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字林西报 (15) 长篇小说《海上佳人》连载

(2020-12-18 05:57:45) 下一个

电话铃刚响两声,温士就接了。世雄? 我的老天,是你啊! 什么候回来的?我教你的英国皇家口音跑到哪里去了?温士笑道。

我把它留在英国了,世雄道。我教你点儿京腔的正宗国

          可不必, 世雄。我在会一口地道的洋浜英,在中国悠不成问题。你在住在什么地方?

世雄没回答, 温士顿问他要了他的号,叫他等一下,他得打死一个蜘蛛才能接着。世雄倚在桌子边儿等他,一漫不经心地看着严姗在她紫色上的一些表。他无意知道表是什么意思。了十分,温士又打回来了。世雄抱怨道:么久!我以蜘蛛把你吃了呢。

温士顿认真地说:一个合气道学生,我得等蜘蛛先手。

世雄大笑。温士顿说自己在赶写一篇报道,请世雄过来吃中饭细聊,并给了他自己的地址:17《字林西》North China Daily News 大楼。

 

 

世雄把温士的地址了丰的司机福生。福生建避开南京路,这样不到中午他便到了高耸外滩有文晚期格的《字林西》大楼。世雄了楼,问传达室的人要了温士顿所在的楼层就上了电梯。他一梯,便从敞开的大里看发、身着淡色西装的温士顿埋在一堆纸稿里。 一台 Freezor 电风扇在他桌子上用力地吹着。看世雄,温士从打字机上抽出打完的稿子,站起来,示意世雄先坐下。等我一下,上就完。他走到一个靠窗坐着的西人跟前递给他一叠打好的稿子,用英文道:调查结果出来了:五月三十日的冲突中,其实有13个人被枪打死,48个人被抓,几十个受是我六月二号和三号在法庭记录的的告。被抓的都是上海大学学生。另外,如果您不介意的,我想跟位朋友去吃个午,下午两点回来,可以,密斯脱斯?

斯五十多,跟瘦高的温士顿比,身体得愈矮小肥胖,老花架在鼻子尖,脚在面前的桌子上,正用红蓝铅批一叠稿子。他抬起来从眼门审视着世雄,了一会儿,才从被像乱草一的胡子覆盖着的厚厚两片嘴唇里吹出一个“fine”字表示同意。世雄然被他看得不自在,但是礼貌地向他点点。温士拿起帽子,关掉扇,建世雄他一起走到楼下不店吃午餐。

们进梯后,世雄道:才那人是?”

总编

好像不是太友好?”

理他。我在他背后都管他叫老太。老实说,我不知道他什么来上海:他恨共党,也不喜中国人。

六个红头印度警察在外和南京路路口的路障前巡从外到西藏路段的南京路全部都戒了。任何看起来会向警察扔砖头的人,就会立刻被抓起来,温士道,一跟一个他认识的警察打招呼介世雄。你好,是我的朋友密斯脱

那个印度警察向世雄摇摇手,打开路障

 

 

 

                原创民国长篇小说《海上佳人》连载  © 2020 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海上佳人 回复 悄悄话 所附照片为坐落在外滩路17号的《字林西报》North China Daily News 大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