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人的钱包

(2015-10-22 00:55:38) 下一个

男人有钱就变坏,似乎成了一个定律。所以,她结婚的前提是掌管男人的钱。爱着她的男人也乐滋滋地将收入如数上交,并且也总能轻易地获得所需的日常经费。还合理处理两家的人情往来。多少年来,相安无事。

然而有一天,他的姐妹父母得知此事后,大为惊叹:“你怎么这么傻?钱全交给老婆,以后她不要你了,你怎么办?原来她看重的只是你的钱。”

“是哦,她还常常说我这个不对那个不好,包括我的种种生活习惯。万一……”经这么一提醒,他仿佛开窍了。

兀地,他发现了自己的笨。决定做个聪明人,他大彻大悟了。

于是,从当月起,他藏起了他的薪水,没有任何解释,并且借故与妻子怄气,进而住进单位的宿舍。

妻子是个自尊心极强的人,没料到结婚五年丈夫第一次如此无情。她不明就里,也保持沉默。等着丈夫的自我觉醒。

然而,上个月也就是他们计划怀孕的月份。她这个月例假延期了。他是知道的。可他就怎么义无反顾地离家了呢。她越想越气。等啊等啊,丈夫既不见人影,也不见薪水。

第二个月还是毫无音讯。她的愤怒升级了。“如此莫名其妙又无情的人。”流着泪,她独自去医院打了胎。男人依然没有回来。

“她只是想占用我的钱。从现在起,我是不会再交钱给她了。是不是离婚,随便。”丈夫放言过来,她绝望了:曾经是丈夫手心里的宝贝,怎么说不要就不要。

于是写下一纸协议,走出了婚姻。

从此,男人保住了钱包,如他家人所愿。他家人也安心了,他的钱财再也没有被利用了。

一家人,继续各自过着自己的生活,很少往来。

离婚,根本上是小家庭夫妇的两败俱伤,与其它家庭其他人没有任何关系。其实,每个家庭有其合理和谐的存在模式,婚外的人不要指手画脚,婚内的人也不要耳根发软。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强扭的结果,虽有表面的输赢,更有内心的绞痛。

可是,这,在我看来,就是一出闹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我和老伴的钱都在一个银行户头上,一般不会发生什么,
大的开销上倒是常常意见不同,磕磕绊绊这都有,离婚,无论男方或是女方,都尽量别去碰这个话题,否则两口子的那根线就有断的可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Thinking, think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