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波音宣布,737MAX已完成了软件更新! ZT

(2019-03-19 10:21:10) 下一个

 

阿拉丙 发表评论于 
这TM也太随随便便了吧!

 

波音宣布,737MAX已完成了软件更新!

文章来源: 于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10388 次)
 

波音公司生产的737 MAX机型五个月内连续发生两次意外,各国纷纷禁止该机型。波音在美国时间17日宣布,已完成最新软体更新,也将针对737 MAX的飞行员培训进行修订。

另有消息指,波音最快10天内公布这项最新更新软体。

据路透社报道,波音发表声明说,此次软体更新主要是针对飞行控制系统MCAS(机动特性增强系统),完成软体更新后,波音将通过iPad提供约10至15分钟的训练影片,向737MAX客机机师说明更新后的设计。

消息人士称,在软体修复到位前,预计不会有具体的新飞行员培训出炉,波音计划在未来一周至10天内释出更新后的新软体。针对这项说法,波音尚未回应。

?

懒得编笔名 发表评论于 
这么快?那从第一次事故到第二次为什么不更新?15分的培训就能解决的问题非要装傻?
踏雪无痕加拿大 发表评论于 
请波音正面回答:为什么要软件更新?和最近两起坠机的关系是什么?死必的无底线商人!
德国华人 发表评论于 
此地无银三百两,就是间接承认飞机的软件有问题。
 
 

2019-03-19 14:02:54 by 莫言邪

波音737MAX8失事回顾和技术原因分析(摘录)

两次空难300余人丧生

埃航空难,为刚刚交付不到4个月编号ET-AVJ的波音737MAX8客机。据埃航ET302航班飞行数据,事发航班的机长在埃航服役9年,有8000小时飞行经历;副驾驶飞行经历200小时。

根据埃航事故发布会的资料,在飞机起飞后的几分钟内,垂直升降速度很不稳定,从每分钟2624英尺到-1216英尺不等。

埃塞航空公司总经理表示,当日天气良好,失事飞机的机长起飞后即告诉地面控制台,操纵飞机困难,要求返航,并且得到地面空管的批准。但飞机还来不及返航,在起飞仅仅6分钟后,飞机已经坠毁。

狮航空难,2018年10月29日出事的印尼狮航JT610当时载有189人,在起飞13分钟后就坠海,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一周后,波音公司向全球737MAX用户发出了适航通告,Crew Operations Manual Bulletin TBC-19,要求所有的737MAX机组注意,在调查JT610事故的过程中,发现飞机AOA迎角传感器错误数据,会导致飞机的尾翼配平系统启动自动保护功能,在未经飞行员操纵的情况下,自动让机头向下。

狮航空难的调查人员说,当时富有经验飞机飞行员,似乎难以操控一个旨在防止发动机停机的自动化系统,这是这个型号飞机的新功能。调查结果显示,尽管飞行员努力纠正问题,但新系统一再迫使飞机头朝下坠落。

两次空难的技术原因分析

从雷达数据上看,埃航ET302航班与狮航JT610航班的最后飞行轨迹一样,最后高速俯冲坠地,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据INFOQ网站发表在3月11日文章提到,第一起坠落事件,调查人员发现,失事飞机的迎角传感器“数据错误”触发“防失速”自动操作,导致机头不断下压,飞行员多次手动拉升未果,飞机最终坠海。

文章解析到,这个自动控制下压机头的系统,名叫MCAS,意为自动纠正失速系统。波音737 MAX在设计上配备了更粗大更省油的发动机,而这也使得飞机容易在大迎角飞行失速。

为此,波音设计师就为737 MAX开发了MCAS。这是波音737 MAX的一种操纵辅助系统,其设计初衷是,如果机身上的传感器检测到高速失速的情况,即使在没有飞行员输入信号的情况下,该系统将强制将飞机的机头向下推。

但在狮航空难中,该系统却接收到了错误数据,导致飞机在正常情况下,开始不断下压机头。虽然飞行员在11分钟内,连续手动拉升20余次,但终告失败,最后导致全机人坠海罹难。

