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万

每一天都是珍贵的
正文

太难了

(2024-08-10 04:03:13) 下一个

这个孩子怎么活下去?

 

小朋友已经把门打开,一只脚跨出了房门,准备去学校。

 

他娘匆匆的从卧室出来,紧张兮兮的问我,今天有没有吃花生酱?

 

没有,我说,他说今天不想吃。

 

哦,她好像松了一口气。

 

什么情况,大惊小怪?

 

她让老J继续送小朋友上学,然后慢慢的解释给我听。

 

昨天是开学第一天,班里来了几个新同学,查而斯是其中的一个。

 

查尔斯对花生过敏,所以他妈妈一整天都在学校陪着,生怕出什么意外。

 

9点钟的点心是花生酱葡萄干和一块小饼干吧。

 

当然,老师厨师都格外的小心,绝对不会让孩子吃过敏的食物,再加上妈妈还在学校盯着呢!

 

但是,还是过敏了,在学校的时候嘴唇就肿了起来,晚上回到家后越来越厉害。

 

所以,早上妈妈给家长群里发了短信,今天必需得去看医生,不能来上课,希望大家理解和配合。

 

又没有碰到花生酱,怎么会过敏? 我问。

 

花生酱散发的气味在空气里传播后,居然影响到了这个叫查儿斯的小朋友,早上到晚上,晚上再到早上,差不多一整天的时间了,不但没有减轻症状,反而越来越厉害,必需得去医院了。

 

居然过敏到这个程度,简直不可想像。

 

菇凉的意思是,如果小朋友今天早饭吃过花生酱,那么,就把衣服裤子全部换掉再去上学。

 

然后,她又问我,我们以后把早上吃花生酱改到放学回家后再吃可以吗?

 

我说,做不到。

 

因为我们家小朋友小的时候也花生酱过敏,然后一点一点吃服了,现在还是要保证每个星期至少要吃四到五次。

 

如果早上不沾着苹果吃,下午放学回家根本就不会吃,时间久了,这个过敏源又会回来。

 

我可以保证吃过花生酱一定换衣服,但是真的不能保证早上不吃花生酱。

 

后来,有家长提议学校将花生酱改为葵花籽酱,但是,葵花籽酱比较贵也比较难买。

 

阿拉娜的妈妈主动提出,如果换成葵花籽酱的话,她可以赞助一万刀。

 

最终学校和家长达成协议,花生酱改成葵花籽酱。

 

孩子还仅仅在托儿所,那么大一点以后呢,怎么能够防止在他走过的地方,没有花生酱的芳香在空气里飘荡。

 

太难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