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别人说你不再是美女时

(2016-10-03 02:59:27) 下一个

办公桌上的相片,是20年前的,很多人看了,赞叹道:那是你吗?好漂亮啊。

当回国的背影转正时,邻居对孩子说:你妈妈已经不是美女了,虽然背影依然。

哦,今非昔比啊。

此时,这个不再是美女的主人,该有怎样的心情?

一、骄傲----我曾美丽

二、失落----昨天不再

三、平静----自然现象

四、痛苦----如何整容

我选择一和三。

如今的人,要留住美丽是很多方法:整容、浓妆。

有人说,年近70的希拉里每半年容光焕发一次,显然是注射了;而电视上,金星的素颜和妆后差异极大;舞台上,刘晓庆则演绎着不老的神话。我们不在舞台电视上,所以,我们不必活得那么累。

在日本生活了20年的《非诚勿扰》男嘉宾居然说:女人不化妆是对他人的不尊重。我不同意。所以,最后无人选他。

其实呀,过了以外貌加分的年龄,无论交友还是做事,都喜好与人品好的人在一起,而不是看外貌。

今天我素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Yangtsz 回复 悄悄话 最好别太看重自己的样子,素颜还是整形,自己思绪万千地,旁人没几个人注意,除非是刘晓庆。要谢谢那几个还记得你前模样的人。
浮水印 回复 悄悄话 老娘老娘有点黑,打打扮扮也看得。我讨厌化浓妆的女人
杏花烂漫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是不是心态的原因,现在的我几乎每天素颜,但看上去比20年前还受看。。自我感觉和在别人眼里都是这样。记得年纪轻的时候常常折腾,包括脸 头发以及身体,甚至不化妆就不会出门,就为了一个美女的名号
WWTP 回复 悄悄话 家有美女 发表评论于 2016-10-03 08:57:58

为啥放二十年前的照片呢?
============================

哈哈,有点儿不厚道了。
说实话我自己都不要看自己二十年前的照片,主要是不想刺激自己。年轻时以为容貌会跟自己一辈子,老了也会是个漂亮的老太太,后来发现想成为一个漂亮的大妈都要花很多心思,懒惰如我就干脆日日素颜算了。当不了漂亮的大妈,那就当个爽快而快乐的大妈吧。至少也曾美丽过,够了。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强烈要求作者POST 20年前的照片! :-) 俺们不管是以前的还是现在的,只要好看就行。 :-)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没办法抗拒老去,又没办法像刘晓庆那样折腾(不管是财力还是精力),那就让自己每天心情好些,让自己衰老的速度放慢一些,再慢一些。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每人都面对如何优雅老去的课题。天天在镜中看到自己老去的容颜,保持骄傲与淡定是不容易的,更多的是无奈或无视。我需要修行。。。哈哈。
家有美女 回复 悄悄话 为啥放二十年前的照片呢?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可笑的是当你年轻貌美时羡慕嫉妒恨你的人很多,可当岁月流逝后却经常听到老相识会说众星捧月的你老了。听后只有骄傲,因为到现在才知道原来自己还曾被众星捧月过,可当时自己却不当回事。这时的心情会更平静。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这话最近也听过,真无奈。不过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整容也不可能整一辈子啊,所以只有接受吧
SSL1234 回复 悄悄话 我朋友40多岁,打了什么光子激光美容的针,后来摔了一下,脸上的伤疤下不去了,好像是光子破坏了皮肤的修复能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