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madnomore

爱你太苦,宁愿孤独
Loneliness is not being alone, but with someone yet feeling thousand mile apart
正文

一个吓人的臭兮兮的故事 (2015-09-30 20:46:46)

(2016-11-20 08:57:21) 下一个

一个吓人的臭兮兮的故事 (2015-09-30 20:46:46)




我小的时候是个听话的孩子。可一次我惹怒了妈妈,她便对我讲以下故事:
----------------------------------------------------------
一穷人家的孩子,长相非凡,聪明过人。有算命先生说他长大后要做皇帝,远近皆知之。十几岁妈让他去邻居家借粮盐,他凭长大后要做皇帝的名声,邻居不给就手持菜刀,恶言威胁。

天公见之大怒,便托梦于他,让他赶快改过自新,否则将收回他的皇帝命。可是他没及时改,天公便对他下最后通谍说:你恶语伤人,我将用雷劈你。在听到雷声时,你得用马桶盖住脑袋,那样可保住你的性命。打雷时他照办,没被打死。可被毁了容,瞎了眼。
他讨了几十年饭后,便学算命。那时他才发现他的算命很灵,才意识到那‘皇帝的金口’还在。可他人心已修好了,只把那‘金口’用在该用的地方
-----------------------------------------------------------
听故事的几天前,我把一河里抓的鱼给了一地主老头,那地主老头便给我看相,说我高鼻梁,大耳朵,手臂齐膝盖,是小池里的大鱼,长大后将去很远的地方。这细皮嫩肉的地主便给了我黄梁梦。

之后多年,我一听打雷就紧张,便思想着自己做错什么事。如想到错事,鼻子里便会有那臭兮兮的感觉。直到有一天发现雷声在闪电之后才开始怀疑这故事的可能性,可那时在我小小心灵上已有了永久的烙印。
以前教孩就这么简单如今母亲的故事还在提醒我要做‘好人’。
----------------------------------------------------------
在美国,几年来听到多个朋友说起teenage孩子看不起自己的 Asian parents,如今我也有同感。小事者如喝还要父母拿, 碗哪里吃完丢哪里, 脏衣服扔卧室地上, 吃西瓜从中间开挖, 吃几口不要了; 大事者偶尔会顶嘴,拍桌子,讥笑父母。教孩子难呀,父母哪敌得过facebook, youtube, 特别是父母观点不一致或本来就不和的情况下。真愿孩子们停在美好的10岁前永远不长大,或快长大快离开。别做梦有一天他们会明白父母的辛苦,那时呀像我这样生孩子晚的,早已灰飞烟灭了。

“现不让管,留以后人家管吧。随它去,只要不坐牢就算了”,这是我最depress的想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