬着头皮去试试了。 冠男一边轻轻敲门,一边顽皮地从门后探出头,若娜飞快地抬头看了她一眼,没有任何表情地说,“什么事啊?”冠男保持着脸上甜蜜的微笑,蹭到桌旁,“胡总,我有客户要签单了。”冠男觉着自己看起来一定象个捣蛋的孩子偶尔考好了就要奖励一样,“哦,那好呀,”若娜的语气仍然没有什么变化,“不要挂零就好。”“呵呵,”冠男寻思着怎么和若娜开口。“不过,有点小问题要胡总帮忙。” 片刻的沉默后,胡若娜开始收拾桌上的材料,看也没看冠男,冷若冰霜的脸仿佛在提醒着她,今天早晨的不愉快。“你怎么老是那么多问题呢?都象你这样,我不要累死了。”若娜恼怒地说,冠男没说话,她继续微笑着站在桌前,她知道保持沉默是此时唯一可以作的。“说吧,什么事?”若娜暂时按下了怒火,“恩。。。。。。是这样。。。。。。”冠男简单而直接地把要求提了出来。 “什么?”若娜的声音提高了八度,“1000美金?你的客户怎么老是这样?别人从来也没向我提过这么多要求,不是也照样作的好好的?”她的情绪显然有点失控,冠男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想象自己是一副很沉痛的样子,心里却有点好笑,一个30多岁的女人了,还这么容易发脾气,简直不可理喻。 “不行,”若娜突然恶狠狠地说,“不能老是这样纵容你的客户!你去告诉他,要么签,我可以给他500美金的优惠,要么就放弃好了,我们不缺他这一个客户!”冠男没吭声,她知道自己这次是真的把若娜得罪了。她能放500就能放1000,可她就是不放,你有什么办法?不在于缺不缺这一个客户,只有不买的,哪有不卖的?若娜是成心想和自己过不去,那就意味着这笔单,她要将把自己大部分的佣金贴进去。 胡若娜猜冠男这次是铤而走险才来求自己的,这正中了她的下怀。她那个学过会计学的大脑已经在最短的时间内算出了冠男的佣金和她所需要贴的钱,哼,还有1000多人民币可以赚呢。冠男目前的状况是不可能放弃这个客户,这是肯定的。那么,只要她把优惠的额度卡在500美金,冠男就必须往这笔生意里贴钱。为了业绩,她到底会不会接受呢?若娜赌她会。 冠男抬起头,正好碰上若娜嘲弄的目光,两个女人都在一瞬间明白了对方的想法。冠男咬了咬牙,为了她想要的一切,贴也值了。于是,她仍然大度地保持着微笑,让人觉得她得了一个很大的便宜一样,“好的,那我尽量说服他接受500美金的优惠吧。”没有人会傻到承认自己会干贴钱这种事。若娜有的也只是猜测。 冠男想这也许就是得罪女人的代价吧,现事现报,更何况是若娜这样一个精明的上海女人呢?她平静地接受了这个事实,望着若娜的眼睛说了声“谢谢”,便转身退出了总监办公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