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西部度假,道德经和斑眼鱼

(2024-08-25 14:08:40) 下一个

原本这次度假没在我的计划之中。主要原因就是我不想过去。以往总是开车过去。那时我年轻。起个早,再赶个晚就到了。现在我老了。即使坐在车里,那么久也很不舒服。但今年特殊。有个纪念活动。纪念一个先人。这个活动我是想参加的。最后就是我飞。其他人开车。最后,波士顿这边浩浩荡荡过去八辆车。我就背着自己的小包去坐飞机。去的时候很顺利。回来飞机晚点三个小时。

虽然我从来没在中西部长期居住过。但在过去几十年中多次去访问。我还是非常喜欢那里的。尤其是当车子开到郊外的时候。道路的两旁是一望无际的田园。像一幅幅迷人的风景画。那样的风景,在波士顿的郊外是看不到的。

因为是在度假,自然就放下了日常工作和生活琐事。彻底放松。我往往会说还是这荡漾的湖水和宽广的田野能让人身心愉快。儿子每次都说:那是因为你衣食无忧而且只是短暂休假。无论如何,度假总是美好的。白天行舟垂钓,夜晚饮酒赏月。又一次享受了中西部绿毯一样的高球场。

来参加纪念活动的人从四面八方赶过来。来纪念这位出生于110多年前,于四十多年前已经去世的天才科学家。非常热闹。有人因为我是华人。送了我一本书“Tao Te Ching”。我打开内页才知道是本《道德经》。我大致翻看了一下。印刷的很漂亮。特别的中国风。里面还有汉字。我虽然是个华人,很惭愧《道德经》这东西我也是不懂得。好像人们常在口头用的一些成语是出自《道德经》里面的。

因为在《道德经》小册子里看到一幅鱼。这让我想起了那天出游吃到的一种特别好吃的湖鱼。名字叫Walleye。查过以后方知中文名叫“斑眼鱼”。过去也没怎么注意它。这次因为一顿晚餐。无意中点了个鱼。第二天换了一个餐馆再去吃。人家说这种鱼和龙虾必须要四十八小时提前预定。切!咱波士顿人是去缅因吃龙虾的。但是这个walleyes 在波士顿和缅因都吃不到的。

1 还在城里坐了一圈游船。一群人。特别成气候。然后去Drake吃午餐。因为只有那里的午餐开到两三点。餐馆出出进进的有些来参加DNC的名人。我反正不认识。他们在说。

2 这个就是drake 的大厅。很老的酒店。

3

4 我特别喜欢这个大厅地毯图样。实物背景颜色偏深蓝。

5 以前听说过“道可道,非常道。”原来是道德经里的呀。

6 在《道德经》里选择这幅画。我需要花点时间学习。

7 看到“晚节”两个字,想到“晚节不保”这个成语。

8 这是鲤鱼。不是斑眼鱼。

9 这个才是walleye

度假总有很多趣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介绍。做什么鱼东部也没有这雨。倒是有它的兄弟perch。肉质也挺嫩的。还是差了点儿。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十六个小时。中间当然得休息两次。我后来一般会在滨州或纽约或绕道加拿大住一晚。他们都一口气。早晨五点半走。还有傍晚出发的。这岁数了,不玩那些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ona' 的评论 : 朋友喜欢用wild walleye做豆瓣鱼。

插画介绍得非常赞!芝加哥有不少好酒店,有历史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玉女, 芝加哥算中部吧? 时差比波士顿差一小时。 不过从波士顿开过去,要近一千迈, 一天还是挺辛苦的。 两个人轮流就比较好。 《道德经》和 Walleye 是两样好东西。 :)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你的片片越来越漂亮。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ona' 的评论 : 以前没注意。我儿子说他早知道。竟然和龙虾一个级别。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喜欢你拍的照片,大气,壮观!
Oona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些插画 。

这个鱼是挺好吃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