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王菲演唱会

(2015-11-01 16:36:30) 下一个

对于明星的演唱会,我参与很少。记忆里只有童安格和张学友的演唱会我参加过。当年的童安格唱着“其实你不懂我的心”“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获得了多少人的共鸣。而张学友的“吻别”,中英文都让我陶醉。

然而在演唱会现场,童安格依然风度翩翩,我还幸运地与他握了一把手;而张学友声嘶力竭的嗓音和滔滔不绝的讲话,却让我中途退场。

2010年王菲复出,我回国正赶上,于是,花了2500元,购得了前排的座位。

看王菲从“天上”徐徐降下,看王菲百变造型,看观众失控狂呼,看邻座激情万丈,我在惊叹中理解了“天后”二字。

李亚鹏说,王菲复出的每一场他都到场和鼓掌,可我却觉得,每一场现场,他应该除了为王菲的出色感到骄傲以外,更多的是压力吧。在那样众星拱月的现场,他,李亚鹏,显得是多么微不足道啊。惜字如金的王菲也只字未提他的存在,令人觉得,他是王菲和歌迷之间的一道隔阂,或者人们根本就不在乎他存在与否。

那晚,走出体育馆,我不免有些杞人忧天,我觉得李亚鹏是多么不配王菲啊。

虽然王菲曾经说过:“一个离过婚带着孩子的女人,有个单身的帅男人看上,有什么资格拒绝。”显然,她当时在接受李亚鹏时,走的是一条世俗之路。据说,李亚鹏是以每天上百条黄色笑话打动王菲的,啊呀,好低级啊。但是,王菲毕竟是王菲,最终她还是挣脱了世俗,离开了李亚鹏。

况且,李亚鹏一直是个商场失败的男人,有人说是因为他亏掉了王菲的两个亿,王菲才不得不复出的。而李亚鹏面对亏损的局面,却以“至少我养活了很多人”来辩护。可怜啊。

虽然王菲会老,但她桀骜的个性不变。她用清澈的嗓音演唱的“匆匆那年”,依然好听,不见岁月痕迹。

我一直莫名地喜欢王菲,喜欢她不做作的个性,喜欢她单纯的眼神,喜欢她不会跳舞的艰难摆弄,喜欢她从不出言不逊的修养。

毕竟演员不是教科书,王菲的歌声,让我欣赏,足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临时上网 回复 悄悄话 王和谢在她/他分手后,分别与李和张结婚的时候,都选择了世俗的结婚理由;就别再说她/他追求爱情了吧!王谢两人心里怀着久人,和李张的婚姻还会牢固吗?喜欢明星没问题,过分美化就无聊了。
KDSZ 回复 悄悄话 一直都非常喜欢王菲的歌声和个性,以及对爱情的追求.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她,离开李亚鹏是最正确的决定。李根本配不上她。祝福她和小谢。
Learn2Grow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喜欢王菲但不要道听途说贬低李亚鹏。看看李亚鹏的访谈你可能就不会这样说他了。
Invisible0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王菲的率真和纯粹,她的歌声亦如她的个性,与众不同。
lonelytwins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同样喜欢她的人格,仰视她做为一个音乐人的纯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