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跨界歌王》点赞

(2016-07-10 14:08:05) 下一个

作别了对话越来越乏味、牵手率几乎为零、女嘉宾经久不变缺乏诚意、男嘉宾吸引力每况愈下的《非诚勿扰》,意外地,我竟发现了一台令我欲罢不能的节目----北京卫视的《跨界歌王》。

听歌嘛,作为普通听众,而非专业人士,我当然喜欢好听的、熟悉的、亲切的、有共鸣的歌曲,它不需要有能唱歌剧的嗓音。若再加上喜欢的歌手,漂亮的舞台,充满悬念的环节,简直醉了。

只是无意打开YOUTUBE,就出现了《跨界歌王》的刘涛的片断,一点进去,看到了那个长得很像刘涛的主持人(当然讲话的腔调和人的气质是不同的)在和刘涛对话,很好奇,再看下去,就看出真相了。

一边欣赏《跨界歌王》一边在心里忍不住赞叹:

第一、我佩服音乐指挥捞仔。这么多的歌曲这么多的演员,都由他负责编曲和排练吗?一周一期,这是怎样的工作量啊?他是整个节目的灵魂。没有捞仔,就没有这台节目了。

第二、我佩服舞美。我们看惯了一首歌曲一套灯光和几幕投影,却不料这个节目一首歌曲一套舞美,有灯有光有实物造型,甚至连牛羊都登场了。至于配合歌曲的带有音乐剧般的中外演员的表演,简直让舞台达到了高大上的境界。而且这是多么大的舞台,乐队居然可以从舞台的两侧汇合进来。

第三、我欣赏节目的评委。他们中肯、客观,又不失礼貌。因为他们的客观,刘涛、巴图、潘粤明、胡杏儿都被在试唱时淘汰了。有人说巫启贤对刘涛的喜爱表露得太过分了,可是我却觉得他给节目增添了喜乐。刘涛出境的画面美,是值得我们说“LOVE YOU BABY”的。我为刘涛的美,鼓掌。

第四、歌唱演员选得好。前几期由当红明星打出影响,如王凯、刘涛、秦海璐,渐渐地引入歌声更专业的陈松龄、王祖蓝、小沈阳。看着英俊帅气又不失绅士风度的王凯款款地唱着情歌,我真希望“生个儿子像王凯”。老天爷太不公平了,怎么可以让有的人儿子像王凯,有的人的儿子就只能像巴图呢。好在巴图是90后中可爱又懂事有追求的一个,有内在美。

第五、节目充满娱乐精神。从王祖蓝的大片黄灯,到刘涛的满堂黄,让人们对“比赛”这个词的残酷的概念淡漠了,更多的是听歌看表演开心。喜欢你就不让你走,所以,王凯的离场,对喜爱他的观众其实是一种损失。

第六、我佩服演员的抗压能力,当巴图、胡杏儿、潘粤明等被否定时,我都以为他们会气馁,会放弃,甚至对下一场充满恐惧。而事实是,他们越战越勇,越战越有底气,并且完全不带情绪。当潘粤明终于晋级时,我为他捏汗的手可以松开了。(见到他,无法摆脱他在离婚闹剧中的影子。可怜。)

当然,对于这个节目,我唯一不满意的是那个升降台,尤其是老师的升降椅子,看起来多么危险,三个重量级的人,一起升上去,让我的心也为此紧悬,万一断了链怎么办?

看了全部7场表演,我最后要叹一句:刘涛很真,真得(不是“的”)很适合演艺圈。无论结果如何,《跨界歌王》节目,刘涛是赢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蝎小猪 回复 悄悄话 我只看了一期。那期有白百合,她的表现真是很惊艳!
靈小抓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刘涛的嗓子不好,还不如让她早早过了,比如唱得很平庸的王凯。后来的一个比一个厉害。不知道那么差的郭涛、潘粤明、还有另一个男的都是怎么被放水的,嗓子连巴图都不如,有点儿欺负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