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madnomore

爱你太苦,宁愿孤独
Loneliness is not being alone, but with someone yet feeling thousand mile apart
正文

云朵(3)

(2016-11-20 07:59:48) 下一个

我的爱情故事(3/4))-做一晚假男友      (2015-03-25 20:50:37)

 

南去闽粤两周刚回,云朵就来电话说她等了很久了,有急事要与我商量,问能不能来我公司。我想不行,她不能来,她决不能来!公司里有好几条色狼,特别是老板和他的司机。两人都是少年强奸犯。司机坐过牢,老板没坐但被女方家长砍了个食指。现在不仅没改而且更坏了。


我让她简要说了一下情况,详情见面再说。她说老家有一老板来商学院短期学习,年纪很大了,老缠着她,让我冒冲她男朋友晚上6点半去黄龙饭店见他。我犹豫了一下说“行,我早点下班,换套干净衣服,与出租车一起来接你。请穿长裙子,中跟鞋。5点半左右在看门老太太那里等,听车喇叭”。


为了了解更多情况,第一次与她一起坐车后排。她先问为什么穿长裙子,中跟鞋。“你晚上是我的女朋友,我女朋友穿着保守,而且比我低一点点。”“那为什么不穿裤子?”,“穿裙子好看,你今晚多好看呀!”。她转过身子靠近,用她那闪亮的眼睛看着我说“真的?”,“除了男朋友是假的,其它全是真的!你快谈一下他的情况吧-年龄,文化,靠什么发财的,你觉得他老实不老实,是好人还是坏人”。


听了云朵的介绍,我如释负重,说“他是专搞实业的老实人,那好办,不是那种阴险狡猾的人。你真的不喜欢老实人吗? 小的时候我家里有个规矩,孩子撒谎妈要刮鼻子,我一次都没被刮过,每次都乖乖地交待错误。我哥老叫我阿木-又笨又傻”。“那我今晚就叫你木儿吧”。“那我就叫你云儿。我们呆半小时左右。看见他时你就拉住我的手来回摇晃几下给他看。不吃晚餐,不喝酒,饮料与我喝一样的。我说话,你点头;他说话,你低头或转过头去;你说话,身体要朝我。最后你要多看着我,少看他”。“我不喜欢他,不要看他,我喜欢....你当我们是夫唱妇随呀?”“哈哈,假男朋友变老公了”。她一下子脸红了。


进门就看见他在大堂休闲处,云朵马上拉住我的手。他说“我们一起换个地方吃饭?”,我答“今天是周五,周五晚是我与云儿约会的晚上,我们过会儿就去压马路,吃小吃。我们就在这里谈吧。对不起,请你与我们换个沙发,你坐那单人沙发,我与云儿坐那双人的”。他有点舍不得,但让了。我心里想“成了”。他说那就喝点吧,叫云朵一起到台前,云朵回来对我说“我要了两杯哈蜜瓜果汁,一杯给你,一杯给我”,“云儿真好,喝都和我喜欢的一样”。然后我们谈了认识几年了,他谈了有钱了为什么还要学习。一起讨论了什么是富有,钱,父母的恩情,兄妹的亲情,夫妻的爱情和朋友的友情。他很反对让兄弟姐妹共享财富,我说“像我与云朵没多少钱,我们只顾我们。如钱多起来,我们要与父母亲,兄弟姐妹,亲戚分享”。云朵拉了一下我的手说“木儿,我们走吧”。他起身祝贺我们,道别。


出了门,我说“我们就在马路对面的比萨店和温州馄饨店里挑一家,不去大饭店了好不好?”,“好的,你挑”,“吃你家乡的,我从没吃过温州的馄饨”。云朵又牵起我的手像小鸟一样跳着过了马路。坐下,我说“云朵,我看出了你今晚很高兴”,她答“能不高兴吗!继续叫我云儿,装假还没完呢”。馄饨上来,一尝汤,好吃。我说以前只吃过白汤馄饨,你们温州人真聪明,汤里放东西(注1)把味调得这么鲜,也许这就是温州人敢在最新的大饭店前开小店的原因吧。她转话题说“按你妈的规矩,今晚你每一句假话,我刮你鼻子一下”。然后她一样一样地表扬起我来,我的每句话,鼻子都被刮了,她就是不提“假男朋友”。


压马路时,我说“不能再刮鼻子了,路上不好看”,“好吧,那你要多说话”。我就说些出差的“新鲜事”。厦门旅馆冬天没制热空调;广州打的赶飞机不喊加倍不停;深圳东方广场妹子排长队;武汉吃饭叫不要放辣还是太辣;郑州不下雨,一下雨马路的积水一米深;安徽路上停车常遇到大妈上来卖女儿;商丘人人吃生大蒜;北京是我最不喜欢的地方,7岁孩子政治能侃半天,付部长骑自行车上班。喔,想起来了,北京的馄饨汤放茜菜,硬得像柴禾一样,难吃死了。“刮鼻子!”云朵叫道。“没办法,这次我真的被你抓住了”。云朵问有没有我个人的趣事,“有的,不能说,太下作了”,“必须说”。“好吧,去福州我带着BB机,旅店小姐看见就笑,一打听,原来皮带上挂梳子的都改BB机了”。“还有呢?”,“这个实在太下流了”,“不要紧, 说!”,“在郑州请客,桌上有一盘甲鱼,我问边上推销小姐要吃甲鱼头还是甲鱼腿,好几个男的大笑。后来那小姐单独到我房间找我,我才明白吃甲鱼头是什么意思”。她叫“你坏!”,我想看一下她是否脸红,发现天已有点黑了。“天快黑了,我得送你回家,今晚送你到大门口”,“好吧,谢谢”。 


出租车上我又坐回到前排,下车后她问“今晚我很高兴,你也高兴吗?”,“很久没这么高兴了”,“明天我在家做饭请你,你来吧!”,我已无力拒绝。

(未完待续)

第一次见
Roberta Flake-The Frist Time Ever I Saw Your Face 

注1:
云吞汤料:紫菜,小虾,榨菜末,蛋花,菠菜叶


PS:
当我在写这章时,仿佛我又爱上了,我浑身梳松甜密。请时间停止吧,永远停在这里!即使是在作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