根据波音公司对飞行员的培训,发现该系统程序有4个特点:

1、发现失速后,程序只相信主传感器,不与备份传感器核实。(同样的情况空客的飞机则会交给飞行员处理。)

2、一旦相信,不通知飞行员,直接操纵机翼。

3、飞行员手动操作后,仍旧会每五秒自动执行,让飞行员不得不与飞机较劲。

4、程序开关非常隐蔽。

有业内人士指出:“因为MCAS系统,737 MAX飞机可能在计算机控制下,执行长达10秒的非指令性低头,单靠驾驶杆操作很难拉住。而如果飞行员并不清楚这一切,那么就可能变成飞机俯冲-人工向上配平-飞机继续俯冲的博斗,(这种搏斗)飞行员的胜算并不大。”

印尼狮航空难发生后,波音公司更新了737 MAX飞行操作手册,指导飞行员如何应对“迎角传感器数据错误”。

报导称,波音考虑虑修改软件设置:自动系统触发后,一旦机组人员对设置作“反向”操作,即可关闭MCAS的“自动下压机头”功能。但这一“软件升级”并没有得到官方的确认。

另外,也有专业人士在埃航空难发生后撰文,认为迎角传感器数据错误导致的自动驾驶断开后,飞行员手动飞行情况下,为了防止飞机失速,会自动触发的飞机水平尾翼配平“子程序”。

而这个“子程序”有2大致命缺点:

1、反客为主

在飞行员还不知道发生什么的时候,“子程序”变开始“拯救”飞机,直接控制水平尾翼,让飞机开始低头俯冲,而没有明显提示。当机组感觉飞机开始低头时,才发“子程序”开始抢占控制权。

而且,根据设定逻辑,“子程序”是在手动模式下才会启动,换句话说,飞行员认为完全掌控飞机的时候,“子程序”依然“悄悄”地控制飞机俯冲。

2、顽固到底

因为“子程序”确信自己在拯救飞机,所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不仅顽固地让飞机俯冲,还会在飞行员命令飞机停止俯冲后,每隔5秒钟,再次自动让飞机进入俯冲。

如果飞行员再把机头抬起来,5秒钟后,“子程序”就把再机头按下去,让飞机俯冲,并持续10秒,这样拉起来,按下去,拉起来,按下去的“人机大战”,直到飞机陷入高速俯冲,再也无力回天。

本次埃塞俄比亚航空空难,从目前已有的消息来看:这架飞机失事前,最大地速达到383海里每小时,超过了飞机正常的飞行速度。该机起飞经历后反反复复爬升下降,下降爬升的过程,高度7000-8600英尺之间,最大地速达到383海里每小时,超过了飞机正常的飞行速度。该数据与狮航的全球第一架737MAX空难有些相似,都可以归结为LOC—空中失控。不过,具体原因还需要更多的数据来分析。
莫言邪 发表评论于 
胡扯什么,有没有一点阅读能力?
那是找到黑匣子之前的对飞机失事的可能原因的技术分析。

做你的打水诗去吧,不奉陪了。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3:44:11
@莫言邪
拜托,那篇好似专业文章出现的时候,搜救人员还在事故现场找黑匣子呢。。。

莫言邪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3:17:01
拜托,这是引用专业技术网站的报告,其技术分析与现已披露出的黑匣子解读有诸多一致。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莫言邪
拜托,那篇好似专业文章出现的时候,搜救人员还在事故现场找黑匣子呢。。。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3:24:41
这飞机为什么加这么个系统,是因为发动机大了,位置靠前,升高了高度。起飞控制不好是突然像空中旱地拔葱的,很容易失速,还是会掉下来。这也是为啥不是好战斗机,好飞行员不敢做眼镜蛇机动的原因。也是为啥波音不相信驾驶员,要硬用软件控制的原因。 另外一个猜想,就是为啥一个传感器就这么干,交叉检查两个传感器是 common sense。估计就是这旱地拔葱失速更可怕,摔得几率更高。

这不是个纯软件问题,主要是硬件和气动布局问题。真得小心,避开这个机型。如果波音仅仅做软件补丁的话。
莫言邪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3:17:01
拜托,这是引用专业技术网站的报告,其技术分析与现已披露出的黑匣子解读有诸多一致。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3:11:02

@莫言邪
对不起,那文章仅对我稍有参考价值,但感觉戏说的成分很大。
轻松轻松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3:14:18
而且FAA说因人手不够,让波音自己测试,自己宣布通过,荒唐啊。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3:14:09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3:00:32
===============

不要偷换概念, 我没说空客是“英国飞机”!

