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父亲为我们骄傲

(2015-10-15 03:30:25) 下一个

父亲,是我们生活中一个非常间接的角色。有烦恼时,我们向母亲提出,父亲会对母亲转达他的意见;有困难时,我们会向母亲发出求助,父亲会让母亲及时伸出援手;在孩子需要帮带时,父亲会让母亲先照顾我们的孩子,而把他搁置在一旁。

结婚前,父亲看着我自认为很潇洒的背吉他的背影,一声声暗叹:怎么不好好谈个朋友;春节时,父亲得知我将独自踏上远游的火车避开众乡亲的打扰,不说一句话,把默默的关怀藏在心底。

我决定结婚时,父亲二话不说,自掏腰包,把市内最豪华的酒店的餐厅包下-----他对这桩婚姻太满意了;又过不久,孙辈出生了,父亲推着小人儿,在小区散步,父亲的好人缘让街坊邻居都成了小家伙最亲的爷爷奶奶。

出国时,父亲用力地为我盖紧行李箱,让家的牵挂和温暖悄悄传递。在国外,我的工作换了几次,且越换越好,薪水也越换越高,工作量却不见增长,父亲听得乐了,终于决定上我这儿来看看。

父亲是和母亲一起前来的。当他们看着我的大房子,坐着我的新车子,喜不自禁。

“爸,这里只是你们旅游的起点。”我递上再次出国游的机票,带父母一程一程地看世界。每到一处,父亲都忘不了拍照,留念。他要记住孩子的好和孝。

“我终于可以对你放心了。”父亲说着这样的话,我忽然感到,我所做的一切,不是为自己,不是为小家,而是为了我的父亲-----为了让父亲为我骄傲。

如果由于我的存在,而让父亲的晚年心情更愉快,该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情。成功,不是独享,而是分享,而最值得分享的人就是父亲。

父亲比母亲更渴望子女生活和事业的成功。我做到了。

如今,走在我为他买的公寓的小区,父亲的腰更直了,笑容更饱满了。远方的我,是父亲坚强的后盾,无论物质上还是精神上。而每年逮住机会就回国几次的举动,又让父亲觉得我就在他身旁。“这个孩子没有白养,书没有白读。”邻居们常这样说,父亲则微微点头。

不要让父亲为我操心,更不能让父亲为我流泪,我要成为父亲心中永远的阳光。我这样要求着自己,并且忙乎着快乐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为了让父亲为我骄傲” 赞,祝福!深深的祝福!
做他们期望的,就是最好的回报。
相思拌饭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评论,觉得中国人真喜欢评判别人。 自己活的舒服,照顾了父母,让父母觉得高兴,自豪,有什么不好?
Smileymoon 回复 悄悄话 有些好奇,不知博主的童年是怎么样的,以致他有如此强烈的挣面子心理.同意窗外细雨的评论.
小feifei 回复 悄悄话 博主是男生吧?不得不感慨博主的观念还是代表了不少传统的中国孝子。工作,结婚,生子,不是为了自己,是为了让父母高兴,有面子。光宗耀祖本来不是坏事,但是如果把这个作为生活的目标,会让人忽视每个人作为独立生命个体的特殊意义,还有大自然赋予平凡生活的种种美好乐趣。正是因为这种偏执的价值观,让很多没有能力像博主一样轻松赚大钱的普通人,活得很累,很没有质感,因为在这种观念下,生活的价值几乎等同于名望和财富的积累。相比之下,我更敬佩龄龄妈那样无财无势,却活得有滋有味的人!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父母是该为你高兴和自豪!
窗外细雨 回复 悄悄话 价值观和人生价值的定位完全错误,个人看法。
zhige 回复 悄悄话 多么成功啊!“在国外,我的工作换了几次,且越换越好,薪水也越换越高,工作量却不见增长,。。。“,大房子、新车子、给父母小区(一定是时尚、高档的)买的房子、周游世界的旅行。。。肯定还有漏了没说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