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madnomore

爱你太苦,宁愿孤独
Loneliness is not being alone, but with someone yet feeling thousand mile apart
正文

这孩子比我强(2015-02-08 10:36:49)

(2016-11-20 06:51:36) 下一个

这孩子比我强(2015-02-08 10:36:49)

 

一次妈妈没理他的问题,小孩子就用不同的办法喊妈:Mom, mom, mommy, mommy, momma, momma, mother, mother ....。她终于答理了,问:“什么问题”,他没直接到他的问题上,而是先说“you're my parent, you're my mother, I am your child, I am a needy child, I need your attention,mother gives child attention”。说得她无法抗拒。


另一次她发怒,提高嗓门时,他说“Calm down, Mom. You're the only person pissed off.” 后来她听到他说“Calm down, Mom”,她真的嗓门小下来。现在他都不用说了。


小孩子大了,可在家庭情感上调和了。没有他的主动,我在第一种情况,一两声没反应就发闷了;在第二种情况,要不也提高嗓门,要不就滚出家门。


小孩子与大孩子不一样,小时他喜欢毛绒绒的玩具,给每一个小玩具起名,对待它们如同自己的家人。玩具掉线,总要妈做医疗手术,不许扔了。每年加几个,床上排了一排。还不许用洗车机,说要脑震荡。


记得五年级时,带他到大学里考数学(a test for 5-7 graders to skip middle or high shool math ),绒毛玩具带去了藏在包里,虽然他跳了一级,我还是不太好意思。看到有一妈手里拿着绒毛玩具,急去讨教。她说没什么,别提她小孩子,她大孩上大学去了还有绒毛玩具。我开窍了,任其自然。后来有一天他的朋友要来玩,他就叫他妈把它们藏好。他知道了。


如今小孩子做比赛captain,好不含糊地称"I am cool",得奖会说"I am smart"。上次州里ACT7拿了第一,我问“Are you a genius or it's  just a luck”,他选了“I am a genius”,然让我们听他的音乐。如是我,我一定选运气了。虽然我觉得小时没骄傲过,可成绩单上最后一句总是“要戒骄戒操”。拿到家看了说“今年又骄傲了”,多难受啊。现在在美国骄傲是好的,不仅让他骄傲,我也为他骄傲。

他感情丰富,但能表达,让他;他需要关注,但他知道如何得到它,让他。他比我强啊,这土地也比我过去长大的土地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