英国是空客的创始国之一,现在还持有空客20%的股份,所以英国声称是这个飞机的主人之一,这不为过吧?
轻松轻松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3:12:40
早期的MCAS之前的防失速控制据说在手动操作权限之下,所以允许有单点失效点,但MAX的失速是致命问题,所以MCAS的权限也提到了手动之上,但单点失效点没有跟着变为多点冗余设计,可靠性设计上就是个大问题,如果,这次软件升级反过来把MCAS的权限改为手动权限一下,那原先担心的MAX大发动机造成的容易失速问题,是否又变成新的死亡陷阱呢?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3:11:02

@莫言邪
对不起,那文章仅对我稍有参考价值,但感觉戏说的成分很大。我是做研究的,有时候较真,我想知道的是,两架飞机的黑匣子提供了什么,特别是在起飞后的整个时间段里,硬件、软件和飞行员是一种什么状态,已经是如何交互影响导致坠机的。我等待一个详尽、权威、客观的报告。
 
漂亮姑娘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3:10:06
应该找那些说波音没责任的人去试坐
轻松轻松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3:05:35
“软件更新”一词在今天高科技行业名声不好,以后坐MAX就觉得坐上带BUG的飞机,不知道除干净了没有。另外,昨天报道飞机的机头仰角传感器是Single Failure Point,那不是问题吗?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3:00:32
回 —— 国境之南 根据《维基百科》:“空中客车公司(英语:Airbus S.A.S.,官方译名译为空中客車;台灣、港澳譯為空中巴士),是欧洲一家民航飞机制造公司,於1970年由德國、法国、西班牙与英国共同创立,總部設於法國布拉尼亚克。”

所以英国人坐的也是自己的飞机!
———————————————————————
如果你说1970年搭伙那段
香港利氏集团
还拥有空客公司21.33%股份呢!
这你就不算了?
目前的空客
法国德国是主体
英国只占20%的股份
这也能蹭个“英国飞机”?
anchoret98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2:58:52
麻辣隔壁的,開玩笑嗎?新聞說傳感器也不可靠。不改硬件,軟件升級能有多大改進?

作爲消費者,估值大多數乘客都希望這款先天不足的機型能退出市場。但出於商業利益,波音肯定不幹。

但是,如果波音再這麼瞎搞,難保max不會再出重大事故。到時候,不但max難保,波音也會吃不了兜着走。
马甲飘飘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2:56:00
这国境之南真烦人,什么事都要扯中国。你们天天吹嘘的制造业大国德国日本不也是坐别国的飞机?何况中国的大飞机满天飞只是个时间问题。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2:51:48
赵小兰姐姐应该每天坐一轮MAX,坐足一百天。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2:49:48
完成了软件更新:

系统可以重启,人命也能满血复活么?
吃素的狼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2:44:52
请波音的头头们和写CODE的家伙们先试飞,飞行员选择买了737 MAX 的穷国飞行员驾驶。
至少在10个国家,起降100次。
即便通过试飞,今后五年内,凡是乘坐此型号飞机的乘客,波音负责给每人买$1000万保险。
jiang1962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2:39:00
联邦刑事调查都介入了, 许可证是否是非法制假都是问题, 不可能说修复几个Bugs就立刻恢复飞行。 这个不是微软公司一年发几十个补丁那么简单。
jiang1962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2:32:00
如果派几个阿三连续奋战几个晚上就可以拯救波音公司, 如果有人说软件里面的几个Bugs就是问题的全部, 你会信吗?如果一个肥胖者给你说这几天减肥就可以减下来, 你信吗?
jiang1962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2:32:00
如果派几个阿三连续奋战几个晚上就可以拯救波音公司, 如果有人说软件里面的几个Bugs就是问题的全部, 你会信吗?如果一个肥胖者给你说这几天减肥就可以减下来, 你信吗?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2:31:16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2:06:01 回 —— 国境之南 “五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是不是只有你的领导人只坐别人的飞机出访?”
———————————————
当然不是!联合国五常中英国和中国都没有自己制造的大型远程客机
=================

