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IT的秋

(2020-10-20 20:54:32) 下一个

MIT院子里的树不多。有也没什么特色。所以MIT的秋天也完全体现不出新英格兰秋天的味道。跟女校的秋是没法比的。可惜,女校一直都在关门。

MIT的建筑也没特色。除了戳在那里的那栋骷髅一样的大楼。虽然建筑没特色。院子里的景观建筑还是很多的。

最近在Vassar Street上种了几颗小小的红枫。也就到我肩膀那么高。还不成气候。如果要用树叶的颜色来表达MIT的秋, 也只有这几颗榆树了。其实我不知道这树到底叫什么名字。我猜是榆树。在Main street新建的大楼前有几颗银杏树。叶子还绿着。我有点等不及了。

昨晚有些累。发了这个博文就去睡了。然后便做了一个秋梦。梦见那排银杏树黄了。这两天下雨,我怕错过了今秋的机会。就给自己找个理由去了公司。顺便看看那几棵树。像我这样惦记这几棵树的人肯定不多。而美景就是为我这样勤快有爱树心的人准备的。

1 就是这几棵树。它们和后面这栋大楼同龄。十五年前,这里还是个停车场。十三年前,MIT建了第三个生物医学研究所Koch institute. 也称Cancer Research Center. 我很欣赏这个建筑的设计师。他一定考虑了秋天这个因素。所以才在楼前种下这几颗银杏树。以至数年后,这几棵树不仅装饰了MIT秋天的校园。还美化了我的生活。温暖了我的心情。

2 令我意想不到的是这幅画面。银杏树映照在玻璃窗上。和里面的图片交相辉映。

有位网友百乐门一定认出了这里。希望你表扬我一下。因为我的勤快,才看到这一幕。

接下来是一组在这里拍的片片。

3

4

5

6

7

8

接下来这些片片就是那些被我称作榆树的地方。

9 春天的时候,我拍过这里。那时候病毒刚在美国爆发。

10

11

12

13

14 可以从两个建筑之间看到远处的大圆顶。

15

16

17

18 就是这座骷髅。很多人都觉得它是特色建筑。我一点也不喜欢。

19

20

21

22 这个黑色的景观建筑是个纪念碑。纪念MIT前警官Sean Collier. 2013年4月,波士顿马拉松比赛中。两个凶犯在这个位置开枪射击。至年轻的警官Sean死亡。那年警官只有26岁。

23

24

25

26

27

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晴和菲儿。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同城。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还没赞就不小心把评论发出去了!雨女真是有心赏美的人,我不是百乐门,可也要为你的勤快点赞!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你可是把MIT的角角落落都拍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拍得真棒,满眼金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