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万

每一天都是珍贵的
正文

这里是天堂吗?

(2023-07-08 03:12:08) 下一个

这里是天堂吗?(4.23.2023

 

昨天3个朋友(T.S.和我)去玩了另一个比较远的植物园。

 

回来的时候,S的老公ray 问我们玩的开心不开心?(他没有和我们一起去,路上带上的)。

 

我们异口同声的说好开心的一天啊!

 

然后,他继续问我:J,你有没有觉得这里是天堂啊?

 

我违心的说,是啊。

 

我确实没有觉得这里是天堂。

 

Ray 继续说,他们在牙买加连打个网球都是需要保镖的。

 

牙买加的安全是非常非常糟糕的,尤其是针对白人,象 ray 这样的白人,还有点钱,S补充到。

 

Ray 说,他在2010年一年里面,发生2次,被人拦住车,2个人用枪顶在他的头上,辛亏发生了什么嘈杂声,他逃脱了命悬一线的危难时刻。

 

随时随地都有可能被抢劫被枪杀,暴力无处不在,一个人根本不敢开山路,穷富差别太悬殊。

 

其实,除了回牙买加看望父亲老丈人,她们大部分的日子是在佛州渡过的。

 

但是,她们仍然觉得,这里是她们准备余生生活的地方。

 

安娜从纽约来,家在长岛,她说她老公也是爱死这个地方。

 

他老公常常对我说,这里的人多淳朴啊。

 

Gt从旧金山来,她们也是太喜欢这个地方,今年夏天儿子上大学后,她们就彻底搬过来了。

 

Gt天的老公曾经问我,又没有听说枪杀案?

 

我说,没有,一次也没有听说。

 

S还告诉我,近期,有大量的中国人涌入到岛上,估计都是润的人。

 

几乎没有一点城市的基本建设,马路到处都是坑坑洼洼的,素菜很少,没有什么活的海鲜,公园的过道上堆满了鸡粪,人们懒懒散散拖拖拉拉,做事没有效力

 

天气特别的潮湿,大多数老人的关节都有问题,我们一个小小的家1700平方尺,5个去湿器,每个去湿器每天要倒掉3加仑的水,一个月的电费要1000

 

你还会说这里是天堂吗?

 

昨天参观的植物园是一个非盈利组织,占地面积很大,比大学的植物园大多了,几乎没有游客。

 

公园有几个特点:

 

  1. 大门是个水帘,我们在外面转来转去,找不到入口处,完全没有想到水帘是个大门;

 

  1. 公园配有免费的导游,讲解公园的历史和各种植物,走不动的老人和小孩可以坐高尔夫车游览,都是免费的;

 

  1. 公园还是一个文物出土的地方,挖出2具哥伦比亚发现波多黎各之前的人的遗骸,建立了一个小博物馆;

 

  1. 公园里果树的果子是可以采摘的。

 

(门票5/人)

 

野餐,走走看看3个多小时,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种游玩方式,身心完全放松。

 

这也是非常典型的波多黎各,没有高大上的建筑,没有被刻意修剪的草坪,没有不要随手摘花的警示牌,任何事情都不需要刻意的约束自己。

 

走到哪里,那里都是岁月的痕迹;

 

走到哪里,那里都是人间的烟火气;

 

走到那里,哪里都可以随心随意。

 

但它远不是一个天堂。

 

当那些为人生打拼过的人,回归到这个祥和自然样样都慢半拍的地方,他们觉得这里就是天堂。

 

天堂并不是完美的。

 

日子慢慢的过,着什么急呢?

 

波多黎各人就是这样生活的。

 

习惯了这种节拍:早上去公园走个路,游个泳;傍晚去海滩吹吹海风,看看日落。

 

晚上做个大头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文里,包含了很多的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