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万

每一天都是珍贵的
正文

昨晚是第一次

(2024-10-09 03:24:28) 下一个

昨晚是第一次

 

昨晚是第一次,小朋友第一次吃完饭后,没有喝牛奶。

 

4年4个月了,天天喝牛奶,顿顿喝牛奶;自从吃主食之后就在主食后再喝4盎司的牛奶,这完全成了一种习惯。

 

让他喝4盎司的水,可能磨磨唧唧的;给他喝4盎司的奶,都是一饮而尽的。

 

不是他昨天突然改变了习惯,而是整个岛上没奶买。

 

昨天跟菇凉去好事多的路上,我告诉他早上的故事:

 

牛奶盒里只剩下一个底了,我拍他爹随手就把它放进早上的咖啡里。我抢在他面前,先把小朋友喝的小杯倒满了,然后把剩余的一点点给他说,这个你可以加在牛奶里面。

 

他疑惑的看着我,小朋友还没有睡醒呢,我为什么这么早早的就把牛奶倒好了;况且他需要牛奶自己会去冰箱拿,完全不需要我给他。

 

反正,我想护着外孙,生怕外孙没有牛奶喝的心情他是搞不明白的。

 

说来也是巧,通常每次购物日,冰箱里面的牛奶总还是会有2盒剩余的,从来都没有吃到连喝咖啡的牛奶都不够。

 

也许是我上周去了波士顿,跳过了一个购物日。

 

总之,昨天购物的重中之重是牛奶,还有我明天约朋友来吃火锅的食材。

 

但是,昨天却没有牛奶,好事多货架上是空的。

 

我怕是因为移动了地方,特地找了个服务员带我看放牛奶的地方,结果他也吃惊的发现货架是空的。

 

而且,我要的蘑菇昨天也没有货。

 

然后又开去旁边的另一个超市,没有找到停车位,小朋友下午还有游泳课,必须在3点半之前赶回家,于是就把车停在了 chicken and filet门口,我坐在车里当人质以防车被拖走。

 

天气真热啊,我坐在车里,觉得那个热度是可以把人烤焦的,我打开车门和车窗,觉得为了外孙的牛奶,这种炎热的天气坐在车里也是值得的。

 

我从车窗里,一直盯着超市的大门口,心里担忧着,4-5盒,也许她会买6盒,会不会太重啊,我要不要去帮她提2盒?

 

失望的是,看见她摇摇晃晃的摔着2只手出门了。

 

回家在电梯里碰到一个邻居,她见我们买的满满的一车东西,主动的提起波多黎各没有牛奶这件事情。

 

是因为码头工人罢工造成的吗,还是因为飓风?

 

晚上,怎么给小朋友解释这个问题呢?

 

我给他调了一杯蜂蜜柠檬水,也是用的4盎司的小玻璃杯,跟他说,今天没有牛奶喝,而且在未来的一个星期,至少一个星期都没有奶喝。

 

Why? I want milk!

 

我说,不是不给你喝,是因为波多黎各买不到牛奶。

 

Why?

 

又是一个为什么。

 

我说,你不是知道飓风吗?飓风阻断了运输船只的航行,牛奶都在船上,船开不过来,又回去了。

 

船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开过来呢? 他又问。

 

外婆也不知道,我们一起等吧!

 

他一口喝完了蜂蜜柠檬茶,没有吵也没有闹。

 

他娘对我只有一个要求,就是绝对不能对小孩说谎。

 

今天,我是不是对小孩说了谎话呢?

 

连我自己都搞不明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谢谢提醒,是可以用奶粉冲着喝,都没有想起来。希望很快就会有货。
住在岛上就是不方便,一点风吹草动就受影响。谢谢来访!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飓风连小娃娃都受到影响了。如果他能和奶粉冲的牛奶,家里可以准备一盒奶粉。或者去超市看看有没有奶粉。问好阿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