根据《维基百科》:“空中客车公司(英语:Airbus S.A.S.,官方译名译为空中客車;台灣、港澳譯為空中巴士),是欧洲一家民航飞机制造公司,於1970年由德國、法国、西班牙与英国共同创立,總部設於法國布拉尼亚克。”

所以英国人坐的也是自己的飞机!
duty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2:22:00
快拿去试吧,这次最好自己试,而不是别人去冒险去试。
莫言邪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2:11:46
Google “波音737MAX8失事回顾和技术原因分析(摘录)”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54:19

楼下两位对我的思想高度要求很高,我是到城里头来玩的,不需要什么高度。这件事情,对我来说倒是简单,别的先别扯,先说说两架飞机掉下来时怎么回事。是解析故障、软件胡来、飞行员不会开,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两次情况类似到什么程度。你倒是给我说清楚了,有吗?都是凭着一鳞半爪的信息外加现象来说事。
笔名已被占用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2:06:01
回 —— 国境之南 “五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是不是只有你的领导人只坐别人的飞机出访?”
———————————————
当然不是!
联合国五常中
英国和中国
都没有自己制造
的大型远程客机
 
hachimada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58:08
这也太儿戏了!先要等调查报告出来吧?难道波音早就知道怎么回事?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55:09

“解析故障”==“机械故障”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54:19

楼下两位对我的思想高度要求很高,我是到城里头来玩的,不需要什么高度。这件事情,对我来说倒是简单,别的先别扯,先说说两架飞机掉下来时怎么回事。是解析故障、软件胡来、飞行员不会开,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两次情况类似到什么程度。你倒是给我说清楚了,有吗?都是凭着一鳞半爪的信息外加现象来说事。
 
王猪猪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49:00
连波音都堕落了,美国制造真的不行了。以前的美国公司钱要挣够,东西也要做好。现在就是成本利润,其它无所谓。波音根本也不受全球化的影响,只能是亚洲移民带来的不同企业文化了。
ozstart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46:17
60MPH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34:07
No Way
测试了么?完全测试了么?
难道说让乘客飞上天给他们测试?
太他么腐败了
=====================
of course, No way 600MPH
DumbGoose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38:07
唉。堕落啊,你的名字是米地。

但是,人们看到的米地的堕落,不只是技术水平,勤劳程度等等的堕落,而是观念的堕落,良知的堕落,思维方式的堕落,制度的堕落,规则的堕落,......,以及建立在观念制度规则思维方式等等基础上的流程的堕落。

人们曾经信任“米地制造”,只是因为信任米地的技术水平吗?不是,人们更进一步,信任米地的观念、制度、规则 ......。但是这次以后,在人们看到这些根本层面上的堕落之后,会怎么样呢?所以这次个人不怕把话说得这么绝对。“米地制造” 的良好信誉,已经成为历史了。
 
莫言邪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37:23
官商勾结来一首。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30:11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23:42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17:56
“诗最重思想” 。。。没思想,差评。
============

你先说说你的思想是什么?
莫言邪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34:09
嗯,不像打油诗,是打水诗。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23:42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17:56
亡命天涯人心惊,
尸骨未寒打补丁。
硬件软件或人祸,
是非曲直需说清。
================
诗最重思想,特别是豹尾。你这首没思想,差评。
 
