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影视音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爱“颐和园”

(2015-10-02 02:02:17) 下一个

每次到北京,就要去颐和园走走、看看、坐坐,然后深深地感叹。

那次在电影院看国内禁片电影《颐和园》,带着神秘带着惊讶,没有想到国内的电影可以拍到如此狂野的程度。

当然地,留在我记忆里的“颐和园”,都是我所在意的,愿意流连的。

然而,文学城里竟然也冒出了一个“颐和园”,这位城里的“潜水员”,不时地出现在各个空间,留下温暖的一句又一句。

这两天,有人说“晓青”是城里最好的居民。这勾起了我对我心里“最爱”的寻思。得出的结论是:在这个城里,“颐和园”是最值得我尊敬和喜爱的人儿。

读“颐和园”散落在各家的评语,是理解、是善意、是安抚、是鼓励。她从不作负面猜测,更不作讥讽评论。甚至在同一坛子闹口角时,她还会出来劝大家息怒,像足了热心居委会主任,又像我们大学住宿时的爱学生的辅导员。有时候,有些楼主出言不逊,颐和园则保持沉默,直到该楼主恢复了正常,她才予以肯定。

如果我是男孩,我希望“颐和园”是我的母亲;如果我是女孩,我希望“颐和园”是我的婆婆;如果我是男人,我希望“颐和园”是我的妻子;如果我是女人,我希望“颐和园”是我的闺蜜。

晓青把故事和美分享给大家,而“颐和园”把独到的看法和见解传播给大家。虽然简单的几句话,却显见其热心、正直、善良,充满爱心。

这世界不缺叙事者,缺少的是倾听者,而“颐和园”姐姐就是这样一位默默的倾听者。她听每一个人的心声,然后,用她充满人生历练的智慧指点二三,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在听汪峰沧桑的歌曲,呐喊着《无处安身》时,会一会“颐和园”,你会觉得世界并不如汪峰的歌里那样令人内心冰凉,脚底生寒,满怀无奈。

亲爱的“颐和园”,你是我在城里的最爱。

颐和园,颐和园,是景是影是人,我在不断重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飘在尘世间 回复 悄悄话 发现回帖的都是我喜欢的ID(: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喜欢园姐。园姐一不小心做了城里道德模范,以后想发火想骂人就很难了。:-)
lepton 回复 悄悄话 颐和园确如您所说,热心、正直、善良,充满爱心。博主也充满正能量,太赞了!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LZ真的说的好啊.
一直不留意谁是谁的我,现在才知道"颐和园"是个"姐姐" --惭愧啊.
问好大家.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也最喜欢颐和园姐,聪明,智慧,大气,很有北京妞儿的特点。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颐和园”是最值得我尊敬和喜爱的人儿。顶顶顶! 讲出了大家的心里话!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惊见LZ和楼上诸位兄弟姐妹的溢美之词,真是臊死俺了!打心眼儿感谢诸君的厚爱,其实比起各位勤奋的博主,俺就是个大懒蛋,只愿意跟在各位名博主身后接下茬儿。

我曾告诉nycman美眉我的心里话:我自觉人与文都过于平庸,自愧形秽。环顾文城,众博主们文采斐然,风姿各异,高富帅、白富美的光辉形象熠熠发光。能读懂各位美文、能体会各位的深意,是俺的荣幸!我愿意给各位当拉拉队员!

祝各位周末快乐!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首先向楼主问好,您说出了俺的心里话。
这个颐和园,园姐,就是一个知心姐姐。她的留言,不但温暖,而且深刻。俺就不明白,这个园姐怎么自己就不开博?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说出了我想说的。我也注意到颐和园每次的跟帖都是那样善于理解,公正,诚恳,暖人。有一种知心姐姐的感觉。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啦,颐和园就是我的姐姐,清风细雨温暖人心!
StarCoral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各位的评论,她有智慧又善良。谢谢楼主说出了很多人的心里话。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园妹妹总是平和,准确,中肯,温暖!
秦臻 回复 悄悄话 颐和园给人的感觉是不做作,自然温和。
农家苦 回复 悄悄话 唉!真为颐和园女士可惜。虽得其誉,未得其人!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刚才只能留英文,现在我再想说,她是一个有风度,睿智无比的好姐姐。为文学城有晓青,颐和园等善良和气的女人而感到由衷的欣喜。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赞!
mzhang1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both of them. 晓青&颐和园.
不同的感受 回复 悄悄话 完全赞同!喜爱颐和园的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每次我写下“谢谢园园姐”的时候,内心都充满了温暖的感动。她确实跟你说得那样,人见人爱!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给博主点赞!

我爱故乡颐和园,也爱城中“颐和园”姐姐。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I like her too!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我爱颐和园to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