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万

每一天都是珍贵的
正文

一个有趣的食谱

(2024-07-22 04:11:43) 下一个

It’s a funny recipe 

(一个有趣的食谱)

 

第一次,在记忆中,是在炒菠菜时加了牛奶。

 

我妈妈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怪?

 

要知道,那是在80年代,每个没有见过世界的人,都是以传统的方式存在的。

 

这种怪癖在无行中传给了小朋友。

 

他喜欢和我一起天马行空,我说我有一双X-ray 的眼睛,他说他的眼睛是激光的…

 

刷牙的时间是最富有想象力的时间,你要逼他张开嘴,必需不停的创造出他会惊讶的东西。

 

在食谱上,我也没有定律,时好时坏,全凭感觉,尤其是烤箱或者空气炸锅,凭感觉凭客气中弥漫的味道。

 

昨天早饭,我给他在食盆里加了一点白砂糖,因为那个猕猴桃,酸的我看见就牙疼。

 

买了3个星期了,再放下去就会烂。

 

昨天是一盒猕猴桃?????的最后一个,真是难为他都吃完了,没有浪费他娘的荷包。

 

我冲了一杯可可牛奶,陪着他一起吃。

 

他不要喝可可牛奶。

 

我突发奇想,在他的食物盆里倒了一些可可粉。

 

他说,我可不可以用手指沾着吃?

 

我说,可以,但是只允许一次,你可以尝一尝,看看你喜欢不喜欢?

 

他尝了一下,说喜欢。

 

我说,那你可以用它沾猕猴桃吃。

 

他试了,看上去不错,把猕猴桃很快地吃完了。

 

饭盆里还留下几只煎馄炖,好是多的,没啥味道。

 

他说,我可不可以把馄炖沾着可可粉吃?

 

我说,没有不可以的事情的,饭盆里外婆给你的食物,你爱怎么吃就怎么吃。

 

他沾着可可粉,吃的好开心,然后说:

 

It is really a funny recipe!

 

It’s my recipe!

 

确实是他的食谱。

 

这次我不能跟他争,我俩常常为究竟是谁的食谱而争论。

 

有的时候,争不出结果,他会调和着说,那是我们的食谱。

 

今天确实是他的创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 "她说将来AI可以干的事情太多了,但是总还是需要能够指挥和协调完成任务的人才做AI不能做的事情"

哈哈,你的女儿有远见。真是的啊,现在的儿童以后要和AI竞争,可能会很不容易的,一定要有大智慧和高情商!不知道那些还在纠结孩子爬藤的人是否考虑到这些?

赞你们母女!!!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他娘一直致力于培养他的情商,她说将来AI可以干的事情太多了,但是总还是需要能够指挥和协调完成任务的人才做AI不能做的事情。谢谢来访。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小朋友对做饭很有兴趣,将来可以做个厨师,弄得好开个三星的米其林。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桔子熟了' 的评论 : 哈哈,是外婆,不是妈妈。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有的时候,争不出结果,他会调和着说,那是我们的食谱。"

Wow,这么小就懂得有时要与人调和,在什么时候要调和,真是很不一般!

世上有多少大人都不明白这个道理,不然人间会有更多的快乐,世上会有更多的和平!

谢谢很有意思的文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确实是他的食谱,真是个有创造力的娃,最难能可贵的是有阿毛这个带领他思考的外婆!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很有创造力的妈妈,必然带出有创造力的娃~~生活也必然很多惊喜~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