60MPH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34:07
No Way
测试了么?完全测试了么?
难道说让乘客飞上天给他们测试?
太他么腐败了
pop4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33:48
型 双发喷气式短程2-3式窄体支线民用飞行器
生產公司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首次飛行 2008年11月28日
服役 2016年6月28日(成都航空)
使用狀態 使用中
生產數量 20(2019年01月)
單位造價 3千萬美元(
Leetcode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33:06
Boeing's south asian team will try first.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32:40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21:54 波音现在的思想是魂淡,不是波音从创业就是魂淡
==================

你那意思是波音给别人设计飞机的思想是魂淡,给你习大大设计的专机就是天才?波音看来有两套人马喽

我的意思是你领导人不要只迷信波音,你自己生产的飞机很好啊,为什么领导人自己从来不坐啊?波音那么“不安全”,还要你领导人亲自给人家做广告,精神可嘉啊!
pop4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32:25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26:11
中国商飞生产的ARJ21作为国产支线客机已经投入使用很多年了,至今已交付500多架给国内的航空公司给普通老百姓使用,可是中国的领导们却从来不坐,出访一律波音747,国内视察则是波音737或者空客


>>>>>>>>>>>>>>>

ARJ21到去年底生产了20架
dgtlhrs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31:23
呵呵,先报告一下是不是在班加罗尔完成的。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30:11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23:42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17:56
“诗最重思想” 。。。没思想,差评。
============

你先说说你的思想是什么?
 
Huilianghu5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23:53
设计问题已经公开,软件的更新要让人信服很难。没人敢坐了。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23:42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17:56
亡命天涯人心惊,
尸骨未寒打补丁。
硬件软件或人祸,
是非曲直需说清。
================
诗最重思想,特别是豹尾。你这首没思想,差评。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21:54
波音堕落了,你不能说波音没伟大过,737max从硬件设计上就是魂淡,但不是所有的波音飞机都是魂淡。波音现在的思想是魂淡,不是波音从创业就是魂淡。明白了,你个傻缺?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20:30

“需” = “须”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20:05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17:40
有本事就来驳斥我的话,我哪句话造谣了?哪句话胡说八道指鹿为马了?

没本事只会瞎BB别人“有病”,“充满仇恨”,“咬人”。。。这只能表示你们的黔驴技穷,让人瞧不起你们!
============
世界停飞的是波音737max,不是所有波音飞机。中国也没停飞所有波音飞机。明白了?知道啥叫病态了?
DumbGoose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18:24
出现了技术错误,造成大灾难型的事故,这已经很可怕了。但是人们后来发现还有更可怕的,就是造成这些技术错误的原因,并不不简单地是因为技术水平低,因为粗心大意,甚至不只简单地是因为不负责任,......,而可能是因为明确地认识到一个大的错误或者不足,想用一个根本不可靠的方法去弥补或者掩盖那个错误或者不足。

没有最可怕,还有更可怕。人们发现,制造商一开始坚持否认产品有问题,现在居然在事故发生几天后就宣布完成了软件更新,大家可以继续使用了。

这更可怕、更更可怕的很可怕吧?还有有更可怕的,人们后来发现,FAA 居然把安全认证交给了制造商自己。
 
delf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18:00
补的这么快看来不是什么难事,当初为什么不做好?几百条人命没了几千人受到伤害,主要问题不解决补丁有个屁用。钱钱钱,你波音公司还不够赚钱吗?
问题哥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17:56

亡命天涯人心惊,
尸骨未寒打补丁。
硬件软件或人祸,
是非曲直需说清。
 
xilaideng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17:45
波音向737MAX客机机师说明更新后设计的训练影片,即使能让飞行员明白在MCAS出问题时如何终止MCAS,我也不敢再坐737MAX。
原因很简单,终止MCAS的操作又不经常发生,怎么保证在必须终止MCAS时能被终止?
就像我们开自动驾驶的车,要是看见需要减速而自动驾驶没减速,我们的第一反应是踩刹车,而不是回忆手册上如何终止自动驾驶。
如果飞行员一碰操纵杆就能终止MCAS,我才放心。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17:40
有本事就来驳斥我的话,我哪句话造谣了?哪句话胡说八道指鹿为马了?

