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梦

我只忠于自己的感受,写自己的生活
正文

失去了爱的能力(2)

(2004-10-28 21:36:55) 下一个
杠杠和冠男站在走廊上,一人手里夹了一只点着的烟。“搓那,今天又被那个老菜皮捉到了,运气真不好。”杠杠抱怨着,脸上却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冠男在吐烟圈,半晌才说,“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拉,你出了业绩,看她还说不说你。”“我能和你比呀,姐姐,”杠杠发起嗲来,“我一个20出头的黄毛小丫头,谁信我的?搓那,那帮死男人只会色咪咪地摸摸你这,碰碰你那,然后说,东西我就不要拉,不过,你可以做我女朋友啊。哼,各个都以为自己是梁朝伟呀。”杠杠年纪不大,可很早熟。说起话来,脏字连篇,冠男懒得管她,不过她总觉得一个姑娘家说话这样不成体统。 “谁让你乱放电的?你以为那些男人都是吃素的?有钱的男人只会更坏,因为他们自认为有玩女人的本钱。”冠男又吐了一个烟圈,“好姐姐,我哪有呀?我要你一半厉害,我也心满意足拉。怎么样,老菜皮是不是又在催你这个月当状元拉?”杠杠很讨厌若娜,背后就叫她“老菜皮”,就是上海话里“老女人”的一种不敬的叫法。“呵呵,”冠男没说话,和杠杠在一起,她不会说太多事。第一,杠杠太年轻,现在说3岁就是个代沟,她和杠杠有两个了呢。第二,谁知道这个小疯子哪天就说给别人听了,有些事自己有数就好了。冠男吸了口烟,看着窗外繁华的南京西路,笑笑说,“反正大家都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 “那你也带上妹妹我呀!不出单,老菜皮就死盯着不放,*的,本姑娘欠她的么?”杠杠忿忿然地说,猛吸了一口,“姐姐侬命老好啊!总有单子的,我这么拖下去,迟早要翘辫子的。”冠男被她逗乐了,搂了搂她的肩,“好,好,姐姐一定帮你的。你有单子,姐姐帮你去谈,好伐?”“好的呀,你说的哦?我就靠你了。”杠杠一口吸到底,扔了烟头就来抱冠男。“去去去,一嘴的烟味。”冠男笑着躲开了她,也扔了烟蒂,跑回了办公室。 终于在位置上坐下来以后,冠男开始认真考虑这个月的销售重点了。看看笔记本,这个月一共有5个人可以考虑。最难办的是两个台湾人,冠男最头痛和台湾人打交道,小气又好色,不见兔子不撒鹰,又特别不把大陆人放在眼里,恨得上海人都管他们叫“台八子”。她想把他们放在最后,对付他们,要有打攻坚战的准备。接下来是个大公司,钱到是有,就是要等高层批下来,这种事没个准,谁知道要等多久?还有一个人在国外出差,不晓得猴年马月能回来,而且回来也没说就一定要买。最后一个就是许京冬给她介绍的那位彭先生了,这个算是最有希望的了。数来数去,冠男开始考虑给彭先生打电话。搞定一个是一个,她对自己说。看看表,11点45分,应该可以打了。 这帮老总们都号称从早忙到晚,办公时间给他们电话,只会碰的一鼻子灰。只有中午午休的时候,谈话气氛会稍微轻松一点。冠男想直接拨彭先生的手机。她最讨厌大公司里的那些私人秘书了,一个个都拽死了,拿起电话就是"hello",帮帮忙,这是在中国,好伐?会说英语又怎么样?冠男自己就是英文专业毕业的。只是她不爱和这帮所谓的小粉领们纠缠,被她们不厌其烦地盘问,好象每个给她们老板打电话的人都心怀叵测似的。相比之下,直接拨手机更有效率。 翻开笔记本找出彭先生的电话拨了过去。“彭先生好!”冠男用她最甜美的声音开了头,声音是她的必杀绝技,她的声音很好听,使几乎每个接电话的男人都有见她的欲望。而能约到他们见面则销售就已经成功一半了。果然,彭先生没有例外,特别在知道她是许京冬介绍的后,显得更加兴趣浓厚。冠男知道“打铁要趁热”,马上说,“那您看今天下午我去公司拜访您,方便么?”彭先生考虑了2秒钟后,同意了。“那就两点吧。”“好的,谢谢您,下午见!”放了电话,冠男长出一口气,漫漫长征路终于出现了一丝曙光。她决定奖励一下自己,出去抽根烟。 冠男很爱一个人抽烟的感觉。她可以有时间想想事情,不用被杠杠那个疯丫头打扰。她倚在走廊的栏杆上,左手夹烟,右手托在左肘下,想象自己一副酷酷冷冷的样子,觉得有点好笑。她既不酷也不冷,甚至根本就是另个极端。冠男不是上海人,她是个纯粹的北方女孩。刚刚过耳的卷发,挑了几绺深棕色,加上她的头发本来就偏黄,显得可爱而俏皮。她并不是个特别漂亮的女人,但由于她幽默而直率的天性和属于她自己的气质,在这个美女如云的城市,冠男会显得很特别。她喜欢这种特别,她觉得这是她的“个性美”,这种美会比外在的美貌更持久,更吸引人。冠男想起许京冬说她是“很经看,越看越好看”,心里正有点得意,口袋里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是方天薇的,冠男按了一下键,笑着说,“薇薇,又想我拉?” 电话那边传来天薇的埋怨声:“死女人,赚钱赚疯了,这么久也不给我个电话?”“你以为我愿意呀,胡若娜催的紧呀。我有什么办法?小姐的身子丫头的命哦。。。”“切,又丑美吧你!今晚被人预约了没有?”“没有呢,正痛苦着呢。”冠男假装郁闷地说,“哈哈。。。”两个女人同时大笑起来,“好了,我约你,晚上去吃饭唱歌,怎么样?”“好呀好呀,有没有帅哥呀?”“有我陪你还不知足,想男人想疯了吧你。”“呵呵。。。”冠男一点也不尴尬,她和天薇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玩笑。天薇在那边接着说,“好,就这么说定了哦,6点老地方见。”“恩,好。”等天薇挂了电话,冠男想自己也该出发去见那个彭先生了。 回到办公室,收拾好了东西,冠男添了张“外出登记表”正交到小夏那儿,正碰上胡若娜出去吃午饭。若娜笑眯眯地望着她:“怎么,又去见客户啊?”“恩。”“和我吃个午饭再去吧?”若娜完全没有了早上发脾气的气势,正向冠男展现出她一贯的迷人微笑。冠男感觉全办公室里的人都在盯着自己,她微笑着说,“不了,我和客户约的一点钟。”“哦,那祝你好运哦!”“谢谢胡总,那我先走了。”冠男拎起包匆匆地上了电梯。直到出了公司大楼的门,她才松了一口气。冠男边往车站走,边想,自己和若娜应该是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女人,可为什么她们的关系会如此微妙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