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的传说

从前我风闻有你,如今我亲眼看见你。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
个人资料
正文

爱琴海之旅(5)--圣托里尼历险记

(2015-06-03 11:59:11) 下一个

爱琴海,一直是我魂牵梦萦的地方。所以今年,当我们计划游轮之旅的时候,老公问我,北欧与爱琴海(地中海)我先选哪一个,我就毫不犹豫地选了爱琴海,并且指名要有一站停希腊的圣托里尼(Santorini)。圣托里尼是希腊众岛中出镜率最高也是公认最美的岛。最后,老公在vacationstogo.com 上找到一个很好的deal, 不仅全部包含了我想去的地方,时间也很适合我们,不是太长(才六天),而且是公主号系列中2014年才下水的最新的一艘,上船后,我们才知道这次还是她的处女行。

 529日早上,我们的船终于缓缓驶进这个爱琴海上的明珠岛的海湾。看了两天的废墟,终于来到了梦寐以求让人心动的圣托里尼岛了。海水蓝得如此的纯净,把前两天废墟的感觉都要涤荡得干干净净了。早上8点,我们的船停在了离岛很近的海湾里,我们要乘摆渡船上岸。我兴奋地期待着一睹这个号称世界最美最浪漫的小岛风采。

 我们从游轮房间的阳台上遥望圣岛,果然风姿绰约,山上洁白的房子在初升的太阳照射上,就象圣女在光环围绕下一样,显得光彩照人。登上摆渡船上岸的时候,阳光明媚,和风抚面,湛蓝的海面波光粼粼,湾里风平浪静,真是个好天气,想象得出,照相应该很美的。谁会想到几个小时后,这一片美丽与宁静被突如其来的罕见沙尘暴和随后的狂风大雨搅和了。

 圣岛的镇都建在山顶上。通常大型游轮的客人都用摆渡船送到旧码头上岸。从旧码头上下山只有三种方式:乘缆车(只要1分钟),要不就是骑驴或者走路走那之字型石板路上山。看着长长的等缆车队伍,那天有三条大游轮的旅客,想想有多长吧,估计等上山了也要吃午饭了,我们都没有那耐心。原来看网上有人说,骑驴又脏又臭的,宁可走路,但其实那驴也没那么臭,比想象得要好,而且,人和驴走的是同一条路,要走在满是驴粪便的路上,也好不到哪儿去,所以,我们就选择了骑驴上山。这也是种体验。因为网上的驴友和船上的服务生都说,骑上山比下山要感觉好,不会有向下倾倒的感觉,而且下山,驴有时会打滑,如果下雨,就更危险,后来的事实证明,他们是对的。下山的时候,因狂风大雨,驴也不干活了。

 骑驴上山,是我们这次旅行中最好玩的一项。建议大家如果去那的话,一定要体验一下。刚开始的时候,有点儿拿不准,我是被赶鸭子上架,轮到我了,就被架上去了,然后那驴就自顾自往前走,我老公在后面还一个劲说要和我一块,那赶驴的只一个劲儿地催他上驴,说是一起的一起的,可我老公上的那头驴走得实在太慢了,一会儿,我已经拐过弯上坡了,就看不到他了。过了好一会儿,心里正着急,大部队终于出现在后面,不紧不慢地跟着上来了。原来它们的确是一伙的,听同一个赶驴的指挥,我们前面三头开始走得很快,在半山的时候,赶驴的把他们叫停下来,等大部队稍走近了,才继续往前走。这时,我的心才安定下来,拿出相机,准备给老是落在后面的老公照相。因为一手要抓着鞍,只能用一只手抓拍了,还一颠一颠的,那是驴走的位,我也没法,难度是有点儿大,反正乱拍一气。多数都是找不着人的,或者模糊的,但也有意外惊喜的,你们看到的那几张,老公的骑驴英姿,就是在众多的瞎拍中挑出来的,还是不错的,比那个在山顶迎接我们为我们拍“立此存照”的拍得要好。

 