没本事只会瞎BB别人“有病”,“充满仇恨”,“咬人”。。。这只能表示你们的黔驴技穷,让人瞧不起你们!
河西海龟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17:00
问题是以后谁还敢乘737Max?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14:12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07:42
================

你脑子没病,告诉我我哪句话说错了?

五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是不是只有你的领导人只坐别人的飞机出访?

明明有自己生产的支线客机,可是即使在国内你的领导人也从来不坐,宁肯坐737,坐空客,这是不是事实?
重船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13:46
这人已被仇恨充满。
重船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12:40
有一个总自称讲事实的又再见人就咬。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07:42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59:59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29:54
===============

我说的难道不是事实?五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只有你的领导人是坐别人的飞机出访!

波音那么“不安全”却还有你的领导人这样力捧,放着自己生产的飞机不坐坚决支持波音!波音真应该给你党中央送一个大大的感谢状!
================
你确实有病。中国也是出事后宣布停飞,也进口了96架,你真的有病。脑子的思维非常病态。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06:54
bullmax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47:52
================

“挺美”轮得到我?等你领导人把波音747专机弃用了再说吧

有你历害国的国家领导人鼎力支持波音,连三胖出访都是借用你大大的专机波音747,这个广告效应无人能及啊,有这么忠实的波音粉丝,波音倒不了!
梦想天空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02:50
波音到底还靠谱不?摔一架补丁一次, 真拿人命不当人命啊!

FAA应该吊销这一款的适航证,波音需要重新申请,重点是检查飞机起飞,需要在不同天气情况下起飞一千次以上才能重新颁发适航证。

反正我现在是尽量坐空客的飞机。不只是这一款,其他款波音飞机最近两年也没少出问题,前几个星期一架767货机还坠毁了呢。
房中述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1:00:23
更新可能涉及一键解除MCA控制改手动。这不是iPad15分钟能解决的,全球的波音737max-8-9飞行员正副驾驶都要进模拟仓受训,熟练掌握考试合格才能飞。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59:59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29:54
===============

我说的难道不是事实?五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只有你的领导人是坐别人的飞机出访!

波音那么“不安全”却还有你的领导人这样力捧,放着自己生产的飞机不坐坚决支持波音!波音真应该给你党中央送一个大大的感谢状!
 
DumbGoose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55:44
是啊,米地曾经伟大过。“米地制造” 曾经有过辉煌的信誉。波音飞机曾经是 “米地制造” 的所剩不多的伟大和辉煌的代表之一。但是今天,那已经成为过去了。

但是从今以后呢?
 
oochii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55:25
737MAX 就是一次品,应该全部退货。
挺没劲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55:00
没问题更新什么啊
bullmax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50:26

而且经常半夜打完补丁早上起来发现reboot了


悟空2020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27:00

搞的跟微软操作系统一样,每隔一个月打几个补丁,这次不行,下次再打补丁
西门桥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49:30
至少应该等事故的初步调查结论出来后再讨论波音的改进措施吧?
bullmax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47:52


作为资深美粉,现在是你以实际行动而不是嘴炮挺美的时候了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09:44:19

bullmax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09:28:43 还有谁 .......... 敢坐?
===================

不要怕没人坐,中国的领导人个个都是波音的超级大粉丝,放着自己生产的飞机不坐也要支持波音,这真是国际主义精神!
DumbGoose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45:32
这么重要的根本性质的更新,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完成了?

唉。米地的信誉,完了。如果说埃航的事故发生的那一天是地球村对 “米地制造” 的信誉开始质问的日子,那么2019年3月17日,波音公司宣布已完成软体更新的日子,就是地球村对 “米地制造” 彻底失去信任的日子。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36:58
不关乎黑美国,波音现在的表现就是个真正的魂淡,会死人的,人命关天的。
kingofLiu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33:18
就算现有几百架打了补丁,问题是还有3000-5000架订单在排队,难道让客户排队等打了补丁的新飞机吗?这种处理方法简直就是企业自杀,波音也不是一家独大,这次都不用空客黑,大概除了美国自己,连加拿大都没法咽下去吧。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32:35
nasastar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28:00
硬件问题看来是不打算改了,准备带病服役到寿命结束。飞机气动设计有问题,软件相当于打个补丁。
============
是啊,问题在大发动机和前移升高的位置配合老的气动布局。就像一个夏利配了赛车的发动机,然后自动替你盘山道拐弯。波音太堕落了。
一只熊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31:53
印度外包公司做的吧?测试了嘛?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29:54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26:11
中国商飞生产的ARJ21作为国产支线客机已经投入使用很多年了,至今已交付500多架给国内的航空公司给普通老百姓使用,可是中国的领导们却从来不坐,出访一律波音747,国内视察则是波音737或者空客!

