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亲爱的老姐

(2015-10-19 10:48:09) 下一个

她不明白,为什么在夫妻争吵中,婆婆总是护儿子,母亲总是骂女儿?(母亲是不希望女儿离婚啊。)

母亲八十岁那年,她终于决定不再与母亲往来。

结婚几十年,丈夫习惯性家暴,从年轻时被打得鼻青眼肿无法工作(她是幼教老师),到中年后对她的不言不语。

36岁那年,她因为日夜为女儿学习操劳,一只眼睛突然失明了;46岁那年,一次轻微的跌倒却使她严重骨折,从此不良于行。

她提早病退了。

她总是向母亲抱怨丈夫不好,没有什么文化的母亲对她的抱怨非常不耐烦:不要总是报告坏消息。你丈夫既买菜又下厨,还做家务。有什么不好。薪水还那么高。

可是,他在家不说一句话,整天只抱着股票机。

男人,当然有自己的兴趣。他不嫖不赌勤劳朴实能干。你还要什么。

我,我要他理睬我。

你要求别太高了,看看自己,人家不抛弃你就够好了。

她愤而挂了电话,诉诸法律要求离婚。但大学毕业后正早出晚归的女儿把她的离婚诉状撤了回来:妈妈,求求你,不要离婚。我是待嫁的女儿。你们离婚,对我影响多么不好。

于是,她放弃了。

继续着她沉默苦闷的日子:眼睛不能看书看电视看电脑、腿脚不能走路不能下楼(非电梯房)、身子越发沉重越发肥胖。

还不如死掉算了。虽然她有足够的退休金。

由于孤苦病痛,她脾气越来越坏,总是出口伤人。人人回避她,包括女儿。

而她的母亲也在自己健康而又快乐的晚年生活里回避着她。

她是没有一点吸引力的人了,甚至成了女儿出嫁的包袱。

她唯一的价值是性工具,所以,她抗拒。这是她唯一展示尊严的武器。于是,十几年来夫妻分房。但丈夫从来都是能得逞的,用他的体力。

流氓。我不如死了算了。

她一次次在呐喊。

我曾那么近地走近她,但终于被她的恶言恶语吓跑了。

有时候想起她,我心里会颤抖:亲爱的老姐(我曾这样认她),你现在还好吗?

人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其实,久病床前无一切:包括母亲、丈夫、女儿、亲友。特别是渴望精神交流的人。

多少人爱在人前显贵,实在人后受累。这是自欺欺人。如果老姐明白这一点该多好,她就可以知道这世上她不是最惨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喜爱心 回复 悄悄话 我身边有类似这样的人,只是还没有到身心俱败的境地。一个人只有爱自己,尊敬自己才可以收获其他人的类似情感。更残酷的说,人都是势利的,没有人有义务来承担你的痛苦,悲哀,困窘和抱怨,即使是你的至亲之人。所以,西方社会提倡的自己为自己负责的态度是实际的,符合人性的。
爱唱歌14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可怜的人!
冬天的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是情商低。还有就是爱憎不分明。
sanny 回复 悄悄话 她的妈妈不爱她,她为女儿付出那么多但她的女儿却不爱她 ,她没有与之精神交流的亲人,太可怜了。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称呼为她,这样写文章,长一些的话读起来比较的不爽。个人建议啊!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应该爱护自己。那些为了面子不要里子的事情少做点,不然终究不开心,变成负能量的源泉。那些要求你牺牲的人也不会有多感激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悲惨的故事,一个悲催的女性,不要说丈夫或女儿,连她的妈妈都不爱她,太可怜了。。。
qq669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