上到山顶就是
Fira小镇了。Fira是在圣岛的西岸中部。到那后,本想第一时间去找那在《国家地理杂志》上出境的著名蓝顶教堂拍照的,可发现,那人山人海啊,就没法走。想想吧,三条大游轮的人都涌上山了,光我们那一条船就几千人,能不挤吗。小胡同里人挤人,连往前走都艰难。搞得一点儿情绪都没有,我们对什么手工特产制品没啥兴趣,所以也不想跟着人流瞎逛。于是,老公在前窜来窜去,从人缝中开出一条路,把我拽出了人堆,在小巷子里三转两转的,竟来到旅游中心。我们来前已经做足了功课,连公车的时间表都打好了,所以,其实也没啥要问的,只想着去拿个地图的。不过,在那,看到了网上驴友们常提到的四轮摩托车,老公就改了主意,租了辆四轮摩托,想在浪漫美丽的圣岛兜兜风,看风景拍照也方便,去Oia小镇或什么海滩之类的时间也可以自己掌握。

 因为Fira镇上人太多,我们既然已经租车了,就决定趁着人流还没到Oia镇,先去北端的Oia,回头再游Fira镇。其实,刚上到Fira镇时,我就发现天有点暗下来了,太阳不见了,因为照片怎么拍都是灰灰的,没有了明媚的颜色。当时只注意照片了,没有多想天气会有什么变化。

 开着摩托车去Oia的路上,可以说是舒服写意的,那时风并不大,而且,往北的天气似乎比南边的要好,越往北越阳光明媚。路上还停车拍了些爱琴海中火山岛的照片。大概20-30分钟,我们就到了Oia镇了。Oia镇位于圣岛的北端,是和Fira镇齐名,在圣岛中出境率最高的镇,据说,在Oia能看到世界上最美的日落。信不信由你,反正这次我们是不能在那等日落的。这里的房子和Fira的房子一样,都是面向爱琴海阶梯式地建在山崖边上,所以,大多数的房子(包括酒店、餐馆和出租房都是Ocean View的,而且大多房间出来就是一个小天台供住客面对着爱琴海用餐。想象一下,在那住上一两天,享受一下爱琴海的日落晚霞,也是很美的一件事。这里的街道也和Fira一样,都是石板或卵石路。Oia美不美,还是看照片说话吧,反正那天天气实在不争气,相机也不争气,技术就更不争气,我们只有把最美的留在了心中了。

 





Oia,我们还吃了慕名已久的圣岛烤章鱼,好大的一整只,味道的确不错,很新鲜的。有照片为证。

 

吃完午饭,我们就开车往回走了,想着有时间,还可以去黑沙滩的。一路往南开,我们都感觉迎面吹来的风越来越大,还夹带不少沙子,吹得眼睛很不舒服,只好把眼镜带上了。我坐在后面紧紧地抱着老公的腰,看见前方Fira的方向,烟尘滚滚的,黄沙漫天飞舞,仿佛有一股无形的力量,卷着黄沙翻滚着冲上山顶的Fira小镇,白色的小镇被黄沙淹没了。我心里在嘀咕着,这是啥事啊。但因为当时所处的地方离那仿佛很遥远,所以,并没有太在意。进入Fira镇后,由于大路是开在山崖的背面,没有太大感觉,可当我们停车,走向面海的山崖,想去寻找那蓝顶教堂时,才发现,向海的山崖一面与山崖的背面真是冰火两重天,我们刚一露脸看见大海时,就感觉到形势有点不妙,那边飞沙走石,铺天盖地的沙子扑面而来,直往鼻子、嘴巴、耳朵里钻,水瓶罐子到处乱飞,到处听到屋棚架子断落的声音,我的帽子刚往头上一扣,一下没抓稳,就被吹飞得无影无踪了,感觉人都快被吹起来了,但奇怪的是,并没有下雨。游人在石板小道上狂奔,纷纷想找躲避之处。那乱啊,我们立刻缩回到山背面的公路上。更想不到的是,我们看着我们公主号开出了港湾,往深海方向走了。

当时才下午两点左右,离回船的时间实在有点早,所以,我们正在犹豫下一步计划时,错过了一个路口。想掉头时,转得太急了,车子翻了,我们俩被重重地摔在地上。真的感谢神,当时都受了些皮外伤了,后来回船检查,老公的大腿一侧被撞淤了一大片,但所幸是没有伤到骨头。一对从美国去旅游的年青人马上跑过来帮我们,扶起车子,弯到路边,问我们伤得严不严重,再三确认我们没事才离开。后来回想起来,这么多路人,还真就是美国人会“路见不平”“拔刀相助”。

