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的传说

从前我风闻有你,如今我亲眼看见你。自从造天地以来,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虽是眼不能见,但借着所造之物,就可以晓得,叫人无可推诿。
个人资料
正文

爱琴海之旅(3)—起点:美丽的废墟—雅典

(2015-06-03 11:46:33) 下一个
爱琴海之旅—起点:美丽的废墟—雅典
 
如果说德国是我们这次爱琴海之旅的前奏,那么,雅典就是我们这次旅行的起点。
 
讲起雅典,大家都会先想到奥运会,然后,或者就是那些在雅典卫城上,东歪西倒的大理石柱子了。当然,没错,雅典是现代奥运会起源的地方。1896年曾举办过第一届夏季奥运会。雅典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有记载的历史就长达3000多年。古雅典是一个强大的城邦,是驰名世界的文化古城。雅典至今仍保留了很多历史遗迹和大量的艺术作品,其中最著名的是雅典卫城的帕提农神庙,是西方文化的象征。雅典还是众多的著名哲学家、政治家和文学家诞生或居住过的地方,雅典也因此被称作“西方文明的摇篮”和民主的起源地。公元前5世纪和4世纪在文化和政治上的成就对欧洲及世界文化产生重大影响。
 
五月的雅典,气候宜人,即使烈日当空,也不觉得太热。骄阳下慢步在雅典卫城上,我实在被那庞大古老的建筑所震撼:这么浩大的工程,不要说今天,有那么先进的机械设备,也很困难地把那沉重巨大的大理石块砌成擎天柱,很难想象当年希腊人是怎样把它们垒上去的,而且还精确地吻合成一根根柱子,而且能够承受整体建筑的重量。同时,她也是一件艺术品,在大理石柱和檐上雕刻了精致的神态各异、栩栩如生的众多人象,实在不容易。不过,所有雕像的真品现在都已经存在卫城下的博物馆里。可以想象,古希腊人是何等的聪明灵巧,多么的有智慧。
 
然而,人类再有聪明才智,有再大的能力又如何?都经不起岁月流逝的消磨,这么坚固美丽的建筑,在人类罪恶的冲击和时光洗刷下,如今也只是一个废墟而已。不禁想起所罗门所说的:我見日光之下所作的一切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圣经传道书1:14);所以,我明白所罗门有这样的感叹:我察看我手所经营的一切事、和我劳碌所成的功.谁知都是虚空、都是捕风、在日光之下毫无益处。(圣经传道书2:11)。看着那些东歪西倒的石柱,缺胳膊少腿的雕像,我只想到的就是:一切都是虚空,一切都是捕风。这时,我也明白了,为什么耶和华神如此忌恶偶像,因为,它们只不过是虚空的,没有生命的东西,终究是要被毁灭消失的。
 
走在雅典的废墟上,不禁让我思索,地上的一切都是暂时的,终究是要消亡的,然而人类却歇尽全力想得永活的生命,为是去拥有世上所得到的,但是,在这个世界里,有什么是不会消亡的呢?生命的永恒在哪里?世界的永恒在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爱琴海太美了,海水蓝蓝的,挂白帆的小舟飘在海面。你这两张照片看不出美来!其实雅典仅是古老,破旧,像个废弃的采石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