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心两用

(2017-11-15 19:17:03) 下一个

相信所有亲手带过孩子的家长,尤其是妈妈,都有一心两用的经验。至今,我依然保持。看着自己一心两用的事例,不禁哑然。

1、耳朵和手并用

每天睁眼第一件事就是洗漱,那么我的耳朵是不会停歇的,我会放自己在K吧网上唱的歌,真正的耳熟能详的老歌,陶醉啊!开始愉快的一天。

2、马桶上的多功能

每天上大号的时候,我一定会敷上眼膜,并用羊角梳子梳头进行头部按摩。当然,耳朵也可以听各类节目。同时启动洗衣机,开始洗涤一天的衣服。

3、晾衣服时,我则会把手提电脑打开,移到晾衣服的天井,听“人物”、“开讲啦”等知性节目。这种节目一般半小时以上,我会希望衣服越多越好。

4、厨房工作或整理书房时,我则会打开RADIO,听排行榜的歌曲,新近流行的歌曲,轻松快乐。所以我们家的收音机不可缺,而且不止一台,放在不同的空间。

5、洗碗时,水槽声音嘈杂,当然“听”是不方便的事情,所以我就健身:我将折叠梯子放在一侧,一层又一层双腿轮流抬高,给自己拉筋。动作虽然不雅,但效果非常好。每天拉筋,也是健身。这个动作我也用于与国内的亲人打长时间电话的时候。

6、入睡前,我会在“油管”设置定时,听着电台类的节目,渐入梦乡。

7、进行无聊的健身时,我会看好看的电视节目视频,包括好声音、爱情保卫战、金牌调解、听见你的声音等。

8、至于下厨,我当然是煮饭的时候同时炖汤,而不会先后完成。炒菜的时候,同时煮开水。练字时,当然也有音乐作伴,但必须是无歌词的。

至于开车时听新闻广播,看电影时吃爆米花,坐旅游巴士暂停(洗手间互相等候)时带领大家做广播操,投稿时给编辑捎几句问候,与朋友见面时带一份小礼物等,与老朋友通话时顺便问候他们的父母(一般都年迈了),则是不值一提的习惯了。

写到这里,我忽然发现,我的一心两用主要是将健身、家务、美容和视听结合起来,这样的日子有趣了很多。不信,你也试试。微笑嘻嘻

你若有什么一心两用的妙计,也请分享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问一个得道高僧:您得道前做什么?老和尚:砍柴担水做饭。人问:那得道后呢?老和尚:砍柴担水做饭。人又问:那何谓得道?老和尚:得道前,砍柴时想着担水,担水时想着做饭;得道后,砍柴既砍柴,担水即担水,做饭既做饭。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分享。哈,我现在也在一心二用,一边看文学城你的文章、一边看、听爸爸去哪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