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俞飞鸿的《爱有来生》

(2016-05-29 15:12:06) 下一个

最近,接二连三地看到了俞飞鸿上的综艺节目,从《金星秀》到《锵锵三人行》,不由得对这位45岁的美女产生了好奇。

俞飞鸿是谁呀?居然被窦文涛夸不绝口,甚至成了窦文涛的绯闻女友。

俞飞鸿,多么男性的名字。

据查,她浙江诸暨人,8岁开始拍戏,18岁考入北京电影学院,是北京电影学院的校花,毕业后留校,之后留学美国2年。还当过编剧、导演,更多的是演员。所以,趁着周末之空,我找来了俞飞鸿2009年导演的电影《爱有来生》。

这部电影是喜欢阅读的俞飞鸿在阅读小说后自己改编的,并且为此自建公司、自筹资金、自己导和演、自讨腰包(修改拷贝),前后花了四年的时间,投资4000万拍成的。

显然,这部关于爱情的电影是无法吸引人的,与同样年轻的女导演徐静蕾的作品《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无法相提并论,所以,票房却只有200万。而徐静蕾的影片的票房是7个亿。

这部电影,故事的背景是在荒山寨子上,情节是粗糙的打斗,演员除了段奕宏,其他都不怎么出名。画面,单调而没有美感。感情,苍白而生涩,是一方用力追求,另一方毫无反应的单向努力,所以,也无法引起共鸣。同一句台词说了不下十多遍,虽符合情节需要的,但是,观众会被催眠,失去耐心。而窦文涛的那句“看得我落泪”,实在有谄媚之嫌。

也许,俞飞鸿要表达的是即使你不接受我的爱,但只要你幸福,我就能放手,并且继续祝福你。但是,这在当今社会,只能说是一种理想。

现代人的爱,就是要在一起,要彼此拥有,并且快乐享受。不可能将爱放手,躲在银杏树下祝福所爱的人。

没有明星,没有美景,没有起伏,没有激情,只有理念,这样的电影怎么可能有市场呢?

而且俞飞鸿的表演,也是单一的,几乎没有表情的。她的美丽是大脸庞的美,显得沉重而呆板。

而电影中段奕宏的三次滴泪,让我看到了演员的功力---在如此缺乏感染力的电影中滴泪!

看着俞飞鸿(71年出生),我脑中不时地闪现着徐静蕾(74年出生)。也许,作为女人,南方的土壤,让俞飞鸿更具女性的温婉秀美;而作为导演,北方的文化熏陶更让徐静蕾才华横溢。所以,当窦文涛一个劲地夸着俞飞鸿聪明的时候,我想徐静蕾才是真正值得被如此夸奖的。

巧得是,俞飞鸿的导演处女作,也得到了王朔协助。应该说,她们都是王朔愿意扶持的女人。只可惜,俞飞鸿没有了下一部。

看来,导演不是轻松的活,真正的美女无需辛苦尝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一部作品,一个人的价值应该是由她自身决定的,一个毫无价值的东西,再捧也没用,烂泥扶不上墙。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颐和园言之有理,导演无论如何要考量经济效益的,否则就得出局,生存竞争就是这个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投资4000万,票房200万?!这可赔大发了,谁还敢给她投资?不会讲故事的人咋能去拍电影,不论他/她长得多俊美,书读得多多,待人接物多懂事,没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