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失去了爱的能力(12)

(2004-10-28 21:51:13) 下一个
当许京冬发现冠男的时候,她的头正迈在两腿之间,人已经完全瘫在了地板上。“你怎么了?”许京冬吓了一跳,他想把冠男抱起来,被她挣脱了。她摇摇晃晃地依着墙站起来,许京冬看到她脸上满是泪痕,目光涣散。“我没事”,冠男对他挤出了一丝微笑,轻声说。“要是你喝多了,我就送你回家。”许京冬不想追问,让她安静也许是最好的安慰。“不,”冠男坚决地说,“我要去跳舞。”只有这样的发泄才会使她忘记刚才面对现实的痛苦。她要跳舞,疯狂地跳舞。。。许京冬什么都没说,回到桌上,拿了自己的酒杯便和冠男下了楼。 许京冬找了暗处的位置坐下来,冠男则没入人群中慢慢地扭动起来,然后越来越疯狂。一个老外跳上吧台,邀请冠男共舞,她毫不迟疑地伸出了手被他拽了上去。随后,两个人就开始在一尺宽的台上大跳辣身舞,所有的人都在起哄叫好。冠男处于极度兴奋状态,她感觉到她的微笑极具诱惑性,身体象蛇般灵活地扭动着,使出浑身解数挑逗着那个喝得半醉的老外,当目光与坐在暗处的许京冬或楼上的杠杠相遇时,她就会热情地抛出飞吻。这一刻的冠男成了整个酒吧的焦点。她需要正是这样的感觉,因为这样的放肆使她有了把一切都忘却的勇气。 一整个晚上,冠男的身体都在不停地扭动。她觉得这才是真实的自己。站在吧台上,在无数次的旋转与起落中,她看到了许京冬迷惑而欣赏地目光,她微笑了,迷惑吧,欣赏吧,让所有的男人都在这一刻为她的魅力所折服吧!原来,生活还有这样一个瞬间是属于她的,是可以被她支配的。当她在老外的怀中尽情舞动的时候,在她朝许京冬抛出飞吻的时候,她觉得自己终于不在处于被动的位置上。她开心地大笑着,让男人们都见鬼去吧,没有任何一个男人可以主宰她的意志,没有任何一个男人能将她不想要的强加在她身上,没有没有。。。 冠男已经忘了那天是怎么结束的,她又是怎么回的家,也或许是她自己的一种选择性遗忘。反正当她醒来时,她发现自己和衣躺在家里的床上。抓过闹钟,已是第二天的正午时分。她昏昏沉沉地坐起来,桌上有一张留言条,是杠杠的,“好姐姐,你今晚跳的真棒!改天再一起疯哦:)”后面还不忘在杠杠的签名旁落了个唇印,“这个疯丫头。”冠男笑着看着纸条,想起昨晚,那不仅是一个疯狂热舞的夜晚,更将是令她终身难忘的夜晚。她从一个混蛋那里知道了人生原来要面对如此的辛酸,从自己这里明白了也许苦中作乐才是解脱的办法。 她抱着膝盖蜷在床上胡思乱想着,今天还要去看天薇,自己该怎么面对她?冠男为她伤心,她不敢想象天薇知道了真相的态度。但,无论如何,她都要去看天薇,这样的痛苦,别人无法替代,至少能分担吧。冠男朝自己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不快乐的事为什么总是接踵而来呢? 冠男拎了一大袋天薇平时爱吃的零食和一堆水果,按响了门铃。开门的居然是罗瑞,冠男吃了一惊,“你怎么会在这里?”罗瑞又恢复成了白天的小白领形象,一边接过冠男手里的东西,一边低声说,“我怎么不会在这?我还没和她说,我会呆到她能上班为止。”冠男一时分不清这男人的真实与虚伪,有时人的善与恶好象就是一念之差,那么今天的罗瑞是善人咯?正当她犹豫的时候,天薇快乐的声音从房里传了出来,“冠男,是你么?”“哦,是我。”冠男知道这会儿考虑别的都是多余的,让天薇心情好是最重要的。 冠男拖过椅子在天薇身边坐下来,天薇的气色好了一些,“你感觉怎么样?”冠男握住她的手,“还好拉。”天薇朝她使了眼色,罗瑞正微笑着靠在门上。可怜的天薇,他不再爱你了,你看不出来么?冠男在心里叹息着,可还要配合天薇,让她以为罗瑞始终被蒙在鼓里。“昨天上哪疯去了?”天薇不知道自己的话题同时击中了两个人的痛处。“泡吧啊,还能干吗?”冠男故做轻松地看了看门那边的罗瑞,她看出那张微笑的脸显得很僵硬。“死女人,真能疯。”天薇笑起来,“我们家罗瑞从来不去那种地方,他嫌吵。”“哦,是么?”冠男故意拖长了声音意味深长地看着罗瑞,“呵呵,是啊,那种地方很闹的,”他换了姿势,“不过,应该挺有趣。” 冠男听出了罗瑞的一语双关,她扭头没看他。昨晚,罗瑞一定看到她出色的舞姿和最疯狂的样子了。冠男不在乎。这样一个男人不在她眼里。想起他昨晚的那些话,冠男就有掴他耳光的冲动。但她却要和眼前这个恶心的男人把戏演下去,让她最好的朋友不会在最脆弱的时候崩溃。 就在这时,冠男的手机响了。是彭文轩。她赶忙接了,“彭先生好,”她一边微笑着,一边朝天薇做鬼脸,“肖小姐么?是这样的,我仔细看过你们公司的介绍了。把他推荐给了我的老总,他也很有兴趣。我就是想问一下,如果我们同时好几个人入会,会有优惠么?”这个消息简直太令人开心了,冠男定了定神,认真地说,“我能知道大约几个人么?”“4个人左右吧。”“恩。。。是有一些discout,不过不会太多的。”冠男一字一句地说,“大约多少呢?”彭文轩的追问显然是个好兆头,“顶多一个人200美金吧。”冠男不想一下就把底牌亮出来,她的经验告诉她,彭文轩还会继续讨价还价的。 果然,彭文轩对这个“discout”不甚满意,他笑着说,“原来肖小姐这么小气啊。”冠男不软不硬地说,“这是公司的规定啊。要是我开的球场,我就送彭先生一张贵宾卡,什么年费啊,杆弟费都统统省了,人家4个人一组下场,您一个人照下不误,呵呵。”彭文轩和她同时笑起来。 “肖小姐果然厉害,什么时候一起吃个饭吧,好好讨论一下价格的问题。”“那当然好。看您什么时候有空。”“今晚怎么样?”冠男没想到机会来得这么突然,楞了一会儿,“怎么,肖小姐有事么?”“哦,不不不不,我没事,我是怕您忙。”冠男掩饰着自己的兴奋,“今天是星期天啊,而且我明天去国外出差,所以今天有点空。”彭文轩认真地解释着。“那好,您定个时间和地方吧。”“恩。。。你在哪里呀现在?”“我在虹桥这边。”天薇的家在玉屏南路上,“哦,正好,你告诉我具体地址,我来接你好了。”“那太麻烦您了。”冠男便和他约了在附近的一个十字路口,5点钟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