 经这一惊吓,而且都受了伤,哪都不想去了,只想着赶快下山回船料理伤口。所以马上去还车,准备乘缆车下山。谁知还车时,由于我们欧元现金不够了,要付信用卡,他们那实在落后,那刷卡机还得等专人来刷。闲聊之间,服务员告诉我们,她在圣岛住了这么多年,都没有见过这样的情形,实在有点可怕。又等了一会儿,刷卡的人还没来,我想再等下去,估计下山的人要多起来了,因为山上已经呆不住了,所以,我就和老公说,不如我先下去排队。老公很怀疑我能不能找到缆车站,不想两人就此失散了。但那旅游中心的人说,很近,出去向左再向右就到了。我想这不至于走丢了吧。

 谁知,一出来我就后悔:那一向左,就七拐八拐的,我都不知道那一左和一右是怎样算的,我一下就晕菜了,等来到一交叉路口时,我已经忘记我该向右还是向左了。迷糊之间,逮着一个在路上狂奔的人就问,很不幸,是一个不会听也不会说英语的。这下我真傻眼了,一会儿左,一会儿右,天啊!都不对劲,又有点想回去找老公,但其实已经不认得回去的路了,心想,万一回去时又走错了,就哪儿都不认得了。我忧郁啊,突然觉得自己怎么那么笨啊。

 真所谓“人的尽头,神的开始”,人啊,总是在无助的时候才想起要依靠神:我在心里暗叫,神啊,求你来带领我吧。真的就是“神差”的,我即刻向左转走下去,再拐过一个弯走下一段石阶后,居然看到上午来时的博物馆路标,我记得,上午经过博物馆时,见到过缆车的路牌的,于是,继续往前走,果然就见到缆车站了。那时队伍已经排得很长了。才站了一会儿,天开始下雨了,不是很大,但开始觉得冷了。我后面的队伍越来越长,等了好一会,老公终于来了。我才松了一口气。

 这时,风势更大了,肆意掳掠着周围房屋的檐棚门窗和任何可以刮起的东西。队伍中有人在开始担心缆车的安全性了。就在这时,前面站台传出消息,由于风势太大,缆车暂停运行,六点以后再决定重开时间。那时才下午四点不到,人群立即骚动起来,年青一点,大胆些的都纷纷打算走路下山了,因为,下山无期啊,他们都要赶着回船的。但更多的是彷徨:其实走下山是很危险,风大不说,没有雨具淋湿也不说,要命的是陡峭的卵石路在雨天是很滑的,很容易摔跤的。我们俩已经摔不起了,老公已经走不动了,更何况要在雨里走陡峭的山路。我们只好等了。我倦缩坐在缆车站傍的一个商店门前台阶上发呆,那是看上去算是比较安全坚固还可以避雨的地方。被风沙吹了好一会儿,浑身上下、满头沙子,加上伤口还在隐隐作痛,浑身不舒服,幻想着要能马上回船洗个热水澡,换身衣服该多好啊。但这个愿望好象是遥遥无期似的。

 

这时,我不自觉地想起,出发的前一天晚上,小组聚会时学的《马可福音》第四章35-41那段耶稣平息风浪的经文,我在心里默默地祷告:神啊,你是有怜悯慈爱的,你要是真的存在,求你就象那经上所说的,平息这风暴吧,让缆车马上重开,让我们的船马上开回来接我们吧,让我们赶快回到船上清洗处理伤口,好好休息吧。我一刻都不想等了。

 

那天,我相信我经历了神迹,神真的让我再一次经历他的存在:就在我祷告一结束,风势立刻就减弱了,不到十分钟,狂风奇迹般地嘎然止住了,雨也停了,就象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一丝霞光冲破云雾,温柔地洒在缆车站的露台上,那霞光就象是神爱怜的目光,我仿佛被他慈爱的光芒保护着一样。那一刻,我真想哭:这是神在回应我。我的心在惊叹、我的心要赞美。

 

大概再过了十多分钟,缆车站就宣布恢复运行了。其实,前后就相隔不到30分钟。这真的是奇迹。经过大约30分钟的排队,我们终于坐上缆车,下到码头。在缆车上时,老公看到我们的船正缓缓的向小岛驶回来。很快,我们就平平安安地回到了大船。

 

这一次在圣托里尼的游历,虽然最终与传说中的“世界最美日落”无缘,但却是另一番的体验,我又一次经历了神的大能,他的守护。在他的一路护航下,后来的几天旅行,我们都休息恢复得很好,直到最后我们圆满结束这次爱琴海之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笨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地球太小' 的评论 : 圣岛真的值得住上几天的,好好享受哦。
地球太小 回复 悄悄话 下月初去,要在那里住几天,看个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