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钻进鳕鱼角(Cape Cod)的耳朵眼里(7)

(2016-04-28 18:38:09) 下一个

第三天早上看够了日出,就准备离开了。这次直接把车开到了大石头坝这里。再看最后一眼。这里是五月花号首次登陆的地方。所以美国人说他是First Landing Garden。我在大坝上驻足的时候,领导和一个当地遛狗的老头聊上了。老头说这草甸子的后面有一条路可以直接开到那个灯塔。你们应该去看看。老头说他每天带着狗去那里一次。这样,我们就按照他指出的路线往前开。到了那个应该拐进去的路口。看到被一条铁链子封住了。上面还有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季节原因,禁止通行。很遗憾没能开过去。回家后我查了一下。那里确实有一条车可以开过去的沙路。上面铺了黑色的油毡。尽管很多地方油毡被沙子盖住了。但是对于行车还是有帮助的。

既然这里进不去,那我们就按预定计划往前走。我们家出游全部是我做计划。领导就是个司机。而且这个司机还只把方向盘。下一步往哪里开,一切都有俺调动。我有时候特别奇怪,连下一步往哪里开都不知道。开起来心里得多别扭啊。我无论去哪里,首先在网上把地图看个大概。然后才走。否则还不得难受死我。有时想想,人家那么路痴,还要开这么远。唉,理解万岁吧。反正都已经习惯了。扯远了。我们要去的地方,就是那天网友说的岬角那里。Race Point Beach。 尖尖的那个沙滩叫Long Point Beach。那个附近有一个小机场。我们路过时进到里面看了一下。有几架小飞机正在围栏里面滑行。真的非常小。感觉那飞机只能作几个人。Beach关了。沙坝上正在施工。我们找了一条可以往前开的路。开进去。施工人一直盯着我们把车开进去。也没拦截。我们就开到了警察局的小房子那里。小牌子上写着需要许可。反正人也没人。我们把车偷偷往里面开了一下停下来。

从尖尖那里开到岬角的这一路两旁都是沙丘和荆棘。我们一边开一边边停下来观景拍照。前后左右没有一辆车。在城市里憋坏的人,突然到这么一个地方。真是爽透了。那种放松感是很难用语言表达的。这一次真的收获很大。还是赶紧上照吧。

1. 第一张就选这一张吧。这里基本上就是这样的沙滩。前方很快就是海边。我的位置低,拍不到海水。非常有特色的地方。来鳕鱼角如果只看水边的沙滩,那和去别的地方也没什大区别了。电影《Ghost Writter》里面的背景很多是这里的样子。

2 这是离开尖尖后第一次停下来的地方。正常情况下,我们应该走到两侧的某一个高的地方拍拍。我走了两步。发现高处永远在远处。也就没敢再走。我怕走丢了回不到路上。也怕万一警察来巡逻发现我们把车趴在这样的路边给我们拖走了。反正也没车,站在正中间的黄线上拍。首先是向前方来一张。

3. 再向着后方来一张。

4 看看这一张这条路多宽广啊。我一直就盼着拍这样一个景。办公室难受的时候,就看两眼。回想一下当时的感受。这个地带已经开始有树木。所以呈现出绿色。路旁经常有很小的路伸进去。后来看到有一家人从里面骑车出来。才知道那里是一些度假别墅。在大路上是看不到的。当年五月号上的英国人来到这里首先是靠捕鱼和农业为生的。后来,捕鱼业萧条,这里就开发成了旅游胜地。

5 车往路旁一侧,就压出一条深深的痕迹。领导说这个痕迹有个专业术语:车辙

6 终于来到了Race Point Beach 的入口处。前面的小房顶就是警察局。真是做贼心虚。领导战战兢兢的开。我在车里拍。

7  我们偷偷地开进来一点。这要是我我二十多岁的时候,一踩油门就进去了。等警察追来再说。以前,早上送孩子上学。几乎每天都是一次塞车大战。谁还顾得了警察。但是,这么多年警察叔叔总是放我一马。我就是想,那车屁股后面扬起一片沙尘的景象。多酷啊。现在,就不敢了。

8 我喜欢拍路。这次调整一下角度。远处是海。这里到处就是这样的沙滩和茅草。

9 开始有沙坑出现在眼前。我在想那是否是台风来的时候吹出来的。

10 要是人站在这样的沙坑里,正好来了一股旋风。可能就变成木乃伊了。

11 又往前走了一段。站在高处,就拍到了海水。

12 放大一点看茅草

13 来到沙坑边上

14 我的脚印留在了荒滩上

15 我的车胤也留在了沙滩上

16 远处大楼前面有人向我们招手。示意我们离开。在车里拍下最后一张带沙子的片片。

17 因为准备去Sandwich去吃午饭。中途想走一段原始地段。特意从6号拐到了6A。中途走了很长一段灌木丛后。来到一片开阔地带。

18 当我感叹这些水草是怎么被留在陆地的时候,领导很不屑地说“什么水草,那是芦苇。你吃的粽子就是用它包的”。哦,这样啊。我怎么不知道啊。又被我崇拜了一次。反正我就是这么崇拜着他。也不知道被识破没有。

19 中午在一家海鲜馆子午餐后,出来闲逛。居然看到一段铁路。哎呀,这个兴奋那。你看还是木头的枕木哎。我对铁路情有独钟。因为我小时候在姥姥家住的时候,那里的附近就有一条铁路。白天站在高高的土丘上可以看到火车像虫子一样在远处爬。还发出一声响。晚上,可以听到火车路过的声音。其实离得很远。只因那里是平原,所以远远的就能看到。小孩子们总是熬呀一声兴奋地想着火车的方向跑。等火车过了,再跑回来。我曾经对着火车做过很多梦。我知道坐着火车可以回家。还可以去远方。人是多么有意思啊。小时候总惦记着去远方。老了又惦记着故乡。总之,铁轨总是能给我带来很多儿时的回忆。而且那些回忆都是很温馨的。

20 向前一张

21 离近点。

22 再向后一张。没敢站在中间拍。

这里是我们这次在鳕鱼角最后停留的地方。上车后,一口气钻出了他的耳朵眼。一个多小时后,回到了温馨舒适的家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路游客 回复 悄悄话 N 年前去过 那时是穷游 匆匆看看连夜就开车回程 当年是穷学生 开辆破车 一齐去玩的现在各散西东 但那时是穷开心!谢谢您的分享 令我想起一段美好的回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哈哈。。。你还记着。我小时候,我们家墙上有一幅毛主席的画像。旁边就有这句话。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这景色很应了这句话。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家大叔也就蒙我还行。不过,我不能告诉他。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粽子是用笠竹子的叶子包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