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madnomore

爱你太苦,宁愿孤独
Loneliness is not being alone, but with someone yet feeling thousand mile apart
正文

燕子

(2017-04-01 06:04:07) 下一个

 

燕子

大雁也回来了,好多种小鸟也回来了,可是燕子不回来我总觉得还不是春天。

每年燕子回来的时候,一场场雨水把冬天的尘土冲洗干净,地上铺上了绿色的毯子。

每年燕子回来的时候,樱花含苞待放,很多树已有嫩芽,柳树早已披上长长的头发。

燕子身体轻盈,声音甜蜜,我小时最喜欢她。不仅如此,她暴雨前空中的舞姿让我相信她有呼风唤雨的本领。我还在地上爬的时候,会抬头长时间看着屋檐下窝里的燕子,看着她那双明亮的小眼睛着迷。后来我长高了更爱她,爱看她飞翔的身影,爱听她悦耳的声音,为她与小伴窝里相互挤压的表情入迷。虽对她无比崇拜,可一直觉得她无法明白我的心思,猜想我地上爬时她不过把我当兔崽子,长高后又把我当两条腿的毛驴罢了。

如今我脖子硬了,都没法抬头看她,可是每年秋去燕走后我就盼冬来,冬来了就盼春归,春归了又盼燕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看来春天你那里比我这里还来的早。我这里说April shower,May flower。至少还得一两星期草才绿。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是最好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我们的地上都铺上绿毯子了。
不过我好像在加拿大没有看过燕子啊。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在我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们演的节目里就有小燕子的诗朗诵,因为只跳舞,没朗诵还偷着流泪了呢,
今天想想,似乎还有股苦苦的味道呢。
别太苦了自己,把那份思念深压心底吧。。。。。。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平安是福,对的。要平安,心里得“不折腾”,要去七情六欲八苦,难呀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只是找个理由不承认春天罢了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I know I'm an April fool, haha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苦人是个感情很细腻的人,这样的人往往给别人带来很多快乐,自己却容易被情所困。我说的对不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睹物思人吗?很抒情感人的小文,我也喜欢燕子:)问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小的时候也是常盼燕子归来。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