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万

每一天都是珍贵的
正文

其臭无比

(2024-08-06 03:21:30) 下一个

其臭无比

 

一个星期的假期结束了,最想记录的还是周六回家路上发生的一件小事,它只是一个快乐的假期结束时的一个插曲,但是很难忘。

 

小时候做作文,常常会被要求写难忘这样的主题,其实没有什么难忘的事情,于是就挖空心思的去编照,既不生动,更不会给人留下什么印象。

 

航班是下午5点,但是晚点45分钟,Airbnb 的 checkout 是上午11点,机场的路程是16分钟,也就是说,中间有6个小时。

 

菇凉说,有一个食厮几分钟的路程,有很多吃的,还有一些小礼品店。

 

在一家书店逛了一个小时,老J给儿子买了一本书和一双筷子,都是有关恐龙的。

 

然后去看小吃店。

 

我说我只想喝点汤汤水水的,当然就是中餐了。

 

跟老J说他可以自己去吃喜欢的,但是他还是委曲求全,和我们一起吃的中餐。

 

我要了一碗青菜豆腐汤,几乎一个人把一大碗汤全喝完,感觉就是一个爽。

 

老J要了一个什么炒辣子,他说食物并不辣,只是加了很多的辣椒而已,当然很失望。

 

另外叫了一个芝麻鸡和小笼包,芝麻鸡很酸但不甜,小笼包的皮有一寸厚,肉馅还加了茴香,好奇怪的味。

 

不过小朋友吃的很开心,最后我只能对他娘说,不能让他再吃了。

 

吃完饭还车,然后搭乘机场的小火车去机场。

 

2个行李箱,在亚特兰大Hmart 买了250刀的中国食品/一个大行李袋,加小朋友的一个座驾,老J一个人上上下下的推着,很不容易。

 

突然,在电梯口,他问: 小朋友有拉粑粑吗?怎么那么臭?

 

菇凉扒开小朋友的裤子查看了一下,没有啊?

 

怎么那么臭? 大家都闻到了,电梯里也没有别人。

 

“因为我们刚刚吃过中餐,所以呢!”

 

老J这样的开了个玩笑。

 

我们知道他不喜欢中餐,还不知道他恨的那么深。

 

越走越不对,不是什么开玩笑的事情了,是有没有勇气继续走下去的问题了。

 

忍耐到了极限,我想他是要吐了。

 

“到底是什么东西?”

 

他最后忍不住了,问菇凉。

 

菇凉凑近包裹。

 

原来是买的一盒韩国腌的白萝卜。

 

韩国泡萝卜,在亚特兰大95度的高温下,在车厢里面发酵几个小时后,可以臭到这个程度,是谁也想不到的。

 

回家在 Uber 车里,小朋友说,妈妈:什么东西那么臭?

 

雪上加霜!

 

车窗全部打开,让波多黎各夜晚凉爽的风吹散那思念铸成的错误。

 

我们中国人其实很幸运,我们的基因能够忍受疼痛,忍受臭味…

 

并不是每个族裔的人都那么幸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这个萝卜放在车厢里,外面温度高达95以上,车子在停车场呆了3个小时,严重发酵,真的是很臭很臭,连垃圾桶都不敢扔,生怕臭了人家的机场。
茵芯 回复 悄悄话 大部分蔬菜有其特别的味道,就像榴莲,有些人恨,另一些人爱。

不过,你的一寸厚皮子的小笼包子太不可思议。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有的人的基因检测显示象黄瓜萝卜之类食物都会给身体造成严重不适,甚至于会生病,我女婿就是这样。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喜欢做湖南辣萝卜,我家LD不喜欢那个味道,当宝贝带给喜欢我做的菜的同事们,发现他们也讨厌那个味道,不臭啊,萝卜的味道不好闻而已。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