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万

每一天都是珍贵的
正文

脸上的一道疤痕

(2023-06-26 07:48:12) 下一个

脸上的一道疤痕

 

姑娘周末去参加一个妈妈群的聚会。

 

全部都是中国裔的妈妈,孩子都是在4/5岁之内的。

 

都是从美利坚润过来的,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

 

这样的群非常好,这样的聚会也非常好。

 

妈妈们可以交流带孩子的经验,虽然几乎家家都有保姆。

 

妈妈们可以摆脱一下孩子的嘈杂吵闹,还自己一个耳根清静,虽然好像妈妈都没有在上班。

 

这群妈妈就是所谓的富太太,可是怎么看都看不出富的痕迹来。

 

其中有个妈妈我认识,她嫁了一个会赚钱的自闭症老公。

 

姑娘告诉我一些聚会的花絮,因为我多少知道一些她们的故事。

 

SS 决定要第二个孩子了。

 

挺好的呀。

 

可是,这次不是自然受孕,是要通过人工受孕要孩子。

 

没有身体上的问题,干嘛要去人工受孕呢?

 

因为她老公要个女孩。

 

这样的男人因为是自闭症还是因为有钱亦或是霸道?

 

把女人当成了自己的工具。

 

我说,你还是没有看见她脸上的那道疤痕吗?

 

什么疤痕?

 

她完全忘记了。

 

右边脸的中间,那道不是很深也不是很浅的疤痕?

 

好像想起了曾经的对话,去翻看拍的集体照片。

 

大概在照片上看不出来。

 

你从来都不去仔细观察周围的事物。

 

我干嘛要去看人家的脸?

 

难道你和别人讲话的时候不看着别人的脸吗?

 

难道你也有自闭症?

 

我现在开始怀疑自己了!

 

我也不知道是一个看见人家脸上有疤痕的人不正常,还是一个根本就没有看见的人不正常。

 

要知道虽然那道疤痕没有深到在一张10个人的集体照上看出来,但是,它横在那里,也足足有两个英寸的长度。

 

我可是个标准的近视眼啊。

 

现在的人啊,只要会看手机,并不需要去看一个人的脸。

 

可是,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知道怎么去读一个人的脸,是一生的学问。

 

一个人的全部,都写在了他们的脸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你好,我随女儿搬到波多黎各有2年多了,退休也有4年了,谢谢你还保存着我的画,实在是画得不好。祝你一切都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已经好久好久不到博客这里了,今天不知为何点了博客,真的有心灵感应呢:) 你还在原来的地方吗,我们搬家到了新泽西。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阿毛好,好久不见了。一直保存着你的画呢:)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你好啊!在小岛上住了2年多了,挺好的,无聊了,来会会老友。
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阿毛,好久不见,一起都好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