俄制飞机那么烂,人家普京出访一定坐自己生产的伊尔-96,这事关一个国家的尊严!
===============
有病,傻缺,你赵小兰家亲戚?
nasastar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28:00
硬件问题看来是不打算改了,准备带病服役到寿命结束。飞机气动设计有问题,软件相当于打个补丁。
悟空2020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28:00
搞的跟某软一样,天天打补丁
知我是谁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27:00
总要先找到并百分百确认坠机原因后再更新吧?
悟空2020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27:00
搞的跟微软操作系统一样,每隔一个月打几个补丁,这次不行,下次再打补丁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26:11
中国商飞生产的ARJ21作为国产支线客机已经投入使用很多年了,至今已交付500多架给国内的航空公司给普通老百姓使用,可是中国的领导们却从来不坐,出访一律波音747,国内视察则是波音737或者空客!

俄制飞机那么烂,人家普京出访一定坐自己生产的伊尔-96,这事关一个国家的尊严!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23:25
娘希匹,不用监管部门认证的?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22:58
波音总裁先坐上一千次,人们可能就会开始放心。
莫言邪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22:26
问题G, 这么多补丁, 出本打油诗集的机会来了!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21:59
娘希匹,不用监管部门认证的?
swmpsp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21:50
更新了也要等重飞许可,有必要这么急着掩饰吗?而且软件并不能完全弥补硬件设计缺陷。波音应该召回飞机,做硬件+软件的升级,即使耗时一年也值得。现在这种短视的做法不会得到客户认可,只会毁了自己几十年的声誉。
栾世清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19:41
路边的蒲公英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09:29:40 
谁爱上谁上。过两天, oops 。
bullmax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09:28:43 
还有谁 .......... 敢坐?

---------------------------

更缺敢开飞机,敢跟飞机的。
SHIFRA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18:31
飞机上的电脑也能远程操控,remote login, download a patch, reboot once, done.
静夜听雨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12:39
这些飞机难道不应该全部召回吗?飞机本身的硬件不过关才需要用软件加以修正,现在难道在软件上打几个补丁就万事大吉了?!两起空难的遇难者家属应该联合起来控告波音公司,世界各国购入max800的国家也应该联合起来要求退货,这才是对自己的国民负责的态度。
lzh0007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10:57
波音将通过iPad提供约10至15分钟的训练影片. Plus original 1 hour training on IPAD. 
====I don' think those foreign pilots can understand completely if the training is in English. It will go bankrupt
jiang1962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08:00
探头硬件”反复触发”要求拉平机头的子程序,有没有考虑到探头是有寿命的?无法正确读取, 或者根本不读怎么办?
静夜听雨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07:28
让波音的管理层以及做补丁的软件团队还有那个赵小兰,所有这些人都带着家人在世界各地不同飞行员的驾驶下坐他个300次起降再说。
zxxxz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06:53
这150多位本来可以不牺牲的!
莫言邪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06:07
老美忽悠真是世界一流!拿软件更新说事?

这机型是按最新,最高价交付卖家的,现在证明就是个次品,
更新软件可能提高了飞行安全性,但飞行性能肯定与销售时的承诺相比,有更大差距。

赔偿卖家或回收,才是有良心的做法。
wxc_visitor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10:03:00
一说软体,我就想到窝牛蚯蚓海蛰之类的软体动物。还是习惯软件。
意见没 发表评论于 2019-03-19 09:54:00
反正